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浣熊市.jpg
浣熊市的路牌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浣熊市(Raccoon City)
世界类型 城市
世界主宰 安布雷拉公司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登场作品 生化危机》系列

浣熊市(英语:Raccoon City)是Capcom旗下游戏《生化危机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城市。

目录

简介

浣熊市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科劳拉多州。浣熊市会随时间不同而设定有所不同。

从1998年7月底,浣熊市(Raccoon City)郊区发生的洋馆事件起,出现于游戏生化危机2、生化危机3两作游戏。标志建筑物有警察局、政府大楼、钟楼。城市范围有住宅区(UPTOWN)、商业区(DOWNTOWN)、市郊(制药厂、研究所、污水处理厂)。而市区建筑显得相当古老,例如街道、建筑物使用木门、油灯蜡烛等。即使警察局亦相当破旧,很容易就被丧尸入侵。

生化危机:逃出生天系列及生化危机电影都描绘成现代化城市,有动物园、地铁学校以及高层商业大厦等设施,并有相当多顶尖科技。其经济广泛地受到安布雷拉公司所支配。该公司对于城市的各项计划慷慨地提供资金,借此创造浣熊市民心中的正面形象。虽有50%的市民受雇于此家国际企业,但大多数的人们对于该公司许多不法的活动仍一无所知。

浣熊市的人口在生化危机3中据说至少有十万人。市区划分为几个区域,包括住宅区、商业区,以及较高科技的保护伞工业区域,郊区位在市中心的北方及东方。距浣熊市最近的城镇是东边一个叫做斯通威尔的城市,之间有铁路链接。城市的主要干道包括安纳达利街、中央街、浣熊街以及米森街。

历史

浣熊市市长迈克·沃伦(Michael Warren)于1987当选并执政11年。沃伦是创建览车运输系统的工程师,也为该市电力系统作出贡献。在进行该市现代化的计划,他与安布雷拉公司订下协商,由该公司提供沃伦计划的资助,其中包括公共建设、福利事业以及执法系统。该计划即是由保护伞公司资助的(浣熊市的光明21世纪)计划。因为沃伦的计划,这个古怪的小镇也由一个乡村社区转变成一个工业化都市。然而,该市的扩展与现代化也伴随着犯罪率的提高,甚至是恐怖活动。浣熊市警察局 (The Raccoon Police Department RPD)于1996成立了特殊战略及救援部队(The Special Tactics And Rescue Service S.T.A.R.S.)以遏止犯罪。由于沃伦与保护伞公司的关系,该公司融入人们每日的生活,大多数人也受雇于该公司。该公司拥有许多销售门市,其影响力使其在市议会拥有主要发言权,真正成为该市的主力领导,而市长则只是其拓展野心的先锋。

黄道特快车事件

发生于洋馆事件前几天的事情。一台大陆横断列车行驶中遇到"水蛭"突袭,全数乘客及服务人员身亡。几小时后,载着S.T.A.R.S部队的直升机失事,坠落到地面。当大家刚展开调查时,新进队员 蕾贝卡(Rebecca Chambers)发现一个通缉犯的数据。之后,雷贝卡进入列车调查,发现了那位通缉犯-比利(Billy Coen),一开始蕾贝卡还想逮捕他,但列车开动后没多久,发现她自己所处在的列车上所有已毫无生命迹象的乘客们一个一个的又突然动了起来,接着遇到了一连串无法预料的事态后,便和比利一起逃跑。最后成功逃出列车,两人在洋馆前道别。蕾贝卡继续前进,比利则没下文。

阿克雷山脉事件

一系列怪异的吃人凶杀事件,自1998五月发生在浣熊市北方阿克雷山脉的丛林里,持续至接下来的数月。受害者多为登山客、野餐者或是情侣,发现有类似狗抓伤,以及部分被人或其他未知生物咬掉的痕迹。浣熊市警察对于该现象无法解释也无法阻止,只能归咎于邪教活动。S.T.A.R.S.于7月23日对该区域展开调查。第二小队的直升机因为机械问题而迫降于该区域,第一小队于是进行救援。派出至阿克雷山脉的十二名S.T.A.R.S.成员及一名浣熊市警局的支持飞行员,只有五人活着回来。他们回报发现了一栋建筑,安布雷拉公司在该处进行非法的生化武器实验,用的即是具突变引发能力的T病毒。地面即充斥着该研究的结果,包括丧尸(zombies)。然而该建筑及所有的证据皆遭到销毁,也因安布雷拉公司在浣熊市的影响力,被收买的警察局长驳斥了生还者的说词,也无任何的调查行动。安布雷拉公司的科学家詹姆士·马卡斯(James Marcus)在遭到阿尔伯特·威斯克(Albert Wesker)及威廉柏金(William Birkin)暗杀后于该建筑释放了T病毒。马卡斯原本计划将病毒释放在浣熊市,但却于阿克雷山脉的保护伞训练机构被蕾贝卡(Rebecca Chambers)及比利(Billy Coen)消灭。可是,他们还是阻止不了T病毒的的扩散。到了生化危机第二集的时候病毒已经从山区漫延至浣熊市。就在一夜之间,T病毒把整个城市变成地狱,生还人数更加从原先的人数下跌至不到3%。

而在《生化危机:逃出生天》里面更加提及生还的人大部分都被T病毒感染而把生物都几乎给杀清光。最后被美国联邦政府以核弹炸毁,进行消灭T病毒和销毁安布雷拉公司恶行恶状的证据。现已成了废墟。之后导致安布雷拉公司的股票暴跌、倒闭等一连串的蝴蝶效应。[1]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