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Kamijo.jpg
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上條勢力
組織別名 上條後宮
組織種類 莫名其妙被歸為一股勢力的後宮組織
組織領導人 上條當麻
組織人數 ≥10002
組織駐地 學園都市
登場作品 某魔法的禁書目錄》《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上條勢力是ACG作品《魔法禁書目錄》中出現的組織。

目錄

本義簡介

“上條勢力”這一說法最初是在《魔法禁書目錄》舊約第四卷艾札力(偽海原光貴)與上條當麻戰鬥時提到。

上條當麻幫助過的人在無意中聯合起來,在作戰中為上條當麻提供助力,在外人看來就像是以上條當麻為中心的一個團體。艾札力(偽海原光貴)接受魔術結社“有翼者歸來”的命令,以常盤台理事長孫子海原光貴的模樣侵入學園都市,接近御坂美琴,想從內部瓦解上條勢力。後被識破,失敗。上條當麻本人對上條勢力一事並不知情,也沒有刻意發展組織。

小說原文

「你不但將擁有十萬三千本魔道書的【禁書目錄】占為已有,而且還將英國清教的魔法師、常盤台的等級5超能力者、對抗吸血鬼的王牌等各式各樣的人才拉攏到自己身邊。」

魔法師自嘲般地說道:

「魔法世界與科學世界本來是兩個無法相容的世界,但你卻精通兩個世界的組織結構。『上條勢力』幾乎已經可以稱為一個團體了。我所隸屬的那個『組織』,非常害怕像你這樣的新興勢力將破壞世界的力量均衡關係。」

組織。

就好比是學園都市、教會世界、魔法結社、或是某個經濟大國嗎?

主要成員

上條勢力後宮團的主要成員(隨著作品劇情的進展而在不斷增加中):

1、上條當麻:劇中男主角,能力為幻想殺手,可以使一切魔法和能力無效(還原),寄宿在右手中。

2、茵蒂克絲:英國清教第零聖堂區“必要之惡教會”的修女,腦中存有十萬三千冊魔導書小黃書

3、御坂美琴:學園都市排名第3的LV5超能力者,代號“超電磁炮Railgun”,常盤台的王牌。

4、月詠小萌:當麻的老師,生物鐘精確到秒,身高一米三五,年齡約30歲合法蘿莉

5、史提爾·馬格努斯:英國清教“必要之惡教會”魔術師,擅長火焰魔術,平時使用火炎之劍,大招是能自動追蹤敵人,以攝氏3000度的火焰構成的“魔女狩獵之王”。FFF團重要成員,也是被當媽用破顏拳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6、神裂火織:英國清教“必要之惡教會”魔術師,倫敦排行前五的魔導師,世界上不到20人的聖人之一。謠傳唯有真正的神和天使才有打敗她的實力,天使墜落事件中曾牽制住不完整的天使。

7、奧索拉·阿奎納:原本為羅馬正教修女。擅長魔術相關暗號解讀,是情報分析專家。

8、姬神秋沙:稀有原石能力“吸血殺手”擁有者。真實能力LV4存在缺失,實力略弱於學園都市第六位Level5超能力者藍花悅

9、御坂妹妹御坂美琴的複製人,為了將AIM擴散力場遍布全世界而製造出來。剩餘9969個。

10、五和:天草式十字淒教的成員,“槍(朗基努斯)的持有者”。所持的「槍」為發動『聖人崩壞』的媒界物。

11、藍髮耳環上條當麻的男性班長,對女性的包容力非常廣,據本人所說,他不是“只”喜歡小女孩,是“連”小女孩都喜歡,具有M屬性疑似學園都市第六位Lv5藍花悅,能力為LV5存在缺失絕對靜止

12、土御門元春:最高階陰陽博士,最擅長的魔法為陰陽道風水黑術式,接受超能力開發後魔術使用便受到限制,職業是介於科學側和魔法側之間的多面間諜。此外還是個妹控

13、雅妮絲·桑庫緹絲:本來是敵人,但在小說11卷,率部下一起投靠了英國清教。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14、一方通行:真名不明,學園都市level5第一位,是一名蘿莉控,嚮往上條當麻的陽光生活。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上條勢力左護法

