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2019年10月17日「彼岸双生」v3.5版本更新公告:

  • 「彼岸双生」降临!久被埋葬的内心终于苏醒,少女的呼唤在深海中历历回响。希儿S级量子属性装甲——「彼岸双生」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阳电子手炮」、「11th原典」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主线十三章《长夜暗空》女武神丽塔·洛丝薇瑟再度踏上追猎之旅,漫漫长夜下,世界蛇的计划即将展露獠牙……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彼岸之扉」与新圣痕「爱伦·坡」. 「马可波罗」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62c0c9504fc2d5624af4618fe01190ef74c66cc9.jpg
喂!不许这样盯着我看,你这个死萝莉控!!!
人物信息
德丽莎官方立绘.jpg
德丽莎官方立绘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Theresa Apocalypse
誓约的修女
别称 A-310、德丽莎·彼岸樱、
德莉傻、世界第一可爱、犹大发射器
身体数据 145cm/38kg
B:70 W:58 H:73
生日 1972年3月28日
12岁实际47岁
声优 花玲(国语)
田村由香里(日语)
萌点 人造人修女孙女死亡发型虎牙合法萝莉万年萝莉怪力女智障
出身地区 北欧
活动范围 圣芙蕾雅学园
所属团体 天命组织极东支部
个人状态 担任圣芙蕾雅学园长
成为流浪者,在长空市内游荡(崩坏学园2追溯篇)
背叛天命,被奥托囚禁(崩坏学园2新生篇)
前往天穹市搜索琪亚娜的下落(崩坏3rd)
相关人士
教子[1]琪亚娜·卡斯兰娜
上司兼爷爷奥托·阿波卡利斯
下属兼姬友无量塔姬子
姬友: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八重樱
原形:卡莲·卡斯兰娜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日语:テレサ・アポカリプス)是miHoYo所开发运营的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奥托利用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的遗骸[2]所制作出来的克隆体,由于不明原因无法长大,一直保持着12岁萝莉的体型。

有着“TeriTeri”的口癖,可以使用卡莲的武器犹大的誓约重达152公斤的犹大随便抡,“怪力修女”的称呼可不是白送的

名字“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经常被不明真相的玩家错误地写成“莎·阿波卡里丝”,这一点甚至成为了2017年崩坏高考的考题之一。官方自己曾经在漫画里拼单词写成“Apokalypse”,因为官方多次使用德语所以漫画里的拼写是德语的拼写。

关于德丽莎的姓氏,"Apocalypse[əˈpɒkəlɪps]"即“厄珀克利普斯”,重音在第二个音节上,意为天启,是末世,世界毁灭的意思,在西方文化中是很常见的意象。参见红警系列的天启坦克。同义词是“阿破克烈

尽管姓氏为阿波卡利斯,但由于自己是卡莲·卡斯兰娜的克隆体的缘故,实际上是纯真的卡斯兰娜家的血统,因此也具有卡斯兰娜家女性的特征(白发、百合、呆萌还有怪力}})。

虽然是合法萝莉但是十分在意自己的年龄,在琪亚娜一次将自己叫成“姑妈”(虽然不是太迅速的改成了“德丽莎酱”)后差点发飙。

崩坏3中在官方预售2018新年限定战斗服“糖藕童子”活动中爱酱说“我们的学园长可能对神州文化有些奇怪的误解——‘童子’这个词最好不要用来形容一个四十多岁的人。”在官方公众号中德丽莎的反应是这样的:“……这段文案是谁写的?!你想知道犹大有几种用法吗?”

在《崩坏学园2》和《崩坏3rd》中的形象略有不同。

和八重樱、希儿并称崩坏系列三大骗氪势力。过气鬼铠瑟瑟发抖。

关于使用的武器

主条目:犹大的誓约

作为卡莲的复制体,使用的自然是代表天命组织意志的“犹大的誓约”。犹大的誓约本体使用魂钢制作,可以抵抗律者的崩坏能攻击,连对琪亚娜进行捆绑play也是做得到的哦。在德丽莎继承了八重樱的力量之后,魂钢接受了八重樱圣痕的力量的感召而发生了变化,成为“犹大的誓约·灵刀”,即崩坏3rd游戏中的装备“樱花的誓约”。

崩坏学园2中犹大的誓约相关

犹大的誓约正确的使用方法
 
琪亚娜泥是八是在笑,泥被绑的这么开心真的好吗?

