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奥托·阿波卡利斯

(重新導向自 奥托·阿波卡利斯)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崩壞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
關於:崩壞學園2》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平行世界個體
參見條目:「奧托·阿波卡利斯(崩壞學園2)

崩壞3 圖標.png
此崩壞3條目的內容及資料需要長期更新。現存資料來源為已有漫畫遊戲小說劇情但不保證米忽悠吃書可能
本頁面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 ,如果時間過長,則頁面中的內容可能由於太久沒更新而陳舊。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進意見,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

人物信息
Otto-2.png
奧托·阿波卡利斯
Otto Apocalypse
天命主教
別稱 奧托大人、天命主教、小丑阿爾法[1]、羅剎人[2]第一綠者綠托
身體數據
生日 未知 559+歲
聲優 趙路(漢語)
石田彰(日語)
萌點 組織領導人不老不死死亡髮型遮眼髮、禮帽、大少爺單戀青梅竹馬金髮碧眼惡德幕後黑手
出身地區 維也納
活動範圍 歐洲天命總部
所屬團體 天命組織(崩壞3)
個人狀態 天命主教
相關人士
青梅竹馬、單戀對象:卡蓮·卡斯蘭娜
孫女:德麗莎·阿波卡利斯
情敵:八重櫻
“老朋友”:符華
瓦爾特·喬伊斯
加油啊,奧托大人!

奧托·阿波卡利斯(日語:オットー・アポカリプス)是miHoYo所開發運營的手遊崩壞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角色簡介

真是太厲害了,奧托大人!!!

主要經歷

中世紀時期

奧托·阿波卡利斯誕生於1452年[3],是天命主教最小的兒子,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少爺。

在執掌天命的三個家族中,阿波卡利斯家族是“主教”,其家主也註定是天命領導人。

年幼的奧託身材纖弱,體弱多病,沒有成為一個優秀戰士的才能;其他方面也資質平平,並沒有矚目的過人之處。這使得奧托在當時急於對抗崩壞的阿波卡利斯家族中不被看好,天命組織的成員也只是把他當做一個不諳世事的大少爺。

儘管受到父親和兄長的冷視,也不被族人期待,但奧托也在那個時候表現出了他異於常人的一面。

奧托沒有用他阿波卡利斯家族少爺的身份去享受奢侈生活,滿足自己的願望,也沒有與他人分享,給予他人希望與幸福,而是走進了父親的書房。在那裡,他打開了一扇被當時的天命視作禁忌的門——崩壞。於是,奧托開始私自展開了對崩壞的研究。然而,當時的學者們都將對崩壞的研究視作與惡魔的交易,他的這一行為在被發現後,無疑遭到了族人的非議。

但奧托並沒有收起自己的好奇心。他在崩壞的研究領域中展現出了天才般的才能,仿佛他的誕生正是為了探明崩壞的真相,而成功也讓他在崩壞的研究中越陷越深……

他開始變得人情寡淡,冷漠人心,在表面上他依然還是一個略有傲氣的貴族,但內心深處,他的價值觀正在逐漸偏離常識。

奧托大人不懂人心

紫鳶篇

年幼的奧托因為體弱多病而不被兄長和父親看好。一日在擺弄自己做出的機械紙鳶時被兄長髮現。兄長把紙鳶損毀後奚落了奧托一番,並把它扔進了隔壁卡斯蘭娜家的院子裡。而撿到紙鳶的卡蓮翻上牆頭,稱讚奧托為“大發明家”。兩人也因此結緣。

與卡蓮成為青梅竹馬後,經常偷看卡蓮的父親——當代卡斯蘭娜家家主與崩壞獸作戰。家主曾在一次作戰中保護了躲在牆角處卻被崩壞獸發現的兩人,並許諾:我會保護你們的。那個遠去的背影在奧托的眼裡宛若神明一般,讓奧托以為他能夠永遠保護他和卡蓮。

然而,神明也會死去。在一次戰鬥中,卡蓮的父親解放了天火聖裁的大劍形態,與帝王級崩壞獸同歸於盡。在葬禮上,奧托聽信了虛空萬藏的說辭,準備以自己的身體交給虛空萬藏為代價發動擬態黑淵白花的第零額定功率復活卡蓮的父親,但被卡蓮一巴掌打醒,並被斥責:“爸爸保護了你,不是讓你做這種事情!!”兩人在教堂里相擁而泣,卡蓮也祈求奧托幫助她變強,直到可以保護所有人。

