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崩坏学园 逆熵.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逆熵
Anti-Entropy
组织领导人 瓦尔特
登场作品 《崩坏学园2》《崩坏3rd》

逆熵(日语:ネゲントロピー)是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组织。

目录

简介

登场于miHoYo的崩坏系列作品中,是作品中的重要组织之一。

逆熵是世界上对抗“崩坏”的组织之一,建立于1955年,其前身为天命北美支部。创始人为瓦尔特、爱因斯坦、特斯拉、普朗克。其中瓦尔特是盟主。

当时天命北美支部发现了一处新的上个文明所留下的遗迹,邀请位于英国的天命组织直属帝国研究院42实验室前来一同发掘分析。在发掘过程中,他们在遗迹中发现了“某个东西”。随后,当时还在42实验室担任实验室助理的“第一律者”瓦尔特便带领一批天命的高层科研人员脱离了组织,并和这些科学家一起以天命北美支部为基础建立了新组织“逆熵”,瓦尔特担任逆熵的盟主。随后,逆熵开始招揽吸收其他对抗崩坏的人员或组织,在第二次崩坏时期,逆熵已经发展出了相当程度的规模。

逆熵利用在遗迹中发现的“某个东西”的技术大幅提高了对崩坏能的利用能力,再通过科研人员的研究和下属企业的支持,研究出了与天命截然不同的机甲技术,在与崩坏的战斗中主要利用崩坏能驱动的泰坦爸爸机甲代替女武神作战。

逆熵名义上的领导者是瓦尔特。然而瓦尔特目前下落不明,所以目前实际上的领导者是执行者之一的可可利亚

天命虽然同为人类对抗崩坏的组织,但二者理念相左,是敌对关系。

组织结构

执行者制度

不同于天命中央集权式的管理方法,逆熵采取联盟式的管理制度。

逆熵内存在名为“执行者”的阶层,他们的地位仅在瓦尔特之下,权限独立,分管逆熵势力下的不同机构。例如可可利亚雷电龙马爱因斯坦特斯拉等人都是逆熵的执行者。作为一个组织而言,逆熵的发展过于迅速,使得它不适合继续沿用天命支部时期的管理制度;而逆熵元老也多为不具备统领军队或运营企业能力的科研人员,因此才产生了执行者制度,令其各自负责自己所擅长的领域。

逆熵的执行者们,大多都是出于某些原因不愿意与天命合作甚至是与天命敌对的人,但他们也能够在与崩坏的对抗中产生重要作用,因此瓦尔特给予了他们自由,希望每个执行者都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相互给予支持和帮助。

然而由于团结执行者的只是“用和天命不同的方式消灭崩坏”这一共同目标,因此执行者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不稳固。只要有一个执行者心中怀有自己的想法,他就有足够的权力和资源去暗中实施自己的计划,并对其他执行者甚至整个组织产生影响。而本应监督和控制这些行为的盟主瓦尔特,如今却不知所踪。

派系分裂

由于执行者之间的意见矛盾与脆弱的合作关系,目前逆熵内部已经逐渐形成了以爱因斯坦和特斯拉为代表的保守派和以可可利亚为首的革新派两派。

保守派

保守派大多为从逆熵建立初期就以加入了组织的元老们,他们赞同瓦尔特的理念,对他表现出充分的信任并自愿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瓦尔特相处时间最长的爱因斯坦和特斯拉便是保守派的代表人物。尽管目前没有内容明确提及瓦尔特的理念,但从已知剧情内容来看似乎有一条是“消灭崩坏的同时不要伤害到人本身”。

革新派

革新派认为瓦尔特的理念过于陈旧,不利于逆熵的发展。革新派以可可利亚为首,X-10实验、嫁祸雷电龙马夺取ME社、制造瓦尔特的复制人等等与逆熵建立的初衷背道而驰的计划均为可可利亚一手操纵而成。保守派对于可可利亚的所作所为颇为不满,然而瓦尔特下落不明的当下,可可利亚掌控着逆熵的实际领导权。

机甲技术

逆熵利用遗迹中发现的“某个东西”的技术,再加上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和ME社的制造工艺而制造出来的机甲。有多种型号,但均以崩坏能为动力,由AI自律操纵其行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人工驾驶。不论是攻击力还是防御力都十分地优秀。尽管机甲十分厚重,但是得益于崩坏能的强大驱动力,行动仍然可以十分敏捷。配合可可利亚团队研究出的量子技术,机甲还可以具有十分良好的隐蔽性。

不过,虽然经过不断的研制改良,机甲对于崩坏能的利用率仍然远远不如天命的人工圣痕,而其制造成本也远比训练女武神要高得多。尽管如此,逆熵仍然坚持利用机甲而不使用女武神作为战斗力。关于这一点,在崩坏3rd游戏中,姬子德丽莎有过这样的对话。

姬子:逆熵对崩坏能的利用率一直比天命低,却不愿意使用人类作为载体。
德丽莎:可能是因为创办逆熵的那个老人……是个比天命更有人情味的家伙吧。

组织成员

  • 瓦尔特
  • 爱因斯坦
  • 特斯拉
  • 雷电龙马
  • 可可利亚
  • 布洛妮娅
  • 希儿

(待补完)

充满黑幕的组织

可可利亚从自己的孤儿院所收养的孩子中筛选出崩坏能适应性较高的个体进行向人体注入崩坏能从而获得在量子层级操纵物质能力的X-10实验。包括希儿布洛妮娅在内的十个孩子被选中为实验素体。然而由于实验失败,前七个孩子全部死亡,而希儿最终也无法承受高浓度的崩坏能,身体量子化而消失;布洛妮娅由于在腿部骨折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参加实验从而双腿被崩坏能侵染导致瘫痪,又以自己的意志拒绝了实验中止指令,进而让大脑的感情中枢也受到了损伤。但在量子世界中,希儿将自己获得的力量送给了布洛妮娅并将布洛妮娅送回了现实世界,这份力量在现实中具现化,从而成为了代表“坚忍”的机甲·重装小兔19C。[1]至于杏那个熊孩子,还没轮到她,实验项目就被叫停了……

可可利亚设计诬陷ME社原社长、同为逆熵执行者之一的芽衣之父雷电龙马,从而获取了ME社的领导权。

可可利亚秘密进行了复制人实验,制造出了瓦尔特的克隆体。然而克隆体不论是性格上还是战斗力上都和本尊差得很远,尤其是十分残念的战斗力使得瓦尔特成为崩坏世界的战斗力基础单位。

万恶之源可可利亚

注释

  1. 漫画“绀海篇”

参考资料烧鸡娘的崩坏教室“月影篇”第六期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