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蛇丸(火影忍者)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Orochihime SasukeGirl.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大蛇丸
别号 蛇叔 蛇婶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生日 10月27日
血型 B型
声优 松本和香子
山口真弓(少年期)、山口由里子(伪装草忍)、小岛幸子(动画72话女体形态)
萌点 蛇瞳天才黑长直白色皮肤科学家父亲母亲不老不死性转换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活动范围 全忍界
所属团体 晓(已脱离)
大蛇丸科技秘密作战实验室
忍者番号 002300

大蛇丸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大蛇丸是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的徒弟,和自来也纲手并称为传说中的“三忍”,被三代称为几十年一遇的天才忍者。蛇叔掌握核心科技

经历

小时候父母在战争中被杀,为了追求生与死的奥义开始研究禁术,目的可能是想再见父母一面……或者是想向把她父母推向死亡的木叶报仇。但因为用活人做实验被木叶高层发觉,从而叛逃了木叶村,成为一名叛忍。

后来加入,代号是“空”,在鼬加入晓后又退出组织,建立了自己的秘密忍者村——音隐忍者村,护额标志是八分音符。并收留了孤儿药师兜作为助手。又在世界各地搜罗天才忍者以供科研之用。

本想用宇智波鼬的身体做转生容器,却因为打不过鼬而不得不放弃。在50岁时以一个女人为容器(所以生理上变成了真娘),杀死第四代风影后利用砂之忍者村及音隐忍者村攻打木叶忍者村,中忍考试时,向三代火影展示了自己侵占的女人身体。随后杀了恩师,但却付出了双臂的代价(双臂被封印)。

大蛇丸(女体容器)

后来通过进行转生后复原,却只有三年的期限。故打算用宇智波佐助作为自己下一个容器。

三年之后,大蛇丸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本想此时占有佐助身体的她,却因佐助先对自己下了手而没能得逞,反被佐助的写轮眼封印在佐助自己的身♂体里。

在佐助与鼬对决时因佐助的查克拉耗尽,从佐助的身♂体里跑出来,最后鼬用了十拳剑将其封印,被封印的时候,化身为一条白蛇逃跑,但被天照的余火烧到而死去。但大蛇丸没有被完全封印。

大蛇丸被佐助攻击时显现本体为一条白蛇,兜把她的细胞寄生在自己身上(为了变强),而兜的半张脸也变成了大蛇丸的半张脸。后来与兜自我改造后的身体同化。

佐助通过对御手洗红豆的咒印使用忍术“解邪法印”复活了大蛇丸。之后大蛇丸在陷入伊邪那美的兜身上回收了查克拉,决定放弃自己直接改变时代的理想,转而辅助佐助改变时代。

在佐助的要求下,大蛇丸利用漩涡一族的死神面具解除了尸鬼封尽,并在木叶村宇智波一族南贺神庙遗址中用秽土转生复活了历代火影,见证了佐助与他们的交流。

之后随众人奔赴战场随剧情的烂尾开始扮酷卖萌打酱油,丧失了角色存在的价值

不过外传第7话起总算是重新有存在感了。另外在剧场版11中揭示,木叶丸班中的蓝毛巳月是大蛇丸的儿子,不过更重要的是巳月说的话“我倒觉得(不管算是爸爸还是妈妈)都无所谓”

《他改变了忍界》

他崇尚科学铲除迷信——从不相信命运宿命之言,他眼光很有高瞻远瞩——要杀了幼年的长门三人,木叶有个城府很深的高层叫团藏比其他两个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他却能与对方多年来谈笑风生,
距今几十年前他曾经身经百战获得殊荣——木叶三忍,他的身边曾有个与他外貌相差数十岁的女人——纲手,他与老师之间的纠葛令他做出了人生中无法弥补的大错——摧毁木叶,
培养出来众多得意门生人才中一个戴黑框眼镜的差点毁了世界——兜,另一个与他一样喜欢裤腰带绑得很有个性的却拯救了世界——二柱子,虽遭到自己制造出来的人监视——大和,但即便如此忍界哪有国家他没去过?
有人传闻他早已死去却不知其经常夺取他人的生命为自己延续寿命——不尸转生,寿命近乎无穷的他现已养出接班人——巳月,许多年前指着他鼻子痛骂的其中许多人如今对他刮目相看泽泽称奇!

性别之谜

本体(灵魂)是男性,不过在作品中的绝大多数情节中性别不明,根据转生的容器不同,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

在毁灭木叶时期使用的是一名女性的身体,在佐助叛逃的时期则使用了男性忍者幻幽丸的身体。不过到了作品后期已经能直接利用自己的细胞+咒印进行转生了。

动画版中的声音是近似男性的沙哑声音,然而为TA配音的松本和香子小姐却是女性声优。

儿子巳月曾经被问,大蛇丸究竟是你爸爸还是你妈妈。巳月不知如何回答。

2016年的巳月一话短篇中,可以看出有着巨乳。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