1470年,由崩壞引起的黑死病在歐洲爆發。奧托竭盡全力研製解藥,但大多數不僅沒有緩解病人的病情,還加劇了病人死士化的速度。為了不辜負卡蓮的期待,奧托一次又一次地實驗。終於,藥劑在一名叫埃莉諾的少女身上起了作用。埃莉諾不僅擺脫了崩壞的侵蝕,還擁有了操控第六神之鍵的一部分——長槍黑淵的能力。為了報答奧托,埃莉諾加入了天命成為了一名女武神,奧托也為她賜姓為沙尼亞特。

後來,已不滿足於歐洲土地的天命主教發動了大規模的東征計劃,直逼亞洲。1475年,天命與明帝國在欽察草原上展開總決戰。天命冒著騎士被崩壞能侵蝕的風險動用了崩壞能武器。但就在勝利的天平傾向天命之際,神州的仙人加入了戰局。本來對天命有利的局面被仙人以一己之力逆轉。慌亂的天命出動了卡蓮來對抗仙人。得知此事的奧托在戰場裡四處尋找卡蓮的身影,最終找到了被仙人擊敗的卡蓮,並以身護在卡蓮身前。仙人並沒有為難二人,只是丟下了一句對卡蓮的質問。

鑰匙神之鍵的使用者啊,好好想一想吧。你想守護的到底是什麼?”

欽察草原一戰使天命損失慘重,在回到歐洲後,天命發行了贖罪券,加大了對平民橫徵暴斂的力度。目睹了一名天命教士維克托的暴行的卡蓮在與奧托聽了一名蒙面女子在極有可能是莎士比亞在街頭的即興演出後,產生了作為怪盜劫富濟貧的想法。為了幫助卡蓮的行動,奧托不僅幫卡蓮挑選服裝,女裝引開守衛,還親自寫預告信,讓維克托誤以為卡蓮的目標是地下室中正在進行的、關於封印著第十二律者的黑盒子的實驗。最終,卡蓮雖然被趕到的維克托發現,但還是成功逃脫。

第二天夜晚,奧托在進行關於黑盒子的實驗時發現卡蓮為了營救與自己曾有一面之緣的小女孩闖入了維克托家的地下室,並於駐守在此、以埃莉諾·沙尼亞特為首的女武神展開了交戰。由於不想傷害埃莉諾,卡蓮並未使出全力,並被埃莉諾用黑淵刺傷。在埃莉諾準備下殺手之際,奧托及時出現,阻止了埃莉諾的進一步行動。徒手抓黑淵,實在是太厲害了,奧托大人!

或許是由於受到了黑淵的影響,在送走卡蓮後奧托暈倒在地,並進入了虛空萬藏設置的夢境。在夢境中,卡蓮在奧托的眼前灰飛煙滅。虛空萬藏蠱惑奧托,要擁有拯救卡蓮的力量,就必須使用兩個盒子第一神之鍵與未完成的第十二神之鍵的力量。

醒來的奧托急忙趕往關押卡蓮的監獄。在兩人見面後,篤信為了戰勝崩壞,必須進行人體實驗的奧托與認為那些女孩正是應該守護的對象的卡蓮產生了分歧。在聽到卡蓮說出“我願意獻出我的生命”之後,被感情沖昏頭腦,加上剛被虛空萬藏誘導的奧托怒斥道:

“看看你父親的下場,死人什麼都做不到!”

認為奧托侮辱了自己父親的卡蓮給了奧托一巴掌,稍微冷靜下來的奧托對卡蓮表示自己會想辦法放卡蓮和莎夏走,但實驗會繼續進行下去。

分道揚鑣

之後,在教堂內,使用黑淵的埃莉諾即將打開被封印的黑盒子。在此時,攜帶猶大的卡蓮前來阻止實驗。目睹卡蓮再次阻礙奧托的實驗,憤怒的埃莉諾融合了盒中的核心,變成了蜘蛛型崩壞獸。在戰鬥中,卡蓮成功用猶大束縛住了崩壞獸化的埃莉諾,但埃莉諾此時仍有力量反擊。趁卡蓮不備,埃莉諾從背後偷襲。此時聞訊趕來的奧托已經來不及阻止,虛空萬藏再次出現,並對奧托說:“現在你只有一個選擇了……使用我的力量吧!”

