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丽塔·洛丝薇瑟

2020年5月28日「长夜孤星」v4.0版本更新公告:

  • 全新SP女武神「朔夜观星」运筹帷幄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奏锦筝一曲,守护应守护之人——全新SP女武神「朔夜观星」登场!
  • 主线十七章《当雷鸣划破长空》那一日,天空破碎了,有风暴从门中显现。人们逃走,因为有雷电将要落下……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空无之境:永劫」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角色活动——星与你消失之日阴差阳错,本应回到休伯利安的舰长再次来到煌国;造化弄人,那位「圣贤王」早已变成了陌生的模样……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伊甸双星」、「锦筝叹」和新圣痕「水镜」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大萌字.svg
开始清扫战场
人物信息
丽塔·洛斯薇瑟 活动CG.png
活动"霞影散华抄"CG
丽塔·洛丝薇瑟
Rita Rossweisse
天命女仆
别称
身体数据 168cm/56kg
B:92 W:61 H:92
[1]
生日 3月1日
23岁
声优 小N(汉语)
悠木碧(日语)
萌点 泪痣遮眼发(遮左眼)、女仆装、牛角发饰、半透明连裤袜袜带萝莉控
出身地区 英国曼彻斯特[2]
活动范围
所属团体 天命「不灭之刃」小队(崩3)
人合联(崩2新生篇)
个人状态 失去女武神力量,与琪亚娜·卡斯兰娜一同在天穹市逃离世界蛇的追捕
相关人士
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
上司:幽兰黛尔(崩3)、梅琳·卡文迪许(崩2新生篇)
同为S级女武神:符华

丽塔·洛丝薇瑟(日语:リタ・ロスヴァイセ)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崩坏学园2

经营着花店,总是以优雅形象示人的女仆,然而在那鲜花般艳丽的表象背后,似乎还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隶属于梅琳的人合联实力,以打扫卫生的女武神身份作为掩护在天命做着情报工作。

崩坏3

天命女武神小队「不灭之刃」副队长,幽兰黛尔的副官。天命唯三的S级女武神之一。但可惜,是个萝莉控。[3]

是第一个定制武器出现在立绘中的角色

在游戏中,三个自机角色均有不同寻常的地位,黯蔷薇是在物理输出地位堪比白夜执事的平民战神,影铁在满配情况下雷伤输出高于月轮月轮超限以后就过气了,月魂在造成高额伤害的同时也是唯一能控制霸体BOSS怪的角色但就算上了超限也只能是个T2QAQ,主要舞台是深渊而非战场

丽塔的招式动作极其反人类。游戏中其他女武神的动作现实中尚且可以模仿,但常人几乎不可能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做出丽塔的中后段普攻动作,这种情况以影铁为甚,黯蔷薇次之,月魂最易。影铁腿夹镰刀空中翻腾两周半后执镰下劈,谁做的到?

洛丝薇瑟(Roßweiße,Rossweisse,ロスヴァイセ)来源于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第二部分《女武神》(Die Walküre),是奥丁九个女儿中排行末位的女武神。

个人经历

崩坏学园2

丽塔的父亲和梅琳做着不可见人的交易,而他禁止丽塔涉足这个领域。然而丽塔自己却是一个天生的愉悦犯。

但是不久之后背叛者杀害了她的父亲,她急忙通知梅琳,受到了梅琳的嘉奖。之后,她便留在梅琳身边,成为了梅琳的左膀右臂。

平时以打扫卫生的女武神身份作为掩护在天命做着情报工作,实力也相当不俗,一个人突破逆熵基地的守护并掳走了伊瑟琳。

崩坏3主线

视觉小说 幽兰黛尔

2012年,受奥托之令。以副官的身份,与当时仍为A级女武神的比安卡·阿塔吉娜一同进入量子之海调查以太锚点,结交了许多历史人物平行世界的圣痕,与比安卡拯救了一个走向毁灭的不稳定世界泡。

雾都假日&传承篇

(待补完)

第二章 梦境中的声音

在重制剧情中登场。为了月光王座的交接而被奥托派到圣芙蕾雅学院商讨相关事项,随后参观了女武神资格考试。发现了琪亚娜的姓氏并对其起了兴趣,随后和琪亚娜进行了一场模拟比试,琪亚娜由于好胜,险些在比试中体力透支。

