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uma.jp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希望之峰.jpg

2013-03-08-11-31-4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モノクマ(monokuma)
别号 黑白熊校长、黑白弹(steam里的翻译bug)
瞳色 红(左眼)、黑(右眼)
身高 65(1、2)、100(绝少)、75(v3)(不算耳朵的情况下)
声优 大山羡代(1、2代)、TARAKO(三代、V3)
萌点 腹黑异色瞳毒舌口癖机娘哥哥(大雾)
出身地区 日本(自称)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超高校级的绝望
个人状态 不明
亲属或相关人
黑白美黑黑熊白白熊舰队Collection:球磨哆啦A梦

黑白熊是Spike旗下的游戏弹丸论破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黑幕的代言熊。

目录

人物设定

自称是希望之峰学院院长的玩偶机器熊。身体一半白色一半黑色,被黑幕所控制,成为黑幕的代言熊。性格恶劣和恶趣味,怂恿学生互相残杀使学生陷入绝望。

一代中黑白熊的控制者为江之岛盾子,而一开始被黑白熊杀死的其实是盾子的姐姐战刃骸。第一个处刑“宇宙旅行”的被处刑者是希望之峰学院的校长,雾切响子的父亲雾切仁,处刑之后的骨头被放进礼物盒。藏在最后一次调查才开放的校长室的暗门里。

在大山版《哆啦A梦》1979年6月29日放送的“真心话膏药”结束后的3秒小剧场内,神奇得出现了和黑白熊造型相差无几的哆啦A梦造型。鉴于同一声优的缘故,朝日制作组未卜先知的能力令人惊叹。也是为日后大山羡代给黑白熊配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白哆啦A梦
 
未卜先知

人物经历

三代熊设

在希望之峰学院(一代)和贾巴沃克岛(二代)把学生们软禁起来,并提示他们想要逃出生天的话,就要展开“互相厮杀”。有着极为强大的战斗力。笑起来会发出“唔噗噗噗噗”的声音,在游戏后期说话时会有“kuma”(熊)的口癖,比如熊不说二话,熊无戏言。总是毫无气息的从人身后蹦出,并且在隐藏某些事情的时候也做得很及时,虽说因为很生硬而被主角察觉。极为重视规则,并常常由于不得不遵守自己的校规而做出不情愿的事。

二代登场后击败兔美(黑白美),成为真正的校长。并强制设定为兔美的哥哥。但又经常矛盾地说兔美太善良才不是什幺妹妹。经常虐待兔美。战斗力比一代更为强大。被兔美称为使用了“金手指”。

外传·绝对绝望少女中沦为程序自行行动的杂兵,是最弱的敌人。

弹丸论破3未来篇作为新的游戏主持者,展开“希望与绝望最大最后的战争”(让未来机关的人展开最后的自相残杀也是校长和苗木之间的完结篇)。控制其的黑幕不详。

其他相关设定情报

为避免页面冗长,所以放在文库:文库:黑白熊的相关设定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