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温蒂(崩坏系列)

崩坏3rd温蒂01.jpeg
温蒂·律者觉醒
基本资料
姓名 温蒂
(Wendy)
别号 第四律者、风之律者
发色 黑发
双色发(黑、青)
(律者化后)
瞳色 黑瞳
青瞳(律者化后)
声优 诺亚(国语)
前川凉子(日语)
萌点 黑化轮椅纯白胖次
出身地区 新西兰
活动范围 新西兰、ME社
所属团体 天命崩坏
个人状态 存活(崩坏学园2)
死亡(崩坏3rd)
亲属或相关人
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温蒂(日语:ウェンディ是由米哈游所创作的游戏 《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温蒂与琪亚娜
(作者:CiCiPixiv ID:60273468

目录

简介

崩坏学园2

崩坏学园2温蒂

在崩坏学园2新片篇的“风色之诗”中风之律者温蒂首次正式在游戏中登场,拥有操控风的能力,疑似在新西兰诞生的第四律者,但第四律者在天命记载中被宁蒂和时雨绮罗所杀与奥托提及温蒂是“天命未观测过的律者”而疑点重重。

在天命复活西琳时现身,击败天命的人造律者后与西琳相遇,认为西琳是她的伙伴但被西琳所拒绝。说出律者真相后导致西琳暴走,打开了虚数空间,温蒂趁乱远逃。

在“迷踪之雀”中,温蒂展示了自己的毫无常识的一面,仿佛是外星生物一般,对人类丝毫不了解,喜欢吃霸王餐的冰淇淋、捉威力足以破坏城区的迷藏、看她并看不懂的电影。她交到了第一个人类朋友,“小小鸟”托托莉,许诺等到玩腻后才会毁灭世界。

崩坏3rd

第四律者温蒂,拥有创造理想流体的能力,表现为拥有控制风的能力。原为天命的A级女武神,但因腿部被植入渴望宝石而导致双腿瘫痪。后来因为憎恨的情感被渴望宝石中的崩坏力量控制,在新西兰造成了数值2000HW的崩坏能反应,成为了第四律者。

经历

崩坏学园2

风之律者温蒂在天命复活西琳时现身尼罗河天命实验场,击败天命的人造律者后与西琳相遇,认为西琳是她的伙伴但被西琳所拒绝,西琳认为自己是人类并不是律者。在温蒂说出真相后导致了西琳暴走,打开虚数空间,西琳消失在虚数空间内,天命陷入混乱,温蒂趁乱离开,不知所踪。

失踪的温蒂在世界到处游荡,但是并没有造成什么破坏,反而经常前往荷兰的埃尔斯豪特寻找她第一个人类朋友“小小鸟”托托莉来玩。毫无常识的温蒂在托托莉的教导下一点点了解人类。

虽然两人以伙伴相称,但归根结底,律者始终是异于人类的存在,其喜怒无常的性格和随心所欲地的行为都可能造成巨大的灾难,托托莉的根本目标是为了牵制住温蒂。可可利亚为了从温蒂手中救走托托莉而选择展开战斗,将托托莉带离律者的身边。然而在温蒂眼里,这却仿佛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捉迷藏一般,她轻而易举地便突破了防线,掀起狂风吹翻障碍,并直取夺走托托莉的宁蒂。为了阻止温蒂继续造成破坏,托托莉毅然拦在了温蒂的面前。在其恳求之下,温蒂像是被爽约了的孩子一般扫兴地停止了追逐。她不高兴地煽动翅膀,留下对托托莉的叮嘱后飞离了这片区域。

崩坏3rd

2000HW么,那应该就能,一发毁掉休伯利安了吧
——黑化的温蒂

出生于新西兰的女孩,过着饱满而充实的生活,直至天命来到新西兰招收女武神少女你渴望力量吗?,温蒂优秀的潜力被天命选中成为了一名女武神,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晋升为A级女武神。因为她优秀的能力,原本可以成为天命第五位S级女武神,然而因为接受天命的实验,腿部被植入渴望宝石,而导致双腿瘫痪。不但无法发挥渴望宝石的力量,反而失去了前途无限的女武神种子,这让温蒂对天命产生了仇恨。之后研究计划陷入停滞,但又由于渴望宝石只有在温蒂体内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温蒂从此成为渴望宝石的容器,只能以轮椅代步。