15、濱面仕上:原武裝無能力者集團首領。學園都市暗部組織“道具”實際的領袖。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16、雷維尼亞·芭德薇:魔法師,魔法結社“黎明晨光”領導人,金髮少女,在三戰結束時救了上條當麻一命,夏威夷事件之後與上條當麻產生分歧,為了爭奪MISS·芙洛伊特奈而和當麻打了一架,後與當麻等人聯手討伐魔法組織“搗蛋鬼(音譯:格雷姆林)”。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17、托爾:融合科學與魔法的組織“搗蛋鬼(音譯:格雷姆林)”的正式成員,是專門負責直接的戰鬥行為,有“戰爭代理人”之稱,擁有雷神和全能之神兩種模式。

18、歐提努斯:魔神,融合科學與魔法的組織“搗蛋鬼”的首領,擁有足夠毀滅世界的強大力量。

19、食蜂操祈:學園都市排名第5位超能力者,代號為“心理掌握”。喜歡當麻,然而由於某些原因導致當麻無法記得她的名字。

20、右方之火:前神之右席之一,曾經持有“拯救全世界的力量”的右手的男人,被稱為人之子的頂端,被當麻打敗後嚮往上條當麻的生活方式,在新約第13卷中,曾自己行動前往學園都市幫助上條當麻對抗魔神僧正,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還是被弱化至兆分之一的僧正一巴掌拍飛了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上條勢力右護法

21、前方之風:神之右席成員之一,司掌風、黃色和前方,具有“神之火”烏列的性質。930事件中入侵學園都市,使用天罰術式使學園都市90%的警備員和風紀委員陷入昏迷,但受到科學天使風斬冰華的壓制導致魔力運轉不良,後被上條當麻擊敗。三戰時操縱“亞得里亞海女王”的艦隊的一部分對抗前來強奪莎夏·克洛伊潔芙的右方之火,但被擊敗,連接在舌頭上像船錨一樣的透明十字架亦被右方之火粉碎,後被上條當麻送去療傷。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22、風斬冰華:通過AIM擴散力場製造出的科學天使,是“虛數學區·五行機關”的核心意識體,推動整個機關運轉。上條當麻茵蒂克絲的好友,平時性格溫和,氣質柔弱,容易鑽牛角尖、對什麼都極為膽怯的少女,但“修斯·風斬”狀態下戰鬥力極為強悍,三戰中曾與一方通行共同對抗不完整的天使。

23、垣根帝督:學園都市第2位Lv5,代號和能力都是“未元物質”。暗部混戰中因為擊傷了黃泉川愛穗而被黑翼狀態的一方通行打成重傷,後為了報仇將自己的身體轉化成可以無限再生的未元體,並製造出戰術兵器獨角仙追殺芙蕾梅亞·塞維倫,但在瀧壺理後的無意識干擾下,名叫“垣根帝督”的龐大系統權限逐漸轉移出去,殘暴的“垣根帝督”被由自己製造出來的“獨角仙05”——溫柔的“垣根帝督”取代。而此時的垣根帝督,也已經擺脫了肉體的束縛。後與上條當麻共同對抗戀查。

24、雲川芹亞上條當麻的學姐,身材高挑,而且是巨乳,是學弟眼中的美女學姐,很在意上條當麻,在其失憶前便與之相識,曾以「我這可是打開著城門啊」暗示上條。暗中關註上條所捲入的所有事件,熟知其中的兇險,卻為自己的無力而懊惱。

25、雲川鞠亞雲川芹亞的妹妹,土御門舞夏的同學,繚亂家政女學校成績名列前茅的天才少女,迷你裙下搭配螢光黃色的緊身馬甲,看起來就像只蜜蜂。能力是Level 2的“暴風車軸”,是“使自己身體產生的離心力增減0.5-2倍程度”的能力。在東歐巴蓋吉城上條當麻救過雲川鞠亞,之後討伐“搗蛋鬼”時也與上條當麻等人一起行動。雖然沒打算橫刀奪愛搶走姐姐看上的人,但是雲川芹亞仍然會提防自己的親妹妹,三不五時就強行偵察一下他倆的“關係”。