罪孽深重的女人的交友状况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没错就是琪亚娜她老妈)并不介意德丽莎作为实验体的力量及立场,而是十分疼爱着德丽莎并且进行了百合花开的喂食play。德丽莎本人表示我巨爽(误)塞西莉亚是自己最想保护的人。

“当她朝我微笑的时候,我心想,这下子完了,为了能再看到这个笑容,我肯定会做出很多明知道不该做的事情吧。”

琪亚娜出生时,塞西莉亚希望德丽莎能成为琪亚娜的教母并为琪亚娜命名,当日皓月当空,于是德丽莎为之起了代表“月之女神”的名字,就是琪亚娜。

然而在琪亚娜2岁那年,在对抗第二律者的战斗中,明知塞西莉亚会被卷入,德丽莎还是未能阻止奥托的命令而发射了战术核弹,使塞西莉亚卷入核弹的业火中,被认定K·I·A。这件事对德丽莎是很大的打击,而德丽莎对于奥托的怨恨,也就此而起。

八重樱

作为卡莲的克隆人,德丽莎有着卡莲的血统,所以疑似借助“崩坏”再次显现的八重樱会受到其感应,并且及时出现在了与拟似律者对抗的德丽莎身边,帮助其防护毒属性的伤害,并且救助她撤离了律者身边。之后德丽莎做梦回到了过去,并且想到了与塞西莉亚约定保护的琪亚娜,在这样无意识的状态下伸手抚摸了樱的脸,并且说出“我一定会保护你”这样的话。樱深受感动(姑娘你就这样被骗了啊),认定德丽莎就是自己深爱之人的转世并且不顾旁边绯狱丸的劝阻就把自己的力量通过接吻的方式给了她,使得德丽莎得以苏醒并且可以显现八重樱的圣痕,但是八重樱也因此耗尽力量而消失了(可以认为八重樱与德丽莎合为一体)。之后再次与拟似律者战斗时,德丽莎无意识中发挥出八重樱的力量,变成彼岸樱模式,咬断了拟似律者的手臂并且魔改了犹大的誓约,变为灵刀模式并且完全打倒了拟似律者。

然而由于八重樱的圣痕受到八重樱长期以来的负面情绪影响而并不稳定,在漫画“恩返篇”中德丽莎的意识被带入承载有八重樱记忆的圣痕空间内而昏迷。在圣痕空间内,德丽莎了解了八重樱的过去,同时也发现当年残留下来的崩坏的意志正在通过创造无尽的记忆轮回来重新侵蚀八重樱的内心。于是德丽莎便决定帮助八重樱脱离轮回。经过一番对抗后,德丽莎成功净化了崩坏的意志,而八重樱也得以从记忆的轮回中得到解脱,在圣痕空间所创造的虚假记忆中与卡莲、八重凛一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无量塔姬子

崩坏学园2四格漫画里面姬子曾经是德丽莎的学妹,并且两人演生出姬情(姬子称德丽莎为“德丽莎姐姐大人”),直到德丽莎爱上了塞西莉亚……卡斯兰娜血统为什么百合百得那么熟练啊!

德丽莎在访谈中目前表示讨厌姬子尤其是乳量方面,姬子在漫画中将收集的资料从乳沟中拿出来的举措深深地伤害到了德丽莎。但是都看得出来这是傲娇。

个人经历

崩坏学园2

在游戏追溯篇中德丽莎一开始以天命组织指挥官的名义出现,阻止了姬子使用Nexus系统与琪亚娜一行人交战,并且将她们带入圣芙蕾雅学园进行测试。首先琪亚娜被测,德丽莎乔装成为小修女并且恶意卖萌地测试了琪亚娜保护目标的能力并且不得已展现出过人的筋力,虽然琪亚娜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甚至以为自己学会了卡斯兰娜家的秘技。在最后德丽莎取回了十字架(即“犹大的誓约”)之后与琪亚娜交战,并取胜。之后暂时在测试芽衣和布洛妮娅的能力。最终以自身的战败教会了琪亚娜她们三人团结的重要性。

