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2019年4月25日「逐梦双星」v3.1版本更新公告:

  • 「樱桃炸弹」&「蓝莓特攻」闪耀出击!伏特加女孩,闪亮登场!全新双子角色——S级女武神「樱桃炸弹」&A级女武神「蓝莓特攻」参战!
  • 编年史新篇章《逐梦双星》!萝莎莉娅、莉莉娅姐妹加入了《崩坏3》女主角甄选大赛的队伍,一起欣赏双子带来的精彩表演吧!
  • 崩坏国纪》春季活动开启!为了争夺传说中的宝物,三个风格迥异的国家开启了漫长的战争……被召唤而来的异世界旅行者,将为了自己的国家冲锋陷阵,左右战争的结局!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睡美人」、「天鹅湖」与新圣痕「诺贝尔」、「门捷列夫」等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最速vtuber传说.png

崩坏3崩坏国记01.jpg

《崩坏国纪》春季阵营战活动开启!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丹朱女娲
别号 女娲

丹朱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前文明纪元的人类,以守护轩辕剑的少女姿态在数千年前的神州再次苏醒,曾被供奉为“创造万物”之神。有一个双胞胎姐姐苍玄。
  • 是丹朱亲自将轩辕剑交到了姬麟的手中,拉开了这个文明中人类对崩坏战争的帷幕。然而在这最重要的任务完成以后,她与苍玄二人却销声匿迹了。
  • 虽然是双胞胎中的妹妹,但往往会被外人当做姐姐。在日常生活中丹朱一直照顾着苍玄,并时常会向别人绘声绘色地描述苍玄战斗时的英姿。
  • 丹朱发现这个文明纪元的早期人类对超自然现象有着特别的信仰,从而萌生了使用传说来传播前纪元知识的想法,她将自己与苍玄的种种行为加工成具有神秘色彩的故事流传了出去,在无意识中促成了神州神话的诞生。
  • 为了能让故事更深入人心,丹朱还仔细地为故事中登场的角色设计了形象,并用黄土捏成了泥人。然而不知为何,她所创造的形象大多都是端庄美丽的少女——据苍玄所说,这可能是受到了前文明纪元某种亚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