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沉灵死士

2019年7月18日「天使重构」v3.3版本更新公告:

  • 「理之律者」降临!追逐着你的身影,从迷失的世界起航,直到深海的尽头……布洛妮娅S级灵魂觉醒角色——「理之律者」登场!
  • 「天穹游侠」于废墟中重生!女武神·游侠增幅核心启动——「天穹游侠」登场!拥有更为灵活与强力的射击能力,开启必杀技时会爆发律者之力,造成高额物理伤害!
  • 《荒岛大冒险》夏季活动开启!夏日,是冒险的季节,奇异漂流大冒险正式启动!岛屿深处的文明遗迹、神秘的线索留言……这一切究竟是冒险途中的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 主线十一章间章《虚空之穹,孤独之月》为了掌控体内的律者力量,琪亚娜踏上了自我放逐的旅途。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真理之钥」与新圣痕「瓦尔特·杨」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测试开启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坏3rd将在Windows平台限时开放测试!诚邀各位舰长通过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坏的战斗中!先锋部队,出击!
包括安装答疑、充值返还在内的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最速vtuber传说.png

崩坏3崩坏国记01.jpg

《崩坏国纪》春季阵营战活动开启!

崩坏3rd 图标.png
此崩坏3条目的内容及资料需要长期更新,现存资料为目前漫画游戏剧情 且不保证灵依娘吃书可能
59861961 p0 master1200.jpg
PID:59861961 作者:レオンチョコレート
基本资料
姓名
别号 沉灵
发色 黑 白
萌点 双子
出身地区 崩坏
活动范围 崩坏发生地区
所属团体 崩坏

沉灵死士及其衍生怪物是由米哈游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怪物。

目录

简介

在幽暗的蚩尤体内,随着外来女武神的侵入,沉睡千年的沉灵死士渐渐苏醒。

可以进入虚化状态,在虚化状态下免疫物理伤害。

与其他死士不同,沉灵死士偏向于辅助,可以在女武神周围编制崩坏能构成的红线网,以减速女武神,也可以为死士提供生命恢复。也可以操纵崩坏丝线对女武神直接攻击。在死亡时还会发动自爆。

大白腿!

衍生精英怪

沉灵死士家族根据普通稀有精英史诗的层次划分

沉灵死士

白色的沉灵死士,沉灵死士一般不会主动攻击。

  • 【隐身】(强化):不在施法状态时将进入隐身,隐身状态可被高打断值的攻击强控(冰冻、麻痹、眩晕)打断。在破盾期间不会进入隐身状态

曾经在之前的版本中沉灵死士可以被元素伤害直接攻击,之后被修改。

  • 束缚吐息:以女武神为中心出现金色蛛网状法阵,沉灵死士在法阵边缘吹入寒冷气流,减速法阵内女武神,吐息期间沉灵死士退出虚化状态。
  • 【暗能祈祷】(治疗):持续引导,治疗自身及周围敌人
    • 应对方式:引导时怪物会显形,使用控制技能优先击杀

(以沉灵死士为中心出现金黄色法阵,在法阵中的敌人可以恢复hp)

  • 普攻:二联普通攻击,沉灵死士操纵金色崩坏能丝线对前方进行普攻,有明显起手,
  • 范围震击:沉灵死士明显起跳转身动作,从地上冒出金色丝线对她身周围的女武神进行攻击。被击中的女武神会被丝线缠绕,带来减速和降低攻击力的debuff。
  • 【暗能爆炸】:死亡时会自爆对周围造成伤害