主角一行人来到新西兰回收渴望宝石,从而找到了温蒂。在带着温蒂回休伯利安的途中,布洛妮娅因为也和温蒂一样双腿瘫痪而对温蒂产生了同情心,给予温蒂帮助。

被泰坦爸爸秒杀的第四律者

在登上休伯利安之前,温蒂由于内心的憎恨,被崩坏控制,成为第四律者。

在经过主角的追击与劝说嘴炮之后,温蒂逐渐放下了仇恨,但在这时,可可利亚激活了布洛妮娅体内的Valkyrie System,使得布洛妮娅被控制而攻击了温蒂,温蒂觉得这个世界上再无人可信,最终暴走。最后逆熵泰坦爸爸部队出现,击败了温蒂和琪亚娜一行,并将温蒂带回ME社。

在德丽莎一行人潜入ME社展开营救作战时,温蒂通过可可利亚的通信对德丽莎表示了歉意并感谢德丽莎的教导,随后失联。根据可可利亚的描述,温蒂最终由于体内的渴望宝石被取出而死。[1]

攻击方式&应对

龙卷风暴:在身周召唤出3股巨大龙卷风并顺时针围绕逐渐旋转扩散,被卷入会被连续击中而陷入硬直。

  • 没有明显起手动作,龙卷风移动较慢。龙卷风圈较小可远程攻击,大后可进入其中近战攻击温蒂。

双翼斩击:温蒂迅速冲向玩家,用双翼连续斩击2下。

  • 有不明显短暂向后蓄力起手动作,攻击位置有红色警告圈。

漩涡烈风:温蒂接近玩家,释放一股不断吸引玩家的漩涡,漩涡2~2.5秒后爆炸造成伤害。

  • 有不明显抬手动作。漩涡只有最后爆炸时有伤害,可趁机闪避。

疾风飞镖:温蒂召唤三枚疾风飞镖,经过蓄力后依次射向玩家,后续飞镖有微弱跟踪。

  • 有极明显起手召唤及飞镖蓄力动作,第一枚飞镖攻击位置有红色警告圈。此招有强烈击飞效果,建议闪过第一枚之后左右绕圈闪避。

作为Boss前期第一次碰到可能会很棘手,熟悉之后没有太大难度。前面几章的boss都是这样的吧

掉落

温蒂的复仇关卡中可掉落:

疾风左轮、疾风太刀、合金·疾风左轮、合金·疾风太刀、崩坏碎片。

温蒂·嫉妒

最大可进化为四星圣痕。是七宗罪系列圣痕[2]之一。为散件圣痕,并没有上下相关套装。

1.3版本更新后加入,目前获取方式不明。

七宗罪系列圣痕属于废设,已废弃。

其他

  • 在温蒂变身的剧情动画中,以及温蒂发出某些攻击前做出的弯腰撅屁股动作时可以看到温蒂的胖次是纯白色的。
  • 温蒂因为布洛尼娅的帮助很感激她,称她为“布洛尼娅姐姐”,官方设定布洛尼娅十六岁(游戏主线为2016年9月之后),所以可以得知温蒂不到十六岁。而且在仔细观察舔屏温蒂在对话框中的模型以及剧情cg可以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温蒂虽然是坐在轮椅上的,但是和站着的布洛尼娅一样高。更重要的是温蒂的胸部几乎和琪亚娜一样有料……布洛尼娅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和德丽莎一起抱头痛哭了起来

随着主线的发展,大家发现,温蒂是真的强,以一敌三,和三位律者大战许久然后被泰坦抢了人头 2019亚太竞标赛上海站,单挑温蒂关风之挽歌,被所有队伍ban掉直到决赛因为平局拖进加时赛。让了云喵500分击杀云喵,反手秒杀东哥,成为了线下赛唯一一个双杀选手而且完全被被击杀的boss。随后总决赛就被各路选手暴打,东哥也复仇成功其实是因为总决赛的修改了机制,血量变成逐步下降而不是直接红血,这样不仅前期贪刀不会瞬间暴毙,而且选手心态也好了很多。而且因为上海站的教训,选手也对温蒂针对性训练了很久。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出自噩梦难度4-33剧情
  2. 七宗罪系列圣痕在测试服中有出现,但正式服到目前为止只有芽衣·暴怒、布洛妮娅·懒惰、德丽莎·暴食和符华·傲慢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