為了營救卡蓮,奧托使用虛空萬藏的力量擬態出了天火聖裁,一擊打斷了埃莉諾的攻擊。而奧托的攻擊也讓卡蓮發現了埃莉諾的弱點,在之後的戰鬥中,卡蓮成功用猶大擊碎了埃莉諾的核心。在埃莉諾死後,第十二律者殘留的意識試圖寄宿在卡蓮的身體上,但被卡蓮以堅定的信念擊敗,再次被封印到黑盒子裡。下定決心封印黑盒子的卡蓮取走了黑盒子,而奧托已無力阻止。原本是青梅竹馬的兩人就此分道揚鑣。

卡蓮離開後,奧托一邊四處打聽著卡蓮的下落,一邊利用埃莉諾的殘骸進行新的實驗,試圖製造出既能產生崩壞能抗性,又能提高女武神戰鬥力的藥劑。但實驗全都失敗了,注射藥劑的女武神不僅沒有獲得像埃莉諾那樣操控黑淵的能力,甚至都發狂死亡。奧托意識到,以人類現有的科技完全無法達到他的目標,從而轉向於在虛空萬藏中汲取知識。

不久後,身在八重村的卡蓮向奧托寫來了求助信,奧托當即提筆回信,並將猶大寄往極東之地。不過最後,奧托也沒有寄出那封回信。

此時,奧托終於明白,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以人類的智慧是無法解決的。漫畫此處的字幕很惡意地變綠了

終於成為綠者了嗎,奧托大人!

神州折劍錄

在卡蓮去世後,為尋求仙人的幫助,奧托隻身一人攜帶著一具白色棺材前往神州。在漠北時同行的商隊遭遇沙匪的襲擊,奧托也被關進地牢。在地牢里,奧托結識了來拿沙匪試劍的李素裳,兩人協力之下逃離沙匪窩,奧托得知李素裳的師父凌霜是仙人的第五徒後欣然與李素裳隨行前去。

(視覺小說更新中)

主線劇情

遊戲 主線6 巴比倫的囚徒

琪亞娜在數據中心陷入夢境時,奧托在遠處觀察她的夢境,並派符華和幽蘭黛爾嚴加監視,尋找機會抓捕琪亞娜。

遊戲 主線7 向天舉起叛逆之劍

琪亞娜被抓到天命總部後,奧托向她身體裡注入大量崩壞能來喚醒空之律者的意識。空之律者意識的恢復喚醒了貝納勒斯,奧托下令全部女武神進入戰備狀態。

在德麗莎乘坐Helios前往天命總部營救琪亞娜時,奧托勸德麗莎放棄,但被德麗莎斷然拒絕。

遊戲 主線9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符華被空之律者擊敗命懸一線時,奧托出現,手握沙尼亞特聖血跟空之律者交涉提出放過符華一馬,空之律者接受了這一請求轉而追殺德麗莎。奧托面對動彈不得的符華,感慨一番後說出了自己的計劃:讓空之律者殺死德麗莎他們來讓琪亞娜的意識占據上風,從而誕生獲得律者力量的人類。奧托請求符華不要干擾他的計劃,在被符華大罵一頓後,掏出擬態天火聖裁,經過了短暫而又長久的思考後說:“赤鳶仙人,我沒有說謊。”向符華開槍。

遊戲 主線9 間章1 天穹的追獵者

大崩壞後,天命收到情報顯示琪亞娜在天穹市。奧托派麗塔前去天穹市調查琪亞娜的下落。在聽取了麗塔的匯報後,表示世界蛇由他處理,麗塔無需操心。奧托對世界蛇的技術進步頗感驚訝,讓麗塔帶回人型機,若無法帶回則不惜一切代價銷毀但麗塔並沒有選擇銷毀人型機,而是選擇格式化人型機,並對奧托隱瞞了相關情況

遊戲 主線13 長夜暗空

天命分析了麗塔帶回的人型機數據,數據顯示琪亞娜仍然在天穹市,並受到世界蛇監視。奧托命令麗塔再次前往天穹市抓捕琪亞娜。為掩人耳目,奧托讓麗塔以視察神城醫藥的名義出發。然而麗塔抓著抓著被策反捅婁子了

