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可可利亚

崩坏3rd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2019年7月18日「天使重构」v3.3版本更新公告:

  • 「理之律者」降临!追逐着你的身影,从迷失的世界起航,直到深海的尽头……布洛妮娅S级灵魂觉醒角色——「理之律者」登场!
  • 「天穹游侠」于废墟中重生!女武神·游侠增幅核心启动——「天穹游侠」登场!拥有更为灵活与强力的射击能力,开启必杀技时会爆发律者之力,造成高额物理伤害!
  • 《荒岛大冒险》夏季活动开启!夏日,是冒险的季节,奇异漂流大冒险正式启动!岛屿深处的文明遗迹、神秘的线索留言……这一切究竟是冒险途中的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 主线十一章间章《虚空之穹,孤独之月》为了掌控体内的律者力量,琪亚娜踏上了自我放逐的旅途。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真理之钥」与新圣痕「瓦尔特·杨」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测试开启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坏3rd将在Windows平台限时开放测试!诚邀各位舰长通过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坏的战斗中!先锋部队,出击!
包括安装答疑、充值返还在内的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现期崩坏3rd下属条目需要格式规范化
本页面是格式规范化的测试页面,页面板式可能与其他页面有所不同,请知悉

人物信息
崩坏3可可利亚01.jpg
本名
可可利亚
逆熵革新派领袖
身高/体重
三围
生日

声优
萌点
金发波浪卷巨乳、苏联军装女儿控
所属团体
逆熵(崩坏学园2追溯篇、崩坏3rd)
逆熵→天命(崩坏学园2新生篇)
个人状态
死亡(崩坏学园2追溯篇)
背叛逆熵,与天命合作(崩坏学园2新生篇)
守卫海渊城(崩坏3rd)
相关人士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希儿·芙乐艾杏·玛尔

可可利亚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rd崩坏学园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可可利亚为前苏联的有名军官,在苏联解体后建立了可可利亚孤儿院,收养流离失所的孤儿。之后接触逆熵并成为逆熵的执行者。

开办的可可利亚孤儿院中,收养了布洛妮娅希儿等人,被她们亲切地称作“母亲”。

个人经历

崩坏学园2相关

追溯篇

雷电龙马被逮捕之后,可可利亚接管了ME社,并在长空市中对关于雷电芽衣的行动进行布置。

在芽衣律者化后派遣布洛妮娅对芽衣进行回收,在布洛妮娅被琪亚娜等人强制脱离重装小兔后主动控制布洛妮娅,称自己为代号"C"。之后琪亚娜拆除了布洛妮娅身上的控制器,解除了控制。

之后在圣芙蕾雅学院中再度控制布洛妮娅,并侵入了学院机密区域,与外部逆熵部队接应,对圣芙蕾雅学院展开了大规模攻击。

在第二次控制布洛妮娅时,布洛妮娅头部再次受到重击,芯片报废。

杏·玛尔战败后控制杏·玛尔战术撤退到月光王座的动力区,并与主角等人正式见面,指出天命的做法只是在助长崩坏,并表示只有引发最终的大崩坏,释放出所有的崩坏能,才能救赎人类。

引发大崩坏的道具需要第二律者与第三旅者,可可利亚的目的就是前往大教堂复活第二律者,而月光王座的动力核心「Sirin」就是第二律者的律者核心。

唤醒西琳后月光王座飞速坠落到教堂,坠落后琪亚娜与西琳融合。发现西琳与琪亚娜融合的可可利亚意识到琪亚娜就是杀死齐格飞的律者素体,而琪亚娜得知真相后崩坏能暴走成为终焉律者。

之后可可利亚被崩坏能吞没。

新生篇

(待补充)

崩坏3rd相关

沿袭自崩坏学园2设定:可可利亚策划了Project-Mei实验,向ME社总裁、逆熵“执行者”雷电龙马的女儿雷电芽衣体内植入了第三律者核心“征服宝石”。随后将雷电龙马诬陷入狱,自己成为逆熵激进派领袖与ME社实际领导人。

第二次崩坏

在2000年,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的可可利亚上尉在西伯利亚B-17军事补给站遇到盗窃转卖军队物资的阿列克谢上校,执意揭穿军队腐败的她反而遭到诬告,被关押了起来。彼时的可可利亚仍是一位对崩坏一无所知的普通军人,结合当时可可利亚孤儿院已经开张的事实,能看出她的确是个富有正义感与爱心的人。

