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丽塔·洛丝薇瑟

2019年10月17日「彼岸双生」v3.5版本更新公告:

  • 「彼岸双生」降临!久被埋葬的内心终于苏醒,少女的呼唤在深海中历历回响。希儿S级量子属性装甲——「彼岸双生」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阳电子手炮」、「11th原典」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主线十三章《长夜暗空》女武神丽塔·洛丝薇瑟再度踏上追猎之旅,漫漫长夜下,世界蛇的计划即将展露獠牙……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彼岸之扉」与新圣痕「爱伦·坡」. 「马可波罗」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大萌字.svg
人物信息
丽塔 CG.jpg
游戏第8章CG
丽塔·洛丝薇瑟
Rita Rossweisse
天命女仆
别称
身体数据 168cm/56kg
B:92 W:61 H:92
[1]
生日 3月1日
23岁
声优 小N(汉语)
悠木碧(日语)
萌点 泪痣遮眼发女仆装、牛角发饰、半透明连裤袜袜带萝莉控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所属团体 天命「不灭之刃」小队
个人状态 前往天穹市追捕琪亚娜·卡斯兰娜
相关人士
奥托·阿波卡利斯幽兰黛尔符华

丽塔·洛丝薇瑟(日语:リタ・ロスヴァイセ)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天命女武神小队「不灭之刃」副队长,幽兰黛尔的副官。天命唯三的S级女武神之一。但可惜,是个萝莉控。[2]

是第一个定制武器出现在立绘中的角色

在游戏中,三个自机角色均有不同寻常的地位,黯蔷薇是在物理输出地位堪比白夜执事的平民战神,影铁在满配情况下雷伤输出高于月轮,月魂在造成高额伤害的同时也是唯一能控制霸体BOSS怪的角色。

丽塔的招式动作极其反人类。其他女武神的动作尚且可以模仿,但常人基本不可能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做出丽塔的中后段普攻动作,这种情况以影铁为甚,黯蔷薇次之,月魂最易。影铁腿夹镰刀空中翻腾两周半后执镰下劈,谁做的到?

洛丝薇瑟(Roßweiße,Rossweisse,ロスヴァイセ)来源于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第二部分《女武神》(Die Walküre),是奥丁九个女儿中排行末位的女武神。

个人经历

主线

Reburn第二章

在重制剧情中登场。为了月光王座的交接而被奥托派到圣芙蕾雅学院商讨相关事项,随后参观了女武神资格考试。发现了琪亚娜的姓氏并对其起了兴趣,随后和琪亚娜进行了一场模拟比试,琪亚娜由于好胜,险些在比试中体力透支。

第八章 女王降临

在《崩坏3rd》主线第8章天命之战初登场。

符华在讨伐完审判级崩坏兽之后,返回总部报到。此时奥托已经进入赫尔海姆实验室亲自进行琪亚娜的律化,丽塔被奥托派遣来迎接符华,实为监视符华,让她不得留手。

姬子与特斯拉留在第三空港执行作战任务时,遭遇了丽塔,特斯拉的红色涂装机甲被丽塔瞬杀。姬子与特斯拉在丽塔、符华的夹击下败北。由于符华警告过丽塔不得伤害两人,丽塔只得将两人关押进监狱。

第九章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赫尔海姆监狱中丽塔与符华前往修复防御,随后在对待第二律者的问题上与符华产生分歧并兵刃相见,最后在幽兰黛尔出面阻止的情况下丽塔无奈只能放符华离开前往支援极东支部。

第九-1章 天穹的追猎者

极东支部叛变事件4个月后,丽塔接受了奥托的任务前往天穹市追捕琪亚娜,之后与极东支部遭遇并使用弑神装甲:苍骑士·月魂对极东支部发起攻击,并且毁灭了极东支部所得到的所有情报后扬长而去,但是只是清除了目标的数据并没有杀死目标,给极东支部留下后路的原因似乎是有自己的打算……

使用的武器为镰刀,切割型武器。

外传

在夏日活动中出现,协助奥托帮助舰长进行深潜,并在舰长的梦境轮回中给予提示和膝枕福利。

在2018-2019年的冬活《圣诞狂想曲》中作为被卷入由希儿·芙乐艾弄出来的迷之爱丽丝世界的女武神一员登场,于前往红心城堡的路上被捡到而成为随行的队友,后面与我方失散后作为红心女王阿姨出现,被打败后再次加入我方。

在2018-2019年的春活《快雪迎春》中以主动协助准备年夜饭的客人身分出现,并独力制作出美味的东坡肉并且亲自喂了舰长琪亚娜你看看你,居然拿硅基组成的崩坏兽弄烤乳猪(迷你迦尼萨:NMD,WSM)

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Info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镰刀 通常

黯蔷薇

猎袭装·影铁

苍骑士·月魂

圣痕

丽塔·秋叶
活动签到赠送
最高四星进化
绯红之叶
对HP百分比低于50%的敌人,物理伤害提高20%

注释

  1. 数据来自日服崩坏3官网
  2. 对时年仅12岁的幽兰黛尔的睡相观察得极为仔细,来到极东支部后又有“德丽莎大人是个很可爱的……抱歉我失礼了。”“德丽莎大人,如果害怕可以紧紧抱住我哦。”等惊人言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