遊戲 主線15 迷途沙塵

天命為聯通虛數之樹在北非用第二神之鍵·千界一乘進行了多次試驗,但奧托對試驗並不樂觀,看著如此龐大但毫無用處的數據,奧托感慨進展甚微,懂得必須需要空之律者的力量來驅動神之鍵進行觀測。

在基地遭到世界蛇入侵後,出於不明原因指示幽蘭黛爾放走了逃跑的琪亞娜。在凱文·卡斯蘭娜與幽蘭黛爾對峙之際現身,向凱文進行自我介紹後與其進行交易,最後決定與世界蛇合作。在主線第17章的開頭則解釋了交易內容:以奧托手中的“虛空萬藏”來換取“千界一乘”的“信標”,來抵達虛數之樹。

(主線劇情更新中)

後崩壞書

由後崩壞書劇情對話可知,奧托已於8年前的大崩壞中身亡,但在天命對崩壞第三小隊調查聖方丹時卻截獲了奧托的錄音,當中奧托在與一個不明生物對話德麗莎與芽衣都對此感到驚訝無比,並將不明生物取名為盧凱尼,教它人類的語言與人類的思想。

但實際上,此“奧托”為奪取了奧托備用魂鋼身體的虛空萬藏,真正的奧托已在八年前身死。

編年史:逐夢雙星

崩壞世界觀中的現實世界

天命財團的董事,與逆熵娛樂的CEO瓦爾特·楊為相愛相殺的宿敵。為大型劇集崩壞3招募演員而啟動了海選。口頭禪是:真不愧是我的宿命之敵。

原本內定了自己的孫女——世界第一偶像Teriri作為女主角,不料因為之前以年齡過大為理由辭退了科學二人組,被瓦爾特反將一軍,拿出了德麗莎1972年出道的黑膠唱片。1972年正是德麗莎出生年份暴走的德麗莎大鬧會場後退場。

在女主角台詞面試時給和孫女一樣是嬌小蘿莉的布洛妮婭打了5分滿分儘管板鴨在面無表情地棒讀。試演環節中使用了第六章:夢醒的劇本。雙星分飾琪亞娜與德麗莎,麗塔飾演符華。奧托本來與麗塔說好德麗莎出現問題就把麗塔內定為女主角,不料麗塔因為喜歡上扮演反派的感覺而拒絕。

最終,由琪亞娜和羅莎莉婭對手戲,爭奪女主角之位。劇本正是由奧托和瓦爾特·楊共同撰寫的《最後一課》。被兩人真摯迫真的演技感動落淚,最後讓琪亞娜擔任崩壞3的主角。

世界泡中的奧托屆到卡蓮的奧托

注意!世界泡中的奧托並非主線中的奧托。應當視作平行宇宙來看待

神父托

在崩壞3遊戲主線第十一章出現,一點也不綠的奧托。使用天火聖裁做武器而並非虛空萬藏。

在紫鳶篇當中與卡蓮一起攜帶黑盒子離開,最終成功封印了盒中惡魔。但兩人都受到了盒中惡魔的詛咒,封印盒中惡魔兩年後,卡蓮便離世。之後奧托在西伯利亞開設了一所叫做芙蕾雅的孤兒院,收養流離失所的孤兒。而其中最大的孩子便是德麗莎。據德麗莎回憶,她最早的記憶便是靠在神父的肩頭熟睡。因此本世界泡的德麗莎極有可能是卡蓮與奧托親生的

終於不是綠者了嗎,奧托大人!

在設立孤兒院的過程中,奧托注意到,附近有一名男子試圖利用崩壞復活自己死去的妻子。而為了進行實驗,他先是使用小貓小狗,當神父發現時,他已經把手伸向了流浪的孤兒。為了防止出現更大的隱患,奧托突襲了男子的實驗室,並使用天火聖裁殺死了男子。但當奧托準備離開時,發現男子的孩子——約阿希姆目睹了這一切。

出於愧疚,奧托把約阿希姆帶回了孤兒院。由於親眼目睹奧托殺死自己父親的緣故,約阿希姆一直刻意與奧托疏遠,但他內心明白,奧托並沒有做錯什麼,因此分不清自己對神父是愛是狠的約阿希姆選擇了逃避——他將被人領養,永遠離開孤兒院。