关押期间,西琳呼唤西伯利亚地区的崩坏兽时,发狂的崩坏兽毁掉了关押设施,阿列克谢上校遇难。从砖块瓦砾与崩坏兽的利爪獠牙间幸存的可可利亚试图阿列克谢的汽车逃亡时,在车中遇到了上校的妻子,可能为布洛妮娅的母亲[来源请求](官方暂未实锤):亚历山德拉。走投无路之际,可可利亚无奈地挟持了亚历山德拉让她闭嘴,接着开车同她一并逃离。如果亚历山德拉最终实锤为布洛妮娅生母,那么板鸭一家的名字就是阿列克谢·扎伊切克、亚历山德拉·扎伊切克和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在汽车耗尽燃油且普通手枪对崩坏兽射击无效的情急之下,在西伯利亚平原上搜救崩坏幸存者的天命S级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救下了被崩坏兽围攻的两人。可可利亚的命运,就此与名为“崩坏”的灾难绑在了一起。

绀海篇

2000年在西伯利亚地区发生的大规模崩坏第二次崩坏引起大批儿童流离失所,而不少孤儿被军方收养,培养成冷血的杀人机器。

为此,原俄罗斯特种部队上尉可可利亚离开了军队,在逆熵的帮助下组建了可可利亚孤儿院,收养了大批孤儿。

2012年1月,被称为乌拉尔的银狼的布洛妮亚·扎伊切克刺杀可可利亚时失手,但是从不杀孩子的可可利亚反而将布洛妮亚带回了孤儿院。

2013年8月,在海底实验室进行X-10实验。本次实验导致希儿量子化,布洛妮亚双腿和部分大脑被崩坏能损毁。

2014年,为找回希儿,在长空市千羽学园与布洛妮娅制造了一场人工崩坏第三次崩坏

圣痕之谜篇

Info
由于早期旧设“圣痕之谜篇”已被官方下架,本段内容仅供了解用,切勿过分关注。

在主角团在水下遇到危机时,可可利亚手下的杏·玛尔全灭了德丽莎的增援部队,并在最后,可可利亚点明了瓦尔特的身份。

逆熵入侵篇

在逆熵的方舟之间中,可可利亚带来了逆熵盟主,瓦尔特·乔伊斯的克隆人瓦①特。

当“第一律者”在校园中与第三律者雷电芽衣大战时,可可利亚与爱因斯坦一起来到了圣芙蕾雅学园的地下教堂,与德丽莎做了一笔交易。

游戏主线

Reburn主线重制前的第二章(现第一章)中,当主角团抵达月光王座号的舰桥接管了月光王座时,可可利亚通过布洛妮娅体内的生物芯片控制了布洛妮娅使其黑化对主角团发起攻击。Reburn重制后,可可利亚相关内容被移除,现改为布洛妮娅由于不明原因(主线解释为受月光王座引擎影响)被控制。但目前现存证据也能考据出可能是可可利亚在幕后作崇。[1]

第三章剧情“风色之诗”中,在主角团与第四律者温蒂苦苦交战之际,可可利亚再次控制了布洛妮娅使其攻击温蒂,之后温蒂被逆熵机甲部队泰坦爸爸一拳撂倒,刷新了崩坏系列最菜律者战绩[2]随后可可利亚指挥机甲部队击倒了第三律者雷电芽衣,将其连同布洛妮娅和温蒂一齐回收。在场的三位律者唯独第二律者K423幸存。

在第十章剧情中,可可利亚委托主角团转移渴望宝石,但却将渴望宝石送入量子之海,自称将主角团留在海渊城以确保海渊城安全。

曾在第四次崩坏发生后在海渊城孤岛与莉莉娅萝萨莉娅一起为伊莎贝拉立了墓碑。可可利亚对海渊城孤岛的评价:“这里和雪原不一样,和孤儿院也不一样,是外面的世界,是看着就能让人感到幸福的地方。”但布洛妮娅跟随莉莉娅、萝萨莉娅扫墓时其与布洛妮娅吵了起来。

你这个骗子。布洛妮娅曾经…是那么相信你…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在回收渴望宝石行动前夕被爱因斯坦发现与灰蛇有所联系,于是启动海渊城开启量子之海大门引起崩坏,并提出放弃海渊城。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执意前往量子之海时出面阻拦,未果。

被灰蛇评价嘲笑“你可真是一位‘杰出’的母亲”。

黑幕

  • 策划了Project-Mei,向雷电芽衣体内植入第三律者核心,之后在长空市引发崩坏诱导芽衣律化
  • 可可利亚是逆熵中唯一一个进行人体实验的执行者
  • 强行取出温蒂体内的第四律者核心“渴望宝石”致其死亡

(待补充完善)

相关圣痕

可可利亚·上

注释

  1. ①逆熵激进派与保守派之间有些许矛盾,作为激进派领袖可可利亚不可能无条件将自家王牌月光王座拱手相让,奈何逆熵入侵篇中究竟与德丽莎作何交易尚不明确②长空市崩坏事件中布洛妮娅背叛逆熵加入天命,控制布洛妮娅一可夺回布洛妮娅二可回收第三律者雷电芽衣三可重创天命。
  2. 被三个B级女武神纠缠,而后惨遭泰坦爸爸铁拳洗礼秒杀。虽说新生的律者需要时间吸取崩坏能但你这战力也太丢人了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