冥灵死士

黑色的沉灵死士,冥灵死士的攻击性较强

  • 束缚吐息:以女武神为中心出现红色蛛网状法阵,冥灵死士在法阵边缘吹入寒冷气流,减速并降低法阵内女武神的攻击力,吐息期间沉灵死士不会退出虚化状态。
  • 普攻:三联普通攻击,冥灵死士操纵红色崩坏能丝线对前方进行普攻,有明显起手,最后一下有较强的击飞能力。
  • 范围震击:冥灵死士明显起跳转身动作,从地上冒出红色丝线对她身周围的女武神进行攻击。被击中的女武神会被丝线缠绕,在之后会受到第二次伤害。带来减速和降低攻击力的debuff。
  • 【暗能爆炸】:死亡时会自爆对周围造成伤害
  • 自爆:在被击杀后,冥灵死士会蜷缩身体,在明显的蓄力之后自爆,有红色范围提示。

苦草

沉灵死士的进阶精英怪,一般与暴徒一起出现。

暴徒

冥灵死士的进阶精英怪,一般与苦草一起出现。

  • 在苦草死后狂暴,身周会范围性的出现火圈攻击,火圈有明显红色攻击范围提示。

荒原死士·黯息

【召唤霜球】:每损失一定血量后会召唤霜球,霜球每隔固定时间会对周围敌人造成冰霜伤害。

【寒霜护盾】:给自己释放一股寒霜护盾,可以吸收固定次数的伤害,护盾被击破时会给女武神施加寒冰诅咒。

【寒冰诅咒】:寒霜护盾被击破时随机选择一股女武神释放寒冰诅咒,5秒后爆炸,对周围其他女武神(自己除外)造成大量伤害。

准确的说中寒冰诅咒的女武神应该自己远离队友,否则很容易造成双杀。

湮灭沉灵

千年之羽主题boss

(湮灭沉灵会经常进入隐身状态,免疫大部分攻击和控制,可由破盾中断,破盾时及短时间内额外受到30%物理伤害;boss释放技能会脱离隐身状态。)

  • 【治疗柱】:范围内怪物回血
  • 【风行柱】:范围内怪物移速攻速提高
  • 【屏障柱】:范围内怪物无敌,同时不可被选取为目标
  • 【毁灭柱】:范围减速,召唤4秒后自爆,造成冰冻伤害并击退范围内的敌方角色

(湮灭沉灵使用类似范围震击的攻击动作,召唤一根蓝色三角柱,以较快频率向周围发射冰霜冲击,冰霜冲击对女武神造成巨大冰冻元素属性伤害,冰霜冲击发射前会对攻击范围内的女武神形成减速。有明显红色范围提示。)

  • 【燃烧柱】:每2秒对范围内敌人造成火元素伤害

(黄泉业火:湮灭沉灵使用类似范围震击的攻击动作,召唤一根黄色三角柱,以快速的频率向周围发射范围火焰。火焰有明显红色范围提示。)

  • 【炮台柱】:每2秒随机向一名敌方发射火球,对命中的目标造成火焰伤害

(湮灭沉灵使用类似范围震击的攻击动作,召唤一根黄色三角柱,以快速的频率向女武神所处位置发射火球。火球呈直线飞行,有明显红色范围提示。)

  • 【狂暴强化】:持续施法与怪物连线,怪物获得单体狂暴技能,攻速移速高,并且不会受到控制技能影响。

记忆战场

记忆战场中的湮灭沉灵拥有不同的技能 【幽冥护盾】 【黄泉业火】 【幽冥冰柱】 【幽冥眷属】 【心灵吟唱】 【灵魂欺诈】

应对

沉灵死士是外传蚩尤篇后出现的新敌人,同样在开放空间·八重村也会遇到驱魔任务。为了舰长的游戏体验,请带上次元进行讨伐

湮灭沉灵是目前出现在记忆战场的boss,建议携带可以进行时空锁定的女武神和善于破盾的女武神进行讨伐。火柱和冰柱收到一定攻击会被破坏,但是每次攻击只能对其造成一点伤害。湮灭沉灵唤醒所有死士之后,只需要击破湮灭沉灵的护盾,幽冥眷属就会死亡。

在沉灵死士处于非虚化状态下使用爆发性角色进行巨额输出,最好携带有一定控制(如击飞)能力的女武神/武器,否则空大就很可惜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