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arning.png
这是一个在此作品中的争议角色,可能不受该作品粉丝欢迎,一切修改请以遵守中立性原则为前提,避免添加主观内容。 编辑此类条目请以中立、客观、慎重为要,贸然进行无意义的编辑战,或者恶意添加无中生有的过分恶搞内容,以及添加冒犯、诋毁、羞辱人物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另请编辑者注意:请勿滥用此模板。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しゃーんなろー❤

春野樱.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春野サクラ(はるの さくら)
别号 宇智波樱、小樱、宽额头、樱酱(鸣人称)、丑女(佐井称)
发色 粉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48.5cm-150.1cm(第一部)→162cm(第二部)
体重 35.4kg-35.9kg(第一部)→45.4kg(第二部)
三围 ???
年龄 第一部:12-13岁
第二部:16-17岁
生日 3月28日
血型 O型
声优 中村千绘
萌点 短发宽额头乙女怪力女贫乳优等生双重人格/影子内心人妻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活动范围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木叶第七班
个人状态 下忍(12岁)→中忍(14岁)→上忍(17岁)
查克拉属性 土、水、阴、阳
特性 通灵
通灵兽 蛞蝓
亲属或相关人
丈夫:宇智波佐助
指导老师:旗木卡卡西
师父:纲手
好友&对手:山中井野
战友&曾经的爱慕者:漩涡鸣人
女儿宇智波佐良娜
父母:春野兆春野芽吹
公婆: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

春野樱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木叶第七班的成员。性格刚柔并济、勇敢坚强。

春野樱具有良好的查克拉控制能力与清晰的脑力,在忍者学校时期笔试成绩一向优异。

旗木卡卡西更进一步指出她拥有幻术的天份,中忍考试考前伊鲁卡测试、报名中忍测试时樱都很顺利就能识破。

在同期的伙伴中算得上成绩优秀,属于理论派。在中忍考试的笔试阶段,是伙伴中唯一一个靠自己的知识答完试题的人。

原本个性柔弱任性,随剧情发展而逐渐变得坚强,经过自己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最终成长为一个贯彻自己座右铭“勇气”的优秀忍者。是一个有优点有缺点但能咬牙一路走来的立体化的角色形象。

宽额头遭受霸凌后被井野帮助而走出困境,但由于两人同时喜欢佐助而成为情敌,但其实小樱和井野都在时刻关注着对方,并在中忍考试时通过对决而作为好对手确认了对方的成长。

佐助离开木叶后为了使自己更强大以及为了不让鸣人独自承担一切,而拜纲手为师,练就了医疗忍术和怪力

口癖「しゃーんなろー!」

同时受到鸣人和小李的爱慕,不过本人则是喜欢佐助。但是对于鸣人作为同伴实际上相当在乎,在鸣人面前时常会流露出刀子嘴豆腐心的一面来掩饰自己前前后后对于鸣人的关心和付出。和鸣人互相彼此在有相处有温度、有发展有时间、有误解有靠近、有摩擦有体谅、有陪伴有扶持的青春中一路走来,属于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交;

对于佐井,小樱在第七班中第一个注意到他的内心,并积极帮助佐井融入第七班;

对于小李,中忍考试篇在小李被我爱罗打伤住院后,小樱和井野去医院探病佐助时也为小李带花;在忍者之路序章剧情中,当小李被误会偷窥时,小樱是女生中唯一站出来为小李说话的。

对于佐助,起初是抱有少女心的爱慕;随着年龄成长经历,这份爱慕转变为了希望能给佐助一个随时可以回来的温暖的环境、以及将佐助从黑暗中拯救出来的责任,以及仍希望重新给佐助一个随时可以回来的家庭,基于历经风雨后对于佐助的包容。

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不久,卡卡西成为火影、小樱和鹿丸升为上忍,时年小樱17岁。

佐助离开村子时希望一起跟去,但佐助说不想拖累她而拒绝,临行前向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而道谢。
后来和佐助结婚,体态姣好,胸部也变大了,不再是以前的贫乳了。然而就动画版博人传的人设来看以及和井野的对比,依旧是贫乳...,育有一女佐良娜

