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贝纳勒斯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猫上泳中牛顿下[1]
大萌字.svg
贝纳勒斯 人形态

Varanasi Human Wallpaper.jpg

获得新生的贝纳勒斯大 威 天 龙

芽衣大招(测试服).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贝纳勒斯
Benares
别号 贝拉、贝贝龙、Bella、贝旺财[2]

大 威 天 龙

发色 灰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龙族崩坏兽
所属团体 崩坏
个人状态 意识死亡,获得新生成为雷之律者的眷属
亲属或相关人
女王:西琳
敌人:瓦尔特时雨绮罗姬子符华
现主人:雷电芽衣
异时空同位体:库库尔坎

贝纳勒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审判级崩坏兽,龙型崩坏兽,原第二律者西琳的部下,死亡后被雷之律者雷电芽衣赋予新生,名为“俱利伽罗”。

名称来源于印度地名Varanasi(梵语地名,वाराणसी,Vārāṇasī;瓦拉纳西。在英国殖民期间,由于对印地语的发音बनारस,Banāras的错误发音,产生了另外一个广为人知的名称——Benares,贝拿勒斯),印度教的湿婆圣城。

俱利伽罗之名则为佛教中不动明王化身之一的Krkarā,意为“黑龙”。同时也是日本战国时代的名刀的名字。

经历

第二次崩坏

被第二律者西琳召唤出来。

西琳称呼她为贝拉,名字来源于一位与西琳一样,被关押在巴比伦塔最终因承受不住崩坏能的侵蚀被天命处分掉的女孩怎么想都是天命的错。龙贝拉与人类贝拉关系未知,龙贝拉的人形态与人类贝拉极为相似。

在瓦尔特与西琳对峙时,贝纳勒斯与西琳配合,吞噬了瓦尔特,但是之后被瓦尔特撕裂身体逃脱,贝纳勒斯也因此受伤。西琳初次败北于逆熵后,贝纳勒斯驮着西琳逃亡,西琳醒来时,贝纳勒斯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将她送上月球。

西琳耗费了大量力量给贝纳勒斯疗伤,还创造了一个拟似雷之律者核心让贝纳勒斯获得了人类身体、思考能力以及电磁操纵能力。

贝纳勒斯使用电磁脉冲干扰阻隔了逆熵银色子弹的攻击,并为西琳传信,让崩坏的叛徒瓦尔特去月球见西琳。

作为反攻巴比伦塔的急先锋,被齐格飞的天火出鞘砍成重伤,最后被尼古拉斯舍命击中伤口而倒下,拟似核心碎裂,失去了感情和人形。

女王再临

2016年,琪亚娜的律者意识(西琳)觉醒后,冰封在西伯利亚的贝纳勒斯苏醒,袭往天命总部,之后被符华讨伐战败,脱离战场。

琪亚娜律化之后,秒杀了逆熵的泰坦军团,贝纳勒斯正式与自己的主人再会,但在刚刚打破休伯利安的防护罩时就被身穿真红骑士·月蚀装甲的姬子制服。

暴雨将至

四个月之后,贝纳勒斯追逐琪亚娜的踪迹来到了长空市,带来了一场暴雨,长空水位一夜间上升了几十米。在袭击芽衣和空时被渡鸦打残并非战力崩坏,此时的贝纳勒斯出场既是魔龙形态(即严重受伤),可谓有史以来战力最低谷时期芽衣!你以为你是挨打最多的?崩坏第一挨打王不是你雷电芽衣,ko no 贝纳勒斯 da!!据渡鸦所言,贝纳勒斯依旧保留有强烈的悲伤和不安,认为自己没有保护好女王。在芽衣和渡鸦寻找琪亚娜时和二人决战,被打败后拼尽全力眼滴泪水再度站起,被再次打败后沉没在长空市水底。