就在此時,布洛妮婭和希兒進入了這個世界泡。因為盒中惡魔的詛咒,奧托的生命也即將走到盡頭。在一次外出暈倒在雪地里後,奧托只能臥病在床。期間,奧託身上的羽渡塵羽毛感應到布洛妮婭身上的羽渡塵而現身。羽渡塵告訴布洛妮婭,奧托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但奧托希望約阿希姆能繼承孤兒院,因此未了心結。在晚上,約阿希姆與神父產生了衝突之後,約阿希姆獨自一人跑到了外面的雪地上,結果遭遇了崩壞獸的襲擊。在危急關頭,趕來的神父奧托使用天火聖裁擊斃了崩壞獸,自己也再次暈倒過去。

在被布洛妮婭怒斥了一番後,約阿希姆內心掙扎不已。最終,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約阿希姆決定繼承奧托的衣缽,代他繼續打理芙蕾雅孤兒院。

看到約阿希姆的決心,奧托終於釋然。在念出聖經中的句子:“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你信的道......我守住了......”後,溘然長逝。

醫生托

在先行者為考驗幽蘭黛爾所創造的世界泡中出現,對應上世代逐火之蛾第五科學部部長,妻女因為感染崩壞病而死去。在她們死去時,奧托因不願放開妻子的手而感染崩壞病,最終由Mei博士將奧托的左手切除。

在對抗第八律者的過程中讓融合戰士使用意識枷鎖與觀測樞來潛入第八律者製造的夢境。負責監控狀況的奧托被早已被第八律者控制的博龍槍擊。不過奧托並未身亡,還試圖阻止正準備破壞觀測樞的博龍,但被第八律者強行拉入了夢境。夢境中,奧托的妻子卡蓮與女兒德麗莎並未感染崩壞病,一家人幸福美滿。但奧托很快就識破了夢境光速破功,這個第八律者她就是遜啦,並在夢境裡殺死了自己的妻女。

第八律者化身的卡蓮質問奧托為什麼不願意接受這個夢境,奧托表示自己如果接受了這個夢境,就是對死去妻女的背叛,而現在奧托活著的唯一理由,便是向崩壞復仇。

最終,奧托從夢境中醒來,重啟了觀測樞紐。比安卡從夢境中醒來後,逐火之蛾也定位了第八律者的坐標。但奧托已因為失血過多而死去,再沒有機會履行請比安卡復仇的諾言。

想必醫生托和隔壁型月某個同樣在幻境裡殺掉自己白毛妻女的正義的夥伴會有很多共同話題。

奧托的黑歷史

此梗可能已被濫用,請勿過度玩梗!
此條目所記述的或自此衍生出的梗,已產生被濫用的現象並招致廣泛的反感。不加場合隨意使用此梗可能會引來諸多人的厭惡
同時也請編輯者注意,不要使用極度不中立的言論向讀者喊話。不要濫用此模板。

奧托與卡蓮

奧托的社交辭令大多是偽裝,但他對青梅竹馬——卡蓮·卡斯蘭娜的感情卻是貨真價實的。卡蓮是奧托孤獨的童年中為數不多的朋友,在得知奧托的研究後,善良的卡蓮沒有表現出任何的偏見或者恐懼;相反,她表示了理解以及對奧托天才般頭腦的稱讚。

對於奧托來說,這種認可是他從別人身上從未得到的東西,也是卡蓮與眾不同的證明。於是這份友情升級成為奧托對卡蓮單向的愛慕。

長大之後,奧托經常擅自動用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力量偷偷對卡蓮進行援助,而對於卡蓮的請求,他更是會視作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使命。某次,卡蓮請求奧托協助她一起前往義大利尋找某個目標,當兩人抵達目的地時,卡蓮卻驚訝的發現,奧托已經出動了整個弗洛倫薩的天命守衛 。[4]

家主在無意之間促成了奧托和卡蓮的婚約,這令沒有信仰的奧托都不禁為神獻上了讚美之詞。包括天命主教,阿波卡利斯的族人們也沉浸在計劃通的喜悅中。

即使卡蓮搶奪了盒中惡魔,被天命圍攻流落到了極東,奧托還不忘把猶大的誓約托人帶去,還表示願意在主教前給卡蓮求情。

然後還被發了卡

在從極東歸來之後,卡蓮被天命大主教奧托的父親判處死刑,奧托為了拯救卡蓮,甚至不惜放出天命教堂地下關押的崩壞獸大鬧刑場。然而卻弄巧成拙,卡蓮為了疏散平民執意不願隨奧托逃走,被崩壞獸重傷,於公元1477年犧牲。