第八章 女王降临

符华在讨伐完审判级崩坏兽之后,返回总部报到。此时奥托已经进入赫尔海姆实验室亲自进行琪亚娜的律化,丽塔被奥托派遣来迎接符华,实为监视符华,让她不得留手。

姬子与特斯拉留在第三空港执行作战任务时,遭遇了丽塔,特斯拉的红色涂装机甲被丽塔瞬杀。姬子与特斯拉在丽塔、符华的夹击下败北。由于符华警告过丽塔不得伤害两人,丽塔只得将两人关押进监狱。

第九章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赫尔海姆监狱中丽塔与符华前往修复防御,随后在对待第二律者的问题上与符华产生分歧并兵刃相见,最后在幽兰黛尔出面阻止的情况下丽塔无奈只能放符华离开前往支援极东支部。

第九章间章1 天穹的追猎者

极东支部叛变事件4个月后,丽塔接受了奥托的任务前往天穹市追捕琪亚娜,之后与极东支部遭遇并使用弑神装甲:苍骑士·月魂对极东支部发起攻击,并且毁灭了极东支部所得到的所有情报后扬长而去,但是只是清除了目标的数据并没有杀死目标,给极东支部留下后路的原因似乎是有自己的打算……

第十三章 长夜暗空

在天穹市事件后返回天命,向奥托复命后整合了在世界蛇手上所获得的情报推测出琪亚娜目前仍然留在天穹市,在前往神城医药运送货物并参观神城医药内部后并未离开天穹市而是设伏意图捕捉琪亚娜,但其行踪早已被琪亚娜所察觉。在两人短暂交战后,琪亚娜向丽塔发出了联合调查神城医药的邀请……

第十四章 黑暗破晓

苏醒后单独行动,将世界蛇的计划同时发送给幽兰黛尔和芽衣,只身前往神城医药工业区配制解药,正好与赶来的芽衣达成交易,并归还了灰蛇的眼睛,使之前作为“人形机”的小女孩获得了自由。在琪亚娜和芽衣前去拆除EOS引擎是留下来殿后,单独击败了世界蛇的眷族:噬日之影·托纳提乌。随后见证了琪亚娜解放空之律者的力量,拯救天穹市的一幕。

崩坏3外传

在夏日活动中出现,协助奥托帮助舰长进行深潜,并在舰长的梦境轮回中给予提示和膝枕福利。

在2018-2019年的冬活《圣诞狂想曲》中作为被卷入由希儿·芙乐艾弄出来的迷之爱丽丝世界的女武神一员登场,于前往红心城堡的路上被捡到而成为随行的队友,后面与我方失散后作为红心女王阿姨出现,被打败后再次加入我方。

在2018-2019年的春活《快雪迎春》中以主动协助准备年夜饭的客人身份出现,并独力制作出美味的东坡肉并且亲自喂了舰长琪亚娜你看看你,居然拿硅基组成的崩坏兽弄烤乳猪(迷你迦尼萨:NMD,WSM)

在2019年春活《崩坏国纪》,夏活,冬活《霞隐散华抄》以及2020年春活中均以不同身份登场(待补完)

游戏相关

崩坏学园2

圣痕

绽放之花:就如丽塔本人一般,其圣痕的信息至今还未完全公开。但从观测记录来看,在散弹、流血、冻伤方面,似乎有着不俗的相性。

圣痕绽放之花

圣痕技能一览(由搞事学园提供)

女武神装甲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镰刀 通常

黯蔷薇

猎袭装·影铁

苍骑士·月魂

圣痕

丽塔·秋叶
活动签到赠送
最高四星进化
绯红之叶
对HP百分比低于50%的敌人,物理伤害提高20%

注释

  1. 数据来自日服崩坏3官网
  2. 出自视觉小说《幽兰戴尔》第18章
  3. 对时年仅12岁的幽兰黛尔的睡相观察得极为仔细,来到极东支部后又有“德丽莎大人是个很可爱的……抱歉我失礼了。”“德丽莎大人,如果害怕可以紧紧抱住我哦。”等惊人言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