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Schicksal.png
看着是不是像一个巨大的'非'?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天命
Schicksal
组织领导人 奥托·阿波卡利斯
登场作品 崩坏学园2》《崩坏3rd

天命是米哈游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组织。

目录

简介

登场于miHoYo的崩坏系列作品中,是作品中的重要组织之一。

天命是世界上对抗“崩坏”的组织之一,以根除世界上的“崩坏”为目的而建立,在西元5世纪时即已经存在,历史悠久。发源于欧洲,在全世界都有支部的分布,现在控制着欧洲和亚洲的大部分地区。组建初期,组织的编制依托于宗教的框架,而其领导者被称为“大主教”,实行中央集权式的管理。在经过数百年的发展之后,组织的宗教色彩已大幅淡化,但天命的领导者仍然被称作“大主教”。

组织起初通过对被崩坏毁灭的上个文明留下的遗迹进行考古发掘,收集并解析圣遗物的技术并利用这些技术来对抗“崩坏”。但在奥托当任天命大主教之后,天命在奥托的领导下加速了对于崩坏能与生物技术的研究,从而使天命对抗崩坏的战斗力大幅增强。尤其是在2000年击败第二律者之后,天命根据对回收的第二律者遗体的进行的研究结果开发出了人工圣痕系统,大大地增强了女武神对于崩坏能的利用率,使得女武神的战斗力再次大幅提升。

逆熵虽然同为人类对抗崩坏的组织,但二者理念相左,是敌对关系。

天命御三家

天命御三家
 
从左至右依次为阿波卡利斯家族、沙尼亚特家族和卡斯兰娜家族

天命组织由三大家族支撑运营,分别为代表“主教”的阿波卡利斯家族、代表“圣女”的沙尼亚特家族和代表“骑士”的卡斯兰娜家族。其中,沙尼亚特家族拥有操纵崩坏能的能力,卡斯兰娜家族天生具有对崩坏能的良好抗性,唯独统御天命组织的阿波卡利斯家族不具有像另外两家一样能正面与崩坏对抗的能力。

女武神制度

女武神原本是天命组织训练的在一线战场正面对抗崩坏的战士,负责消灭或捕捉崩坏后产生的死士、崩坏兽等。每当崩坏产生时会伴随有大量崩坏能的释放,而普通人身处高浓度的崩坏能中会迅速受到崩坏能的侵蚀而转变为死士,但有些人却对于崩坏能有不同程度的抗性,从而得以与崩坏进行战斗。由于女性对于崩坏能的适应性要远高于男性,而其中又以年轻女孩的适应性为优,因此这些战士也基本以少女为主,而这些少女便被称为“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便是早期女武神的杰出代表之一。

崩坏能具有可怕的破坏力,但如果处理得当也能够被人类加以利用。奥托上位后天命加速了对于崩坏能的研究,并对于在生物体中运用崩坏能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开发出的人工圣痕系统大幅提高了女武神对于崩坏能的利用率,大幅提升了女武神部队的战斗力,并且其利用崩坏能的效率远远高于逆熵的机甲。然而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人工圣痕也会对宿主造成极大的负担与损伤,会大幅缩短女武神的寿命。但是奥托认为女武神是用完即丢的消耗品,对于女武神的安危并不关心,这种草菅人命的态度引起了组织内不少人的不满与反对。

而随着组织的发展,现代女武神的工作内容也大幅拓展,治安协管、后勤补给、情报调查甚至是潜入刺杀等任务也成为了女武神的工作内容。简单来说,只要是涉及到维护天命利益并且需要战力的任务都有可能交给女武神来执行。

女武神一般分为A到D四个等级,通过考核可以晋升。只有B级以上的女武神才有资格出战,而A级以上的女武神不仅具有独自出战的权限,总部直接委派任务的机会,还可以申请自己的战舰,组建自己的作战小队,对于一般的女武神而言A级就是毕生的目标。在常规的四个等级之外还有特别的S级,但这是为那些“具有特别的存在意义”的女武神准备的等级,并不能通过一般的晋升达到。S级女武神极为稀有,即使在天命的历史上也并没有几位。