后来逆熵入侵,虽然德丽莎带领姬子和琪亚娜等人奋力战斗,但仍然无法改写琪亚娜作为终焉律者觉醒并毁灭世界的命运。

而在一周目后DLC“逐火之蛾”的剧情中可知,德丽莎在与律者化琪亚娜战斗后存活,并在5年后成为了战后的人类对崩坏反抗军组织“逐火之蛾”的干事……本来应该是如此,然而可能是由于失去琪亚娜而受到了相当巨大的打击,德丽莎成为了一个带着犹大的流浪者且开始酗酒。在第三律者将要毁灭ME社大楼以消灭残存的抵抗势力之时出现并用已经残破不堪的犹大的誓约挡下了第三律者的攻击。随后在九霄、姬子与埃米沙三人前往长空市执行斩首行动之时与之遭遇并得知其在希儿留下断后之后出手救下了她带至长空市的庇护所内进行治疗。在姬子牺牲后将已经破碎的犹大的誓约与破碎的日炎大剑作为姬子的墓碑,随后跟随众人回到ME社大楼接替希儿成为新任逐火之蛾干事,在九霄、伊瑟琳两人鏖战第二律者之时与布洛妮娅出现并一同支援九霄。

新生篇中并未担任圣芙蕾雅学园的学园长而是一直在天命总部,在目睹奥托为了抢夺琪亚娜而攻击圣芙蕾雅学园并杀死塞西莉亚,且目睹奥托所做的各种非人实验后决意反叛但被奥托所抓捕并囚禁,下落不明。而奥托则利用德丽莎的复制人来探知逆熵基地所在并举兵进攻。

崩坏3rd

正传漫画

3rd中并没有测试琪亚娜的剧情,在漫画“樱花追忆篇”里只是把琪亚娜束缚play并说服进入圣芙蕾雅学园。之后前往长空市和拟似律者交战,不慎中了敌人的剧毒,在濒死之际被八重樱残存的意识发现并且铭刻上了圣痕才得以救回一命,而德丽莎也因此拥有了八重樱的圣痕,成为类似于被选中之人的存在。恭喜玩家德丽莎解锁了新剧情“恩返”篇。后来再次对阵拟似律者,并在八重樱力量的帮助下成功击败敌人。

其间讲到了德丽莎的身世。德丽莎出生于某实验(由奥托进行的对抗崩坏最强的战士卡莲·卡斯兰娜的克隆体制造实验,下述),并且由于实验的缺陷而无法继续成长。因其具有强大的力量及实验体的身份被人畏惧,但是只有沙尼亚特家的圣女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不抱私心地爱着德丽莎。

在漫画“恩返篇”中德丽莎的意识被带入承载有八重樱记忆的圣痕空间内而昏迷。在圣痕空间内,德丽莎发现八重樱正在遭受痛苦记忆的折磨,以及崩坏的意志的诱导。经过一番对抗后,德丽莎最终成功净化了崩坏的意志,而八重樱也从痛苦记忆的轮回中得到解脱,在圣痕空间所创造的幻境中得到了幸福。

永世回忆·德丽莎的身世

在《崩坏3rd》的外传关卡《永世回忆》中提到,为了将对抗崩坏的力量掌控在自己手中,1972年天命主教奥托秘密进行了一项实验,企图制造对抗崩坏最强的战士S级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的克隆人。奥托前后进行了三批次的实验,其中A1、A2型号的克隆体只使用了卡莲的DNA,克隆体在离开培养槽之后5分钟即溶解死亡,只有在使用卡莲的DNA之外还融入了高阶崩坏兽“毗湿奴”的细胞的A3型号克隆体在离开培养槽后仍然活了下来,但却由于不明原因肉身年龄成长至12岁就不再成长(合法萝莉赛高!奥托大人干得漂亮)。在A3型号的克隆体中,编号A-310的个体展示出了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例如她出生后就能进行语义辨析的对话,不会对制造自己的奥托感到畏惧,温柔而坚强等等,让奥托甚至一度觉得卡莲的灵魂附身在了她的身上。A-310通过了奥托的重重试炼之后,奥托决定将A-310收养为自己的孙女,并为她起名“德丽莎”。