当雷鸣划破长空

被击倒后,贝纳勒斯爬出了水面,趴在地上休息时遇见了散步的琪亚娜和芽衣,被琪亚娜的善意收容。

特斯拉如是说到:“先是赛博改造人(指主线剧情中被灰蛇改造的人形机),然后是难民小女孩(即渡鸦收养的小女孩“空”),现在又来一只审判级崩坏兽(ko no 贝纳勒斯 da!!)……我猜下一次是不是直接带个世界蛇干部过来开派对?”好啊好啊

之后跟随琪亚娜关闭虚数之门,但被来自虚数之树的造物虚树神骸-虚无主义打成重伤,在虚树神骸即将击杀芽衣时为芽衣挡下一剑,饱经磨难的审判级崩坏兽贝纳勒斯,最终因伤势过重死去,死前只想再让女王呼唤自己的名字...

在芽衣成为雷之律者后被赋予新生,成为雷之律者的眷属俱利伽罗。但是,名为贝拉的灵魂已不在这具躯壳中了,如今的俱利伽罗,仅是一头听命于雷之律者的野兽......

记忆战场Boss

强敌能力
  • 【龙之血脉】
  • 物理减伤50%
  • 【自适应形态】

血量低到一定程度时,会根据先前受到过的伤害类型转化成对应形态,该形态对应元素抗性70%(主要受到物理伤害、雷伤害则转化为雷形态,主要受到火/冰伤害则转化为冰/火形态;受到的不同元素伤害比较接近时,随机转化为某一种形态)。

  • 【魔龙降临】

血量处于极低水平时,会转变为魔龙形态,招式大幅增强。

(以下攻击名称都是编的。)[3]

通用技能(任何阶段都会使用)
  • 【吹飞】

贝纳勒斯煽动翅膀后退,同时能把角色吹走,拉开距离。

  • 【气压弹】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连续发射三颗气压弹,能集中命中处于中距离的角色,近距离时不会发动此技。

  • 【拍地板】

贝纳勒斯先后拍两次地板,第一下拍地板带有眩晕效果,可受三种形态加强。

    • 普通形态
    • 雷形态可生成雷电,能产生麻痹效果
    • 冰形态可产生冰封路径,冻结角色并造成大量伤害(减速带也有伤害且持续很久)
    • 火形态仅拍一下地板并后退吹飞角色,拍过的地方生成地热,能造成持续火焰伤害。
  • 【摆头甩尾】

贝纳勒斯先从正前及右侧(龙的视角)进行摆头,然后再对正后方和左侧进行甩尾攻击,可受三种形态加强。

    • 普通形态
    • 雷形态攻击可以麻痹角色,扫尾时往前方生成电球。
    • 冰形态攻击可以冻结角色,扫尾时往前方发射冰块,并往角色方向进行一次追击。
    • 火形态加强了扫尾的攻击范围,并往角色方向发射一颗火球。
  • 【咬碎】

贝纳勒斯向前方进行咬碎攻击,雷形态可转化为雷元素伤害并附加麻痹效果。

  • 【追击】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向角色所在方向进行飞扑攻击并产生震荡波,若进入“自适应形态”的任何形态则会再一次追加飞扑攻击。

  • 【俯冲追击】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飞向角色进行追击,可受火形态加强。

  • 普通形态
  • 火形态额外追加生成火龙卷
雷形态
  • 【电珠】

贝纳勒斯往正前方生成三颗大型电珠,伤害较高,站在贝纳勒斯的侧后方即可躲避。

冰形态
  • 【冰龙卷】

贝纳勒斯先是抬头长啸,随即飞上天爷 飞 走 了并原地生成冰龙卷吸附角色,随后贝纳勒斯完成俯冲攻击,冰龙卷伤害不高,但有冰冻效果。

  • 【急冻光线】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向角色发射一束冷冻光线并生成减速带,伤害较高并附有冰冻效果。

火形态
  • 【火流星】

近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飞上高空吹飞角色爷 又 飞 走 了并发射火流星。

  • 【灼热炎柱】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开始走路的时候同时发动灼热炎柱,有一定的方位追踪性质,伤害很高,较难闪躲,发动前靠近贝纳勒斯可避免发动此技能。