能力

  • 替身术
基本的替身术,在中忍考试篇的死亡森林中和音忍交战时曾使用。
  • 分身术
普通的分身术,在中忍考试篇和山中井野交手时曾使用。
  • 幻术
曾经被卡卡西的幻术击倒,之后便练习破解幻术的方法,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除普通的幻术。
  • 细患抽出之术
高级医疗忍术,感知人体内的查克拉,看破使身体受损的根源,并将体内的有害物质吸取出来,需要精密的查克拉控制技术才能实现。
  • 樱吹雪之术
向对手放出大量苦无,其间夹杂起爆符引发爆炸。是剧场版原创的忍术。
  • 樱花冲
将大量查克拉集中在拳头然后打出,有着能使地面碎裂的力量。
  • 痛天脚
纲手独创,春野樱继承。只要一脚重踏于地上,便能使土崩山裂的怪力型攻击。
  • 通灵之术·蛞蝓
将与纲手契约的通灵兽·蛞蝓的一部分通灵出来。
  • 阴封印·解
无论多么厉害的忍者,想要在一瞬间制造出足以使肉体再生的庞大查克拉是不可能的,纲手在额头施展封印,让查克拉聚集在此,借此达成这个条件。在使用阴封印解,解开封印后,就会变成肉体再生的查克拉的来源,使得忍法创造再生·百豪之术成为可能的锁被打开。不仅是用于再生忍术,当别的术需要庞大的查克拉时也可以解开此封印,纲手和小樱曾共同解开阴封印,用大量查克拉通灵出湿骨林蛞蝓本体的十分之一。
  • 忍法创造再生·百豪之术
长年将查克拉积累在额头处,必要时将查克拉放出,将自身的身体能力和回复力提升至极限。
原本是纲手的杀手锏。小樱在忍界大战白热化时突然使出,令鸣人等人都大为惊叹。
  • 优秀的毒理分析与解毒能力
风影夺还篇,连千代婆婆等高手也无法处理的勘九郎的毒伤,连施毒者赤砂之蝎都要严格按照配方表来进行配毒,小樱很快作出诊断,迅速配制出三份解毒剂,一份用于为勘九郎除毒、第二份用于击毁第三代风影傀儡并且和赤砂之蝎交战、第三份交给了千代婆婆并最后被千代婆婆用于春野樱。

其他

初期是长发。童年时,因为大家都叫她'宽额头’,所以感到很自卑。她也常用长长的浏海盖住额头,井野送她一条缎带后开始敢于向其他友人展示其额头。

曾于本篇漫画早期在孤儿佐助面前声称鸣人没有教养,没有父母管真好;剧场版忍者之路中起初也说过希望有更优秀的父母,但之后体会了孤独后与父母和解。

鸣人曾经在本篇原作漫画第3话用变身术变化成佐助的模样夸小樱的额头好看,这个误会一直持续到了本篇原作漫画第699话以后。

在中忍考试期间面对音忍时,决定不再总依赖鸣人与佐助,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而切断了被敌人抓住的长发,此后便一直以短发形象出现。

在作品初期有双重人格的设定,里人格会把自己不在人前表露出的一面尽情显现出来,被称为“小樱的内心”(内なるサクラ)。在中忍考试期间,曾经因为里人格的存在以及鸣人的呐喊唤醒了自己不放弃的意志而破解了井野的身心转换术。不过到了第二部以后里人格几乎不再出现,樱的双重性格逐渐隐去。但不管如何,她对朋友始终是真诚对待,有需要时更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付出。

本篇原作漫画第663话,小樱为了挽救鸣人的生命,竭尽全力为鸣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但鸣人对小樱为自己生命垂危时能不惜付出到这个地步的详情并不知情。

似乎是同期的女忍者中胸部最小的,对雏田巨乳很羡慕的样子(剧场版番外漫画《忍者之路序章》)。十年后看起来变大了。

父母名为春野兆和春野芽吹(剧场版《忍者之路》)。在阿飞制造的“限定月读”的幻术世界中,父亲是第四代派大星火影,父母为了保护村子而英勇牺牲(和本篇世界中的漩涡鸣人的父母的情况类似)。反转设定中樱作为自幼失去亲人的少女的情况和本篇世界中的漩涡玖辛奈有相似之处。

根据忍者之路广播剧Road to Charasuke中的暗示,反转设定平行世界观下的佐助可能会直接追求小樱,并和本篇世界中原本互相并不熟悉的反转设定中对面麻(平行世界中的鸣人)感情更直接的日向雏田结盟。

但是雏田被一直关心小樱的井野用心转身之术阻止,而反转设定下的佐助最后因为觉得反转设定下的雏田(实际是反转设定中的井野对雏田使用了心转身之术)有傲娇一面而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而直接对雏田展开追求。结果因为太过直接而被雏田揍了。

反转设定平行世界观下的井野、丁次等木叶同伴认为,对于小樱来说,性格更像波风水门的面麻(平行世界中的鸣人)会更相配。不管是哪个世界观中,井野作为闺蜜都一直关心着小樱,标准结局。

根据反转设定中的暗示,不管哪个世界观中的鸣人和佐助的相处看起来都似乎相当别扭。标准结局

既可以理解为是幻术世界中的一场梦,也可以理解为,不同的平行世界中会存在有不同的展开的可能性,某种程度上影射了原作的思想、也可以和本篇世界中的理想与现实、斗争与和平、相伴与错过等等所反映的内容相互呼应。毕竟火影本篇故事本身对于三次元来说何尝不也是二次元的一场宛若疾风的梦。

图库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