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本名 黛尔塔
别号 实验体“δ”作为
发色 深绿发
瞳色 金瞳
萌点 金瞳
个人状态 沉睡
亲属或相关人
奥托·阿波卡利斯

黛尔塔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代号为“δ”的实验体,原为在战斗中幸存的的女武神黛尔塔。因其表现出强烈的生存欲望与剿灭崩坏的意志,奥托特许其参与律者培养实验。在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根据黛尔塔与实验的契合程度,研究部门决定将实验体“δ”作为对崩坏秘密武器进行培养,目的是让黛尔塔吸收大量崩坏能,在体内形成核心,成为供人类驱使的律者。

经历

代号为“δ”的实验体,原为在战斗中幸存的的女武神黛尔塔。在发现黛尔塔时,她的生命体征已经接近消失,经过对其周围环境的探查,一切表明她是依靠着吞噬崩坏生物的尸骸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因其表现出强烈的生存欲望与剿灭崩坏的意志,特许其参与律者培养实验。立即下令为黛尔塔注入崩坏能维持生命,果然黛尔塔成功存活了。在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根据黛尔塔与实验的契合程度,研究部门决定将实验体“δ”作为对崩坏秘密武器进行培养,目的是让黛尔塔吸收大量崩坏能,在体内形成核心,成为供人类驱使的律者。从此,黛尔塔被赋予了新的代号“δ”,代表着变量,象征着无限的可能。但让“δ”成为律者的计划受到了阻碍——“δ”在接受手术后体内增生了大量变异细胞,形成了巨型异态兽型巨爪,有着将被崩坏污染的物质分解成崩坏能的能力,分解的崩坏能由体内的崩坏异变细胞吸收来强化自己的身躯。但“δ”无法控制自己的进食欲望并多次陷入暴走状态,因此“δ”每天只被保证最低限度的进食供给并被压制食欲。但真正意义上阻碍实验题成为律者的条件是崩坏能不足,而凝聚律者核心所需要的崩坏能太过强大。所以,实验体“δ”所进行的律者实验暂时停滞。在确认到第三次崩坏在长空市爆发后,“δ”被迅速送到长空市边缘。“δ”的主要目的是拦截逆熵主要几家不对与派遣的精英小队和吸收崩坏能凝结出核心。但实验体表现出不稳定和不可控的因素,研究团队并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由于精英小队“流星”队长的个人行为,导致了辉火和爱莎的精英小队“辉光”的覆灭。在实验体被回收之后,实验被正式封存,律者的制造计划也暂时被终止。

角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