26、吹寄制理上條當麻的同班同學,黑髮、高額頭、巨乳,因此在這個年紀就會肩膀酸痛。被譽為「在一年級中最受期待的新星」,但是卻有著與美貌不相稱的「鐵壁之女」的稱號。因為是班上唯一能夠完全壓制上條的克星,又有「完全防禦上條之女」之稱,時常送以上條鐵拳、頭錘等攻擊。雖然嘴上不承認,對上條本人也說過討厭和不和好的話,但實際上還是對上條抱有好感。死傲嬌。

27、土御門舞夏土御門元春的義妹,在學園都市裡的女僕養成學校─繚亂家政女學校就讀的見習女僕,13-14歲的年紀,拜訪義兄的宿舍時與上條當麻茵蒂克絲相識,經常與茵蒂克絲和放學歸來的上條當麻聊天。在常盤台中學實習時認識了御坂美琴

28、歐莉安娜·湯姆森:魔法界知名的“搬運屋(送貨人)”,沒有效忠特定的組織。也是逃走的專家,為能擺脫追兵追擊而不擇手段,別稱“追跡封鎖”。使用能夠特化為多種用途、外表類似單字卡冊的魔道書“速記原典”,但是“速記原典”的魔法只能使用一次。“大霸星祭”事件中被上條當麻史提爾·馬格努斯土御門元春聯手擊敗,後在“不列顛萬聖節之夜”事件中與上條當麻聯手追擊魔法結社預備軍“新生之光”成員蕾莎,並與叛變的騎士派作戰,掩護上條當麻逃走。被當媽打過臉的後宮之一

29、蕾莎:魔法結社預備軍“新生之光”成員,以斥候偵查為專項,就實力而言是組織中最強的。皮膚白皙,個頭嬌小,年紀約十二、三歲的小惡魔系少女,還是個初中生。“不列顛萬聖節之夜”事件中本與上條當麻等人敵對,遭到騎士派滅口時被上條當麻所救,又得到奧索拉·阿奎納的治療。後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和聯合討伐“格雷姆林”的作戰中與上條當麻等人聯手作戰,並且整天想著逆推當麻子。

30、建宮齋字:天草式十字淒教”代理教皇,利用偶像理論的專家,擅長將術式隱藏在普通的行為底下,實力強悍,曾經擊傷史提爾·馬格努斯。“法之書”事件中被上條當麻史提爾·馬格努斯擊敗,後羅馬正教部隊的真實目的暴露,為了拯救奧索拉·阿奎納而與上條當麻等人聯手行動,此後多次率領天草式十字淒教與上條當麻並肩作戰,對將自己及天草式從危機中解救出來並共同戰鬥的上條當麻心存感激。

31、蜜蟻愛愉:level3強能力者,能力是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在食蜂操祈前就已經是上條的熟人,應該是上條勢力最早的成員。本該成為level5超能力者,卻因為“資質排行”拒絕為她提供與食蜂操祈相同的開發而把目標變成了食蜂,又因為跳湖自殺時食蜂和趕來的上條碰巧偶遇沒得到拯救,以及後來食蜂和上條的親密關係,從此對這個沒見過的人充滿了仇恨。在後來的戰鬥中對食蜂坦白了自己的復仇目的,正要溺死食蜂時被雲川芹亞通知的上條當麻突然插手而精神崩潰,最後被早已失去記憶的上條當麻打敗,你可以理解為後宮要炸鍋然後身為首領的當麻出手制止。事後食蜂對上條表示剩下的事情由她處理,目前在少年感化所里是唯一一個被關禁閉的成員

32、鳴護艾麗莎:魔禁劇場版里的主要人物,擅長唱歌,夢想是“成為School Idol(霧)有一天能在一個很大的地方唱歌給很多人聽”。被魔法陣營推測是“聖人”或者是同等力量的存在,暫定第9位覺醒後力量有凌駕於神裂火織的可能。已經揭示為莎特奧拉·塞克溫茨雅“願望”的化身,奇蹟的存在,最後與莎特奧拉融合。

33、莎特奧拉·塞奎恩齊亞:魔禁劇場版里的主要人物,是學園都市中企業私立的治安維持部隊“黑鴉部隊”的隊長,保護企業免遭魔法師的襲擊,在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允許的情況下會參與處理危險事件。能力為LV4的稀土擴張,可以以稀土金屬為媒介儲存和釋放能量。

