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麗塔·洛絲薇瑟

極東支部萌娘百科分部仍在建設中,歡迎各位艦長參與編輯條目!加入編輯群301745921以便更好地參與到我們的工作中來(入群請註明萌百ID並務必嚴格遵守群公告)。

2019年7月18日「天使重構」v3.3版本更新公告:

  • 「理之律者」降臨!追逐著你的身影,從迷失的世界起航,直到深海的盡頭……布洛妮婭S級靈魂覺醒角色——「理之律者」登場!
  • 「天穹遊俠」於廢墟中重生!女武神·遊俠增幅核心啟動——「天穹遊俠」登場!擁有更為靈活與強力的射擊能力,開啟必殺技時會爆發律者之力,造成高額物理傷害!
  • 《荒島大冒險》夏季活動開啟!夏日,是冒險的季節,奇異漂流大冒險正式啟動!島嶼深處的文明遺蹟、神秘的線索留言……這一切究竟是冒險途中的巧合還是另有隱情?
  • 主線十一章間章《虛空之穹,孤獨之月》為了掌控體內的律者力量,琪亞娜踏上了自我放逐的旅途。
  • 休伯利安軍械庫裝備更新!新武器「真理之鑰」與新聖痕「瓦爾特·楊」加入軍械庫。

包括活動預告在內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測試開啟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壞3rd將在Windows平台限時開放測試!誠邀各位艦長通過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壞的戰鬥中!先鋒部隊,出擊!
包括安裝答疑、充值返還在內的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最速vtuber傳說.png

最速Vtuber傳說!點擊查看虛擬偶像靈依娘從直播到被BAN只用三小時事件

崩壞3崩壞國記01.jpg

《崩壞國紀》春季陣營戰活動開啟!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人物信息
麗塔 CG.jpg
遊戲第8章CG
麗塔·洛絲薇瑟
Rita Rossweisse
天命女僕
別稱
身體數據 168cm/56kg
B:92 W:61 H:92
[1]
生日 3月1日
23歲
聲優 小N(漢語)
悠木碧(日語)
萌點 淚痣遮眼髮女僕裝、牛角髮飾、半透明連褲襪襪帶蘿莉控
出身地區
活動範圍
所屬團體 天命「不滅之刃」小隊
個人狀態 前往天穹市追捕琪亞娜·卡斯蘭娜
相關人士
奧托·阿波卡利斯幽蘭黛爾符華

麗塔·洛絲薇瑟(日語:リタ・ロスヴァイセ)是miHoYo旗下遊戲崩壞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天命女武神小隊「不滅之刃」副隊長,幽蘭黛爾的副官。天命唯三的S級女武神之一。但可惜,是個蘿莉控。[2]

是第一個定製武器出現在立繪中的角色

在遊戲中,三個自機角色均有不同尋常的地位,黯薔薇是在物理輸出地位堪比白夜執事的平民戰神,影鐵在滿配情況下雷傷輸出高於月輪,月魂在造成高額傷害的同時也是唯一能控制霸體BOSS怪的角色。

麗塔的招式動作極其反人類。其他女武神的動作尚且可以模仿,但常人基本不可能在未經訓練的情況下做出麗塔的中後段普攻動作,這種情況以影鐵為甚,黯薔薇次之,月魂最易。影鐵腿夾鐮刀空中翻騰兩周半後執鐮下劈,誰做的到?

洛絲薇瑟(Roßweiße,Rossweisse,ロスヴァイセ)來源於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第二部分《女武神》(Die Walküre),是奧丁九個女兒中排行末位的女武神。

個人經歷

主線

Reburn第二章

在重製劇情中登場。為了月光王座的交接而被奧托派到聖芙蕾雅學院商討相關事項,隨後參觀了女武神資格考試。發現了琪亞娜的姓氏並對其起了興趣,隨後和琪亞娜進行了一場模擬比試,琪亞娜由於好勝,險些在比試中體力透支。

第八章 女王降臨

在《崩壞3rd》主線第8章天命之戰初登場。

符華在討伐完審判級崩壞獸之後,返回總部報到。此時奧托已經進入赫爾海姆實驗室親自進行琪亞娜的律化,麗塔被奧托派遣來迎接符華,實為監視符華,讓她不得留手。

姬子與特斯拉留在第三空港執行作戰任務時,遭遇了麗塔,特斯拉的紅色塗裝機甲被麗塔瞬殺。姬子與特斯拉在麗塔、符華的夾擊下敗北。由於符華警告過麗塔不得傷害兩人,麗塔只得將兩人關押進監獄。

第九章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赫爾海姆監獄中麗塔與符華前往修復防禦,隨後在對待第二律者的問題上與符華產生分歧並兵刃相見,最後在幽蘭黛爾出面阻止的情況下麗塔無奈只能放符華離開前往支援極東支部。

第九-1章 天穹的追獵者

極東支部叛變事件4個月後,麗塔接受了奧托的任務前往天穹市追捕琪亞娜,之後與極東支部遭遇並使用弒神裝甲:蒼騎士·月魂對極東支部發起攻擊,並且毀滅了極東支部所得到的所有情報後揚長而去,但是只是清除了目標的數據並沒有殺死目標,給極東支部留下後路的原因似乎是有自己的打算……

使用的武器為鐮刀,切割型武器。

外傳

在夏日活動主線中出現,協助奧托幫助艦長進行深潛,並在艦長的夢境輪迴中給予提示和膝枕福利。

在2018-2019年的冬活《聖誕狂想曲》中作為被捲入由希兒·芙樂艾弄出來的迷之愛麗絲世界的女武神一員登場,於前往紅心城堡的路上被撿到而成為隨行的隊友,後面與我方失散後作為紅心女王阿姨出現,被打敗後再次加入我方。

在2018-2019年的春活《快雪迎春》中以主動協助準備年夜飯的客人身分出現,並獨力製作出美味的東坡肉。琪亞娜你看看你,居然拿矽基組成的崩壞獸弄烤乳豬(迷你迦尼薩:NMD,WSM)

遊戲相關

女武神裝甲

Info
以下裝甲均可以點擊以查閱角色裝甲的詳細介紹
武器 狀態 女武神裝甲
鐮刀 通常

黯薔薇

獵襲裝·影鐵

蒼騎士·月魂

聖痕

麗塔·秋葉
活動簽到贈送
最高四星進化
緋紅之葉
對HP百分比低於50%的敵人,物理傷害提高20%

注釋

  1. 數據來自日服崩壞3官網
  2. 對時年僅12歲的幽蘭黛爾的睡相觀察得極為仔細,來到極東支部後又有「德麗莎大人是個很可愛的……抱歉我失禮了。」「德麗莎大人,如果害怕可以緊緊抱住我哦。」等驚人言論。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