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图布亚共和国

大萌字.svg
Tebwa Position.JPG
图布亚在世界地图上大概位置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テヴア共和国、图布亚共和国
世界别名 Republic of Tebwa、Tebwa、Republic of N.T.M.T、特布瓦、戴布尔
世界类型 国家
世界主宰 暂无、太空人
主要智慧种族 俄罗斯人、图布亚原住民、亚系民族
登场作品 Little Busters!》《Kud Wafter

图布亚共和国(日文:テヴア共和国,英文:Republic of Tebwa)是《Little Busters!》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虚构的国家。

目录

简介

根据动画推测的国旗

图布亚共和国全称为“Republic of Novaya Tebwi Ma Tenua”,意为“新十三诸岛共和国”,简称“Republic of N.T.M.T”,通称图布亚(英文:Tebwa)。
是位于赤道附近的南洋岛国,库特利亚芙卡的出生地。
图布亚由十三个岛屿的组成,国土被火山岛,珊瑚岛,隆起的珊瑚礁和岩礁所占据。国土面基大约800平方千米。其中最大的岛屿群,面积与东京差不多(622平方公里)。其中一个岛屿,在冷战时期被作为核试验场使用。
人口主要由俄罗斯人、欧洲和美洲的高加索人,以及图布亚的原住民和亚裔组成。殖民者与原住民之间关系紧张,常有冲突。公用语言为图布亚语(基里巴斯语)、俄语以及英语,年均气温30度(Kud Wafter漫画提及)。
首都位于“格拉吉尔德”(日文:ズヴィズダ市、俄文:городзвезды,英文:Gorod Zvezda),意为“星之城”。

国家历史

图布亚曾经是苏联的领土。由于苏联想要海洋岛屿领土,而“国际联盟”又需要一些国家委任统治东南亚,于是图布亚被分配到苏联的统治下,成为了苏联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的据点。由于在赤道发射火箭可以借助地球的离心力,较为省力,苏联在这里建立了新拜科努尔(Новые Байконур)航天中心,用于发射卫星和进行宇宙研究。
在冷战后期,由于诸如经济危机等若干原因,苏联被迫放弃对图布亚的统治。图布亚宣布独立,成为大洋洲,赤道附近的岛国。
图布亚独立为共和国后,主要将商业服务业作为国家的支柱行业。旅游观光业、渔业和农业都是比较盛行的产业。之后又在海底发现了稀有金属矿产资源,随后开始了对地下矿产资源的开发。
借助苏联留下的设备,图布亚成立了图布亚共和国宇航局(英文:Tebwa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简称TASA),以新拜科努尔航天中心为据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继续进行宇宙开发。

民间传说

古代传说图布亚是星辰坠落之夜,神明的身体碎块形成的岛屿。古代人为了纪念神明,将神明的符号写在各种东西上面。最后演变成为,在祭祀星星的日子里,将个人或者家族的“纹”用可可粉和水混合的液体画在身上。(待补完)

下属机构

图布亚共和国宇航局(英文:Tebwa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图布亚的国立宇宙开发机构,承担图布亚的各种宇宙开发任务,如发射卫星,载人航天与空间站建设。

TASA标志

图布亚空军参谋指挥学院(英文:Tebwa Air Command and Staff College),与TASA并设的宇宙开发人才培训机构,培训包括宇航员在内的相关专业人士。是库特冰室忧希在图布亚就读的学校。

动画中的空军参谋指挥学院

作中提到图布亚的地名

格拉德吉尔德(俄文:городзвезды,英文:Gorod Zvezda,是图布亚的首都)
菲杰罗克岛/微风岛(俄文:эетерок)
奇干岛
鲁吉克岛
利西卡-β岛(俄文:Лисичка-β,英文:Lisichka-β,取自13只太空犬中的Lisichka)
新拜科努尔航天中心(俄文:Новые Байконур)

相关事件

内容涉及剧透

图布亚国内政治并不稳定,移民者与原住民之间冲突不断。由于经济和宗教信仰方面的问题,曾经多次牵扯到地域机构介入。也是因为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宇宙开发中去,导致经济一直不稳定。因此人民对图布亚政府十分不满,以TASA的“新斯普特尼克计划·1”中的空间运输系统第72次计划(КТС-72Д)的新型火箭发射失败作为导火索,以原住民为主的人发动了暴动,对政府机构,以及新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在内的航天机构进行了袭击。包括库特的母亲切尔努什卡等人受到牵连,除了库特线TE中获救外,其他线路均被反政府武装杀死。

新型火箭发射时爆炸
 
进行镇压任务的图布亚军人

原型

图布亚共和国的原型应该为基里巴斯共和国(英文:The Republic of Kiribati),名字灵感来自其下属的无人岛“特布瓦·塔拉瓦(Tebua·Tarawa)”,该岛在1999年因为海平面上升而淹没。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