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2019年8月29日「暮光裁决」v3.4版本更新公告:

  • 「暮光骑士」降临!黄昏的云朵似火焰般蔓延,如同少女心中翻涌而起的战意……处刑装·紫苑增幅核心强化完毕——「暮光骑士·月煌」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重磁暴·斩」&「御灵刀 寒狱冰天」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圣芙蕾雅嘉年华——三周年庆典即将开幕!陪伴大家走过三年时光的圣芙蕾雅学园,即将迎来盛大庆典!
  • 主线十二章《光与影的彼岸》布洛妮娅向量子之海更深处前进,潜伏已久的灰蛇终于现身。而被蛇之影吞噬的希儿,却在一个神秘的世界泡中苏醒……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极夜之赫卡忒」、「天穹撕裂者」与新圣痕「卡夫卡」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丹朱女娲
别号 女娲

丹朱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前文明纪元的人类,以守护轩辕剑的少女姿态在数千年前的神州再次苏醒,曾被供奉为“创造万物”之神。有一个双胞胎姐姐苍玄。
  • 是丹朱亲自将轩辕剑交到了姬麟的手中,拉开了这个文明中人类对崩坏战争的帷幕。然而在这最重要的任务完成以后,她与苍玄二人却销声匿迹了。
  • 虽然是双胞胎中的妹妹,但往往会被外人当做姐姐。在日常生活中丹朱一直照顾着苍玄,并时常会向别人绘声绘色地描述苍玄战斗时的英姿。
  • 丹朱发现这个文明纪元的早期人类对超自然现象有着特别的信仰,从而萌生了使用传说来传播前纪元知识的想法,她将自己与苍玄的种种行为加工成具有神秘色彩的故事流传了出去,在无意识中促成了神州神话的诞生。
  • 为了能让故事更深入人心,丹朱还仔细地为故事中登场的角色设计了形象,并用黄土捏成了泥人。然而不知为何,她所创造的形象大多都是端庄美丽的少女——据苍玄所说,这可能是受到了前文明纪元某种亚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