  • 【爆破】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往正前方扇形区域发动爆破,伤害高,较难预判,发动前靠近贝纳勒斯可避免发动此技能。

魔龙形态

魔龙形态将保留以下技能:

  • 【电珠】、【急冻光线】、【扫尾-雷】、【扫尾-冰】
  • 【冰龙卷-魔龙强化】

在原先冰龙卷的基础上,落地之后冰龙卷将一分为三向外扩散。

  • 【俯冲追击-魔龙强化】

在原先俯冲追击的基础上,在停靠点生成短暂的冰龙卷。

  • 【拍地-魔龙强化】

在原先拍地的基础上,第一下拍地生成能向外扩散的闪电,第二下拍地产生向两侧延伸的冰封路径,范围更大,伤害更高,注意躲闪。

  • 【末日降临】

贝纳勒斯在魔龙形态的最终奥义,根据“自适应形态”来决定其招式的样式,有1分钟的冷却时间,进入“魔龙形态”就开始计算冷却时间。

    • 雷形态:生成多颗制导电球,落地分裂成小电球,具有麻痹效果
    • 冰形态:从贝纳勒斯脚下生成寒冰牢狱并向外三次扩散
    • 火形态:从贝纳勒斯脚下生成三层热浪冲击,离得越近热浪间隔越小。

其他

崩坏学园2

在崩坏学园2中,贝纳勒斯的前身,龙型崩坏兽库库尔坎(名字来源于玛雅神话的羽蛇神)与时雨绮罗同归于尽,一起被封印,时雨绮罗的Boss形态中,库库尔坎还会作为外援登场。

神州仙行记

在2020年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中以白龙的身份登场。

在故事发生前一年的腊月,白龙降临在桃源村并引发天灾,最后在白源江边抓走了德莉莎的姐姐离开,且在故事发生前几天出现在白源江边被村民发现,并传言将抓走德莉莎。苍玄之书以拯救德莉莎和她的姐姐,并顺便获得白龙鳞片为由前往讨伐。

双方先在途中遭遇,因莉莉娅和罗莎莉亚能听懂白龙的吼叫声双方得以交流。白龙被不明真相的苍玄之书一行人击败后,抓起德莉莎前往白龙据点,后被符华以「仙法——认真的一拳」击中尾部,落荒而逃。

苍玄之书一行人抵达白龙据点后,遇到了白龙及其主人——正是德莉莎失散的姐姐。在双方交流过程中得知真相:白龙的家乡有个风俗,成年的龙必须要出来整个活捉个好看的姑娘回去,才能被其他的龙认可。其本意是随便带一个女子回去交差,然后再将对方带回桃源村,却没想到半途因德莉莎的姐姐觉醒成为凛冬女帝并被对方教训调教,成为了对方的宠物仆从。

以下内容均是旺财本人亲口叙述,由莉莉娅负责翻译

喵嗷嗷嗷嗷呜呜(当初俺瞅这姑娘温婉柔弱,想着赶紧抓回去交差了事算了。哪想到这姑娘不知从哪扯来了一把柳条,对着俺就是一顿抽啊。俺好歹一百尺白龙,怎么可能让你一人类这样侮辱!俺本想这样大声斥责她的,但你大姐实在是抽的太凶,不知不觉都已经骑到俺脖子上来了。)

真相解开后,因苍玄之书需要龙鳞制作以假乱真的年兽,贝旺财拿出了换季时褪下的龙鳞。

最后一章中,在女帝的指示下前往桃源村拯救被年兽袭击的村子。

注释

  1. 震慑贝贝龙,出自2020年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中,苍玄之书所述的“屠龙诀”
  2. 出自2020年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中,白龙(贝纳勒斯)到桃源村捉走了德莉莎的姐姐(凛冬女帝)却被其制服,并被称为贝旺财
  3. 官方自我吐槽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