34:、削板軍霸:學園都市排名第七的LV5,世界最大的“原石”,能力的正式名稱和具體原理不明,是連學園都市研究員也無法確認,是否能歸類為超能力者的特殊能力者,必殺技為“念動炮彈”。大霸星祭第二天,在發現御坂美琴被捲入“絕對能力進化計劃”引發的異狀後,來到第二學區的“才人工房”,與上條當麻一起阻止失控的御坂美琴。

上條勢力見瀧原市分部首領上條恭介上條當麻的弟弟,遠近聞名的天才小提琴家。但是在一次意外中使手受傷了,住進了醫院。接受了志築仁美向自己的告白,導致美樹沙耶加黑化的元兇之一。(大霧)

上條勢力VS上里勢力

上里翔流是《新約魔法禁書目錄》中登場角色。右手擁有名為“理想放逐”的力量,但自稱“普通的高中生”。上里翔流對周圍的女孩對自己態度的轉變感到恐懼,把讓魔神失望的“幻想殺手”上條當麻視為元兇之一,兩人暫時處在對立面。

在新約14卷上條當麻與上里翔流的直接對決中,上里勢力的100名成員先是在戰前給上里營造了極為有利的戰鬥環境,然後還在兩人僵持的時候100多個人衝上來過來準備群毆,其中隸屬上里勢力的獲冴試圖用“狐仙術”定住上條等人。

此時上條當麻身邊只有茵蒂克絲一個戰力,處於絕對的劣勢。但是,茵蒂克絲擁有十萬三千本魔導書小黃書的知識儲備,使用強制詠唱成功干擾了獲冴,把術式被一鍋端走反彈回去,上里勢力的100個人被定住了。明知道對面的是禁書目錄魔免+反控還過去用魔法,少女你很有勇氣啊

此後上里翔流使用理想放逐技能,將上條當麻的“幻想殺手”放逐,然而上條當麻右手內部的某種東西(幻想殺手本體,俗稱里幻想殺手)釋放出來,擊傷了上里翔流。魔禁舊約三大外掛的實力不是吹的,另外兩個外掛是一方通行的白翼和茵蒂克絲的自動書記。

在新約15卷中,上里翔流的妹妹去鳴在考察了隸屬上條勢力的濱面仕上御坂美琴一方通行後,得出了“上條勢力完全沒有做錯什麼啊,一切的根源就是被稱為上里勢力的那個垃圾傻缺後宮導致哥哥變得不正常”的結論,出手救出了正被上里勢力圍攻的上條當麻原來把妹之手還有NTR別人後宮的功能。此後由於木原唯一奪走了上里翔流的“理想放逐”技能,上里勢力和上條勢力有了共同的敵人,雙方有聯手的傾向。

新約16卷中,木原唯一釋放出巨量的element部隊襲擊學園都市,希望在混亂中殺死上里翔流和上條當麻,為老師木原腦幹報仇。隸屬上里勢力的烏丸府蘭(實際是英國清教派出的臥底)發射微波使學園都市變成烤箱,阻止element的進一步破壞。之後上條當麻與上里勢力共同進攻“沒有窗戶的大樓”並擊敗木原唯一,為了阻止“沒有窗戶的大樓”底下箭推進器的發動,上里翔流不得不再次使用“理想放逐”技能,最終因為自己沒有堅定的目標而被放逐到“理想世界”。木原唯一憑藉奪取到“理想放逐”的優勢,控制了上里勢力的大部分人,僅剩上條當麻和烏丸府蘭逃了出去。

新約17卷中,上條當麻和烏丸府蘭想盡辦法躲避被操控的上里勢力的追捕,並成功策反了上里勢力的魔法師富山硫華。烏丸府蘭、富山硫華一邊躲避上里勢力的追殺一邊在學園都市裡布下大型魔法陣,藉此召喚上里翔流。位於理想世界的上里翔流受到眾魔神的追殺,但在娘娘奈芙蒂斯的保護下倖存下來,並成功回到原本的世界,奪回“理想放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