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浓姬(崩坏系列)

大萌字.svg

2019年8月29日「暮光裁决」v3.4版本更新公告:

  • 「暮光骑士」降临!黄昏的云朵似火焰般蔓延,如同少女心中翻涌而起的战意……处刑装·紫苑增幅核心强化完毕——「暮光骑士·月煌」登场!
  • 超限突破!超限武器「重磁暴·斩」&「御灵刀 寒狱冰天」登场,解锁全新战斗力量!
  • 圣芙蕾雅嘉年华——三周年庆典即将开幕!陪伴大家走过三年时光的圣芙蕾雅学园,即将迎来盛大庆典!
  • 主线十二章《光与影的彼岸》布洛妮娅向量子之海更深处前进,潜伏已久的灰蛇终于现身。而被蛇之影吞噬的希儿,却在一个神秘的世界泡中苏醒……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极夜之赫卡忒」、「天穹撕裂者」与新圣痕「卡夫卡」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浓姬
别号

浓姬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圣痕故事

  • 斋藤家的长女,本名“归蝶”,因为出身于美浓国,因此自称“浓姬”。由于只允许别人以这个名字称呼她,所以本命并不为人知。只在喝醉时,与浅井茶茶吐露过。
  • 据浅井茶茶回忆,当时浓姬指着远处的彩虹说,如果我有翅膀,就该是那种颜色。
  • 出生地美浓国烧制的陶器也很有名,被称为“美浓烧”。因此浓姬常常置办许多酒具,对于气味相投的人,便会送她一套。浓姬心情好的时候,有时也会一个人从午夜喝酒喝到天亮,每逢碰到夜游赏花的浅井茶茶时,便会邀请她对饮。
  • 浓姬喝酒喝到兴起时,常常会执剑起舞。曾有不少人慕名赶来,希望一睹舞姿,然而这些人的酒量大多不及浓姬一半,喝到半晌便醉得不省人事,浓姬的舞姿,估计也只能在他们的梦中出现了。
  • 在浓姬眼中,浅井茶茶仍旧是一个孩子,但始终在逞强。这令她不由自由地想去多关心她,然而浅井茶茶不曾在她面前展露过真实的一面,这也令浓姬十分苦恼。浓姬对自己的立场有着明确的认识,她深知自己身为ー个「棋子」的作 用,却绝不甘于作为一个棋子度过余生。幸运的是,在她的人生中,曾经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能够把她当作“人”来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