德丽莎(Theresa)是德语Theresia的变体,意为“神的馈赠”。这原本是奥托为自己和卡莲的孩子所准备的名字。然而……

作为女武神的过去

崩坏3rd》的外传关卡《永世回忆》中提到,在德丽莎诞生之后,作为B级女武神出阵讨伐崩坏兽“帕凡提”。虽然被A级女武神指挥官伽梨看做小孩子,但是伽梨仍然温柔地指导她。然而,帕凡提的力量超出了大家的预想,奥托要求德丽莎立即撤退,准备发射核导弹连同伽梨小队一齐狙杀。德丽莎不忍心看到同伴死在自己面前,违背奥托的命令强行闯入战局面对帕凡提。最终德丽莎虽然负伤,但是还是击败了它。虽然德丽莎被评定为S级女武神在某些人看来是出于奥托的私心,但第一次上战场就能单挑帝王级,S级并非徒有其名。经此一役,德丽莎证明了自己的力量,成为了天命组织的主要战力,而奥托也开始怀疑德丽莎的这种精神是否是卡莲的转世。

德丽莎在天命里认识了不少人,包括自己最爱的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但是在对抗第二律者的战斗中,塞西莉亚消逝于奥托下令发射的核弹的业火中。从此,德丽莎对天命失望至极。2009年,德丽莎同意掩护齐格飞·卡斯兰娜及其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脱离天命,而自己也计划随后与齐格飞会合,一同脱离组织。然而计划早早地被奥托发现,于是奥托派出了部队追击齐格飞。在德丽莎击坠一架巨型战斗机后,被奥托告知虽然齐格飞带着天命的实验体K-423,即是我们一直以来操纵的自机主角琪亚娜成功逃跑,但是琪亚娜(真琪亚娜,那个跑出去的是第二律者的素体K423)却被天命的部队回收。为了保护琪亚娜的安全,德丽莎不得不留在天命。

德丽莎在偷偷的把巴比伦试验塔中的孤儿实验体收容在极东的一座荒岛上,这就是未来的圣芙蕾雅学园的雏形。

德丽莎经过此事,认为自己应该为女武神做些什么,而向奥托申请,在离天命本部最远的极东设立一座女武神学园,在那里培养新一代女武神,希望培育出在崩坏中珍惜生命的女武神。奥托虽然认为这个想法幼稚,但是仍然答应了德丽莎。这座学园,就叫圣芙蕾雅学园。

仲夏幻夜·月下初拥

本段剧情出自崩坏3rd游戏的2018年夏季活动隐藏剧情。可以看做是德丽莎角色月下初拥和卡莲角色原罪猎人的外传剧情。米忽悠终于想起给自机角色填坑了!

舰长在神秘女仆丽塔的诱导下陷入梦境,来到了2006年8月的沧海市,陪同当时的义警姬子调查流传于街巷之中的“吸血鬼传说”。在几番调查与梦境轮回中,舰长遇见了两位白发少女,吸血鬼传说的真相也慢慢浮出了水面。

在另一条世界线中,奥托在制造出A-310后并未停止实验,而是仍然持续进行着克隆人实验。奥托认为“毗湿奴”的细胞过于强大,对克隆人身体有害,为了保持克隆人身体的平衡还需要加入其他元素,于是1996年,奥托尝试着向克隆体的身体中加入了侵蚀之键的能量,从而制造出了实验体A-872。其结果是A-872获得了奇妙的特性:可以通过吸血行为将细菌型崩坏兽注入被吸血者的体内,并在48小时内将被吸血者转化为半人半崩坏兽的存在,细菌型崩坏兽的感染者会成为与A-872共享生命力的拥有吸血冲动的傀儡。感染者的吸血行为能增强A-872的力量,而反过来只要A-872没有受到致命威胁,感染者就能获得近乎永恒的生命。奥托突发奇想,推测这些细菌型崩坏兽对已逝之人也可能有效,于是令A-872吸取了卡莲的血液,使卡莲通过这种“血族契约”的形式“复活”了过来。不过,复活后的卡莲仅有零碎的记忆。

卡莲为A-872取名“德丽莎”,而A-872则称呼卡莲为“姐姐”,二人终日在实验室中接受实验。后来为了实现A-872“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愿望,卡莲带着A-872逃出了实验室,然而人类的世界诱发了A-872强烈的吸血冲动,无法抑制自己吸血冲动的A-872四处吸血,从而产生了众多的感染者。这就是吸血鬼传说的真相。一方面,A-872在自己的愿望与欲望之间苦苦挣扎;另一方面,卡莲在为了阻止A-872继续伤人而四处寻找她的踪迹。