第一次,有了可以理解自己的人,第一次,有了值得託付的婚約對象,這兩份喜悅交織在一起……
然後就被一隻來自東方的狐狸給攻略

奧托與德麗莎

當然是選擇原諒他啊

為了將對抗崩壞的力量掌握在自己手中,1972年,身為阿波卡利斯家族族長與天命大主教的奧托秘密進行了一項實驗,企圖製造對抗崩壞最強的戰士——女武神,卡蓮·卡斯蘭娜的複製人。

奧托前後進行了三批次的實驗,其中A1、A2型號的克隆體只使用了卡蓮的DNA,克隆體在離開培養槽之後5分鐘即溶解死亡,只有在使用卡蓮的DNA之外還融入了高階崩壞獸“毗濕奴”的細胞的A3型號克隆體在離開培養槽後仍然活了下來,但卻由於不明原因肉身年齡成長至12歲就不再成長。在A3型號的克隆體中,編號A-310的個體展現出了許多與眾不同的特點,例如她出生後就能對話,並能進行語義辨析、不會對製造自己的奧托感到畏懼、溫柔而堅強等,甚至讓奧托一度覺得卡蓮的靈魂附身在了她的身上。在A-310通過了奧托的重重試煉之後,奧托決定將A-310收養為自己的孫女,並賦予她阿波卡利斯家族的姓氏,給她以本來給自己和卡蓮的孩子的名字起名為德麗莎·阿波卡利斯

在此之後奧托繼續進行了實驗,然而在A到E系列的260個實驗體中,只有A-310擁有了完整的意識,這使得奧托對德麗莎極其疼愛,不但在任務中多加關懷,甚至還把卡蓮曾經用過的武器猶大的誓約送給了她。或許奧托當初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什麼最強的戰士,而是讓自己心愛的人再度甦醒於這個世界上然後光源氏養成計劃通

這份跨越了四百九十六年的愛戀最終凝聚出了成果……
然後就被同一隻東方的狐狸又給攻略
奧托大人要堅強啊!

奧托的黑幕

奧托作為從15世紀第一次崩壞存活到現在第三次崩壞的人,崩壞3中的不少黑幕都是他的手筆,可以說是崩壞3最大黑幕與綠者

OTTO即為奧托
  • 卡蓮被天命教廷處刑之際從天命教堂地下放出崩壞獸大鬧刑場意欲趁亂救走卡蓮。崩壞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並最終殺死了卡蓮
  • 使用埃莉諾的基因製造出了天命三大家族之一的沙尼亞特家族
  • 身為15世紀的人活到現在容顏依舊,已經掌握可以更換身體的技術。
     
    太厲害了奧托大人!
  • 在天命資料庫中不斷重複卡蓮當初的歷史。VR卡蓮?施齋贈娥杏
  • 製造出疑似卡蓮複製人的仿生人琥珀,跟隨在他身邊。
  • 因為想要復活卡蓮而不希望崩壞被消滅,任何了解到他這一目的的人都被“叛逃”了。
  • 製作出卡蓮的克隆體:德麗莎·阿波卡利斯,令克隆出來的複製人素體自相殘殺 養蠱?德麗莎是他打算給自己和卡蓮的孩子起的名字[5]
  • 策劃卡斯蘭娜與沙尼亞特家族的政治聯姻。
  • 下令發射12枚戰術核飛彈,導致S級女武神,琪亞娜的母親塞西莉亞·沙尼亞特死亡。 然而西琳從與瓦爾特楊一戰中學乖了,將飛彈轉移到虛數空間中消解了攻擊。而在瓦爾特準備處決西琳時由於奧托的干預而失敗,西琳逃往月球。最終在齊格飛表現出了驚人的力量擊敗了西琳後,因為擔心齊格飛過於強大的力量而發射飛彈滅口,塞西莉亞在使用黑淵白花守護了齊格飛後擁抱著西琳在飛彈的爆炸中死去
  • 戰後使用羽渡塵改寫了德麗莎的記憶。
  • 研究西琳的屍體,啟動西琳計劃,研發女武神時空斷裂系統。
  • 製造身為造第二律者素體的琪亞娜複製人K-423
  • 有極大可能將作中作《卡蓮幻想》中的“聖儀裝·今樣”實裝(指位於崩壞3遊戲中的“現實世界”) 根據宿舍的介紹此裝甲具有高度可行設計,由於第四代弒神裝甲命名均為“月騎士”系列所以是和“處刑裝·紫苑”一般的前導原型試作裝甲。奧托為卡蓮歸來而準備的終焉弒神裝甲很可能也已製作完成且“聖儀裝·今樣”的配套十字架埃德硫尼爾已研發完畢
  • 第一神之鍵——虛空萬藏的使用者,奧托從中獲得大量上個文明的科技遺產,並以此開發了女武神裝甲。
  • 派遣符華與幽蘭黛爾前往聖芙蕾雅學院地下教堂抓捕琪亞娜·卡斯蘭娜,使其覺醒為空之律者。目前的律化娜只是西琳奪舍後的覺醒形態,本質上仍屬於第二律者,還遠不能被稱為神化娜(即第十四/終焉律者)