天命在很多支部上设立有女武神的培训机构,但各自的培训理念不一定相同。例如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建立圣芙蕾雅学园便是希望能够培育出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女武神。

充满黑幕的组织

奥托曾经放出了被关押于天命支部地下的崩坏兽,令其屠城制造混乱,试图趁乱从刑场救走卡莲。然而卡莲为了从崩坏兽的攻击中保护民众而拒绝逃跑,最终被崩坏兽杀死。

奥托曾经尝试利用卡莲的DNA制作卡莲的克隆人,前后制造了260个克隆体,但最后只活下来了一个(德丽莎)。

奥托已经拥有更换躯壳的能力,并且克隆了卡莲的躯体。但他一直在疑惑,灵魂是否真的存在?他复活出来的卡莲是真的卡莲吗?

奥托下令德丽莎撤出与第二律者的战斗,然后发射十二颗崩坏裂变导弹将第二律者西琳连同琪亚娜的母亲塞西莉亚一同击杀。奥托的导弹攻击让第二律者西琳分心将导弹吸入虚数空间,塞西莉亚才得以趁机杀死西琳。

这引发了齐格飞的不满,导致了后来的齐格飞脱离组织。

奥托为了人工制造律者而进行了多次渴望宝石与静谧宝石的人体融合实验,导致多个作为实验体的A级女武神死亡,温蒂虽然得以幸存但沦为渴望宝石容器双腿瘫痪而断送前程,从而激起了温蒂对于天命的仇恨。

而实验负责人玛基博士的孙女琳也死于与静谧宝石的融合实验中,导致了后续玛基博士萌生“拯救女武神,为少女们赎罪”的想法并携静谧宝石出逃。

奥托为了复活第二律者而制造了律者的素体琪亚娜的复制人K-423

万恶之源奥托大人

无论是对于生物技术的研究,还是对于律者和崩坏能的探索,奥托的最终目的都只有一个——复活卡莲。

不论是天命还是逆熵,目前的科技水平是做不到复活一个人的,但是上个文明的记录中提到第六律者“死之律者”具有灵魂置换的能力,这使得奥托认为借助崩坏GOD的力量有可能使复活卡莲的夙愿成为现实。

因此崩坏3游戏的永世回忆外传中,奥托在天命数据库的神秘文档中提到,自己不想让崩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他会保护崩坏的发展直至在上一个轮回中出现的死之律者在这个世界中诞生。在使用死之律者的能力将卡莲复活之后,他才会将崩坏彻底消灭。为此,天命不能消灭崩坏,而必须任由崩坏发展;但同时又必须让自己的科技始终维持在能够压制崩坏的水平,以保证不会反过来被崩坏消灭。

然而天命在表面上仍然是对抗崩坏的组织。组织内尽管有德丽莎、玛基博士等对于奥托心存不满的人,但他们只是反对奥托将女武神的生命视作工具的行为,并没有人发觉奥托的真正意图。即使偶有深入崩坏能研究的天命高层科学家,或是其他位于组织中心的人物逐渐察觉到天命在某些场合有意回避了消灭崩坏的关键部分,但往往在他们发现真相之前奥托就会用手段将这些隐患抹去,以至于许多对抗崩坏的英雄及人士面临如同国民党屠杀共产党人一样的危险,符华、瓦尔特和瓦尔特·杨(约阿希姆)的父亲被暗杀,就是典型的例子

有些人偶然发现了奥托的目的,奥托就会设计让他们离开天命,比如齐格飞。

“为了达成自己的私人欲望,能够纵容甚至推动崩坏的发展,而将全世界人类的生命都置于危险之中”——这就是奥托统治下的天命的真正面目。

如果天命如同德国法西斯的话,而奥托如同纳粹德国的希特勒元首。总有一天,天命也会像法西斯那样被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淹没。

奥托的真正面目又是什么呢?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