第一次轮回中,舰长在第一夜巡逻时遇到了极度虚弱的A-872,尽管受到了袭击,过于虚弱的A-872却未能吸取舰长的血液,舰长也因此未受感染。出于怜悯,舰长咬破手指将自己的血液喂给A-872后离去。第二夜舰长再次遇见A-872,舰长取得了A-872的信任并了解到她的愿望,约定第二天夜晚一同去看看人类的世界。然而第三夜正当舰长打算带着A-872去履行约定时却被前来追捕A-872的姬子打乱了计划,在混乱中,舰长被重新激起吸血冲动的A-872吸取血液而死亡,世界进入了轮回。

第二次轮回中,姬子在第一夜巡逻时被A-872咬伤,被舰长带回了宿舍。第二夜,姬子提议与舰长喝酒,饮酒间回忆往事,并做了意味深长的发言。第三夜,醒来发现姬子已消失不见的舰长慌忙寻找她的下落,却没能阻止姬子被卡莲射杀。卡莲向舰长披露了真相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随后独自去找A-872决战,然而最终不敌而死亡,世界再次进入了轮回。

第三次轮回中,舰长如同第一次轮回一样选择在第一夜救下A-872,同时联络了卡莲,告诉了她A-872的下落,并希望她第二天暂时别出手。第二夜,舰长与A-872定下了一起去看人类世界的约定,然而被卡莲搅局,A-872慌忙逃离。卡莲斥责舰长将无法实现的希望带给了A-872。随后,卡莲将自己的枪交给了舰长,枪内有一颗特殊子弹,子弹对A-872和卡莲都致命。卡莲把开枪的选择权交给了舰长。第三夜,卡莲和姬子一同追捕A-872,此时A-872由于战斗和吸血冲动已经进入了疯狂的状态,战斗陷入了僵局,唯有舰长的枪能打破局面。

此时舰长陷入了抉择:将子弹射向德丽莎,还是射向卡莲。若射向德丽莎,德丽莎和卡莲会一同死去;若射向卡莲,卡莲会死去,而德丽莎将会活下来。

射向德丽莎

德丽莎中弹后倒地,在被击败的不甘与被舰长背叛的怨恨中化作飞灰而逝去。卡莲失去了A-872的生命力支持,在如释重负的微笑中安静地重归长眠。

射向卡莲

卡莲向代替懦弱的自己做出抉择的舰长表示了感谢,随后化为飞灰逝去。而陷入疯狂的A-872在失去了卡莲的牵制后袭击了舰长和姬子,全体团灭。

从梦境醒来之后,舰长遇到了奥托。原来这梦境是奥托利用某个神之键的力量进行的一次实验,目的是找出卡莲不会死去的世界线。面对舰长任务失败的汇报,奥托显得并不失望,他似乎早已知道世界线会向卡莲的死亡收束。

“这不是你的问题...无论如何选择,世界线最终都会向卡莲死亡的结局收束。这一点,我再清楚不过。而且...我也已经习惯等待了。……习惯到甚至连失望这种情绪本身是什么滋味,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随后,奥托与舰长关于“温柔”的含义展开了一番讨论。最后,奥托表示离神之键的重新启动还有48小时,再次向舰长下达了任务要求。

“记住,我只要卡莲活下去的未来。……为此,即使颠倒所有世界线的因果也在所不惜。”

关于月下初拥内容的推论

轮回剧情大概是在致敬《命运石之门》。奥托大人和卡莲姐姐给孩子命名的品味居然出奇地一致,啧啧…这大概是舰长第一次出现在如此严肃的剧情中。居然由奥托大人直接给舰长委派如此重要的任务,甚至还能面对面交谈,舰长到底是什么人?不过俗话说的好,极东支部没有凡人。兴许这个定律,也包括舰长在内……

崩坏学园2游戏相关

德丽莎作为崩坏学园2的双周boss,掉落套装以近距离爆发和禁锢为主要特点,但部分装备只在特定时间才会开放掉落。所用攻击全为大范围的比例伤害攻击。包括一套就死的抡犹大攻击,全中即死的犹大冲撞,在掉2到3条血的时候会在地上放置或者之后打不死就常时开启的犹大的誓约,被其射出的光矛完全禁锢住也是死。而且在4条血打掉的时候会祈祷回血,不用枪械无法打断……算是新人的噩梦。德丽莎:我这把犹大下去你可能会死。