自帶顏色的男人

每當燒雞娘罪魁禍首在漫畫末尾的崩壞教室中提到奧托大人的時候總是標記為綠色,並且幾乎每一期崩壞教室的末尾總是持之以恆地給奧托大人加油,使得天下之人無人不知奧托大人的頭上有那麼一點點……

一點點?
 
居然能一個人占4格真了不起!

甚至在夏日劇情中的仲夏幻夜裡,奧托的名牌以及文字全部是綠色,讓那些沒看過漫畫的艦長也明白奧托大人的頭上綠的發亮。有人不看劇情的好嗎?!

然而奧托大人在頭頂無數綠帽的情況下依然不屈不撓,痴情如故,這份執著深深地打動了艦長們,從而使得艦長們對於奧托大人的敬仰之情愈發強烈,於是連艦長們也開始在奧托大人出場的地方自發地開始為加油。

而官方對奧托大人的敬仰之情惡意也是愈發地變本加厲,凡是提到了奧托大人的地方基本上就有綠色,甚至連在奧托聖痕體驗關卡“天罰雷光”中,不僅標題這四個字是綠色的,進入關卡後,整個大氣環境都是綠色的,令布洛妮婭和愛醬都覺得自己的視覺模塊出了問題……

至於面對讀者對為什麼堅持不懈給奧托大人加油的疑問,燒雞娘答覆說是崩壞教室之所以能繼續科普正是因為奧托大主教開放了天命資料庫的權限,所以……

真是太感謝了,奧托大人

聖痕

奧托·阿波卡利斯·上 奧托·阿波卡利斯·中 奧托·阿波卡利斯·下 奧托·魅影奧托·女裝
精準補給限時抽取或商店置換空間有機率刷新,最大可進化為5星聖痕。能夠組成天命主教套裝。
設計核心為‘普攻蓄力混合型輸出’, 初登場為誓約官配聖痕, 然其蓄力有清空連擊數的弊端且當時蓄力奇慢導致不常用,唯有下位完美適配女武神·猶大
上位成為深紅的可選聖痕之一而且極其超模

裁決之矛
普通攻擊(不包括蓄力和分支)造成的物理傷害提升35%,每次普通攻擊獲得1層充能(冷卻時間0.8秒),獲得3層充能後下一次蓄力攻擊造成的全傷害提升75%

禁錮之矛
被普通攻擊(不包括蓄力和分支)擊中的敵人,在接下來的4秒中進入虛弱狀態,攻擊力降低30%,該效果冷卻時間為2秒,唯一生效

雷神之矛
有屬於角色自己的召喚物在場時,自身雷電元素傷害提升55%

宮廷舞步
移動速度提高10%,德麗莎角色裝備時:攻擊速度提高10%,能量獲取速度提高10%

2件套:懲戒之矛
每次普通攻擊獲得1層充能(冷卻時間0.8秒),獲得3層充能後下一次蓄力攻擊擊中敵人會產生半徑為3米的懲戒力場,力場持續時間為4.0秒,處在力場中的敵人進入感電狀態,受到的雷電傷害提升40%,該技能唯一生效
3件套:蒼穹之矛
每5秒進行一次充能,下次蓄力攻擊及之後短時間內擊中的敵人會被添加蒼穹印記,延時0.5秒後爆發,對周圍敵人造成80%攻擊力的雷電元素傷害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逆熵 Anti-Entropy》中出現的筆名
  2. 神舟折劍錄》中的稱呼
  3. 由神父線中的墓碑得知
  4. 出自崩壞教室
  5. 已實錘,崩壞教室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