用轩辕衣就不容易死,专防比例伤害你懂得。 当然用歌姬套只要能防禁锢当然也可以轻松过。

曾经大伟在直播中打过德丽莎boss,全体观众在这次抛下了对zz修女和被犹超级大光矛乱射致死的成见,一起为德丽莎加油“德丽莎世界第一可爱!!”,德丽莎自然也不负众望,成功让大伟交了好几次复活。

在崩坏学园2中大伟发布了德丽莎自机化的计划,自机形态的德丽莎也是八重樱的样子,并且被称为德丽莎·彼岸樱。作为自机角色,角色固有技能额外增加3%暴击率(圣痕系统开放后为10%),圣痕强化方向则倾向于放置类武器以及自我治疗。

在某次更新后,除玩家控制的自机版德丽莎外,所有德丽莎的语音都因不明原因被替换为机械电音版,台词无任何变化(其实就是原语音直接用软件进行了处理)。和英雄联盟的大嘴一样的迷の更新,无任何台词改变,直接把原语音用软件处理了一下就更新上了,除了让人物变得奇♀怪以外没任何发现实质性作用。

迷路的制杖修女

德丽莎正式在《崩坏学园2》的剧情副本里面出场是在3.0版本(没错 大伟跳票了一版本)里面的迷路修女活动。讲述了琪亚娜接受德丽莎学园长测试的故事。

琪亚娜单人进入测试任务后见到了一只可爱的德丽莎扮的小修女,并且请求琪亚娜护送其去祭坛寻找丢失的十字架。琪亚娜经历了艰难的护送过程,终于把小修女护送到了祭坛。结果德丽莎拿到十字架并且迷之换装后就与琪亚娜展开对决,最终琪亚娜不敌,但是德丽莎还是认可了琪亚娜并且继续测试其它两位少女的资质。

然而事情并没有听上去那么美好。在游戏中,德丽莎因为在小修女模式下操作十分困难(也就是智商低成智障啦!),随便走走就会使玩家分数大幅下降。外加boss形态下德丽莎有着超高的难度,并且必须满足某些配装才能好好打倒,最可恨的是德丽莎的犹大比玩家手上的犹小大得多,简直可以称为犹超级大,这几点导致了修女关卡的容错率超低,玩家纷纷表示这游戏能玩?并且贴吧某玩家产生了以下语录:

大概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就是你保护了一路的妹子,到最后发现她比你还屌,完全不需要你保护而且最后还要艹你,是的,她掏出了我想掏出的东西并且比我的还

关于修女关的一些改图

在崩坏3rd的外传关卡《永世回忆》的隐藏关卡中再次出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保护德丽莎任务。德丽莎在查资料的时候把犹大落在了图书馆里(姬子:似曾相识的剧情),而德丽莎由于处于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的身体调整期(大姨妈:才不是大姨妈!是克隆体的特殊机能调整!)导致全身乏力战斗力低下,而学园又不巧正在进行开放实验导致满地图都是怪物,于是姬子就只好护送德丽莎前往图书馆取回犹大。

随后的活动中,联机关卡中也出现了“迷路修女”关卡,舰长们需要结成两人小队保护德丽莎不被怪物攻击。所以大伟哥你到底是有多喜欢保护修女play,这一点都不好玩。

联动相关

因2017年少女前线崩坏学园2的联动活动,而以联动角色的身份在由云母组研发、数字天空发行的战术策略养成类游戏少女前线(英:Girls' Front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于2017年11月16日加入游戏。

关于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在少女前线的游戏数据及相关内容。参见条目:少女前线: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崩坏3rd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Info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十字架 通常

女武神·誓约

处刑装·紫苑

樱火轮舞

神恩颂歌

觉醒

月下初拥

相关衍生

官方鬼畜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官方歌曲

Music by HOYO-MiX Producer:Zoe

Composer:Zoe

Lyricist:Sya

公式版p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非公式版完整曲目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宗教称呼的一种,英文godchild,可以理解为干女儿
  2. 参考装备“圣人卡莲的遗物”(崩坏学园2)和剧情“永世回忆”(崩坏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