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宇智波佐助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宇智波佐助.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うちは サスケ
(Uchiha Sasuke)
别号 内轮佐助
二柱子、二少、啥是Gay正义的伙伴[1]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红瞳(开启写轮眼时)
紫瞳(开启轮回眼时)
身高 第一部:153.2cm
第二部:168.0cm
结局篇:182.0cm
生日 7月23日
血型 AB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杉山纪彰
东山奈央(幼儿期)
萌点 忍者天才基友转世傲娇
写轮眼轮回眼异色瞳中二装逼背叛兄控弟弟肢体残疾美少年父亲人夫复仇遮眼发组织领导人幸存者自带BGM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卡卡西第七班、蛇/鹰/晓
查克拉属性 雷、风、火、土、水、阴
亲属或相关人
友人&对手:漩涡鸣人
指导老师:旗木卡卡西
哥哥宇智波鼬
妻子:宇智波樱
女儿宇智波佐良娜
徒弟漩涡慕留人
敌人&借助力量:大蛇丸
父母: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
岳父岳母:春野兆春野芽吹

宇智波佐助日语:うちは サスケ)是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港译为“內輪佐助”。

目录

简介

木叶村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鸣人的同期兼好基友。

和鸣人、同属卡卡西第七班。是六道仙人长子因陀罗转世

经历

年幼时目睹哥哥宇智波鼬杀光了包括父母在内的宇智波一族,从而走上复仇之路。童年时期和鸣人表面上互相看不顺眼,但同样孤独的二人却都默默的关注着对方,结下了深厚的羁绊。为了报仇一直追求力量,向卡卡西学习千鸟,掌握了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可操纵雷属性和火属性查克拉。但在目睹鸣人爆出九尾后的可怕力量,以及被前来捕捉九尾的鼬单方面完虐之后,深知自己的弱小以及和哥哥之间的压倒性差距,在被鸣人一点点赶超的时候一度变的非常急躁,最终被大蛇丸引诱,自愿背叛村子投靠大蛇丸。

在终结谷与漩涡鸣人大战一场后叛离村子。三年后,佐助吸收了大蛇丸的力量,组成了蛇小队,并成功向鼬复仇,但在此之后却得知了灭族的真相,决定摧毁木叶,与面具男达成合作关系。因为袭击五影会谈而成为S级通缉犯,手刃团藏后与第七班其余三人对峙,因万花筒使用过度险些失明,决定移植鼬的眼睛来获得永恒的光明。在第四次忍界大战被作为面具男和药师兜交易的筹码。开启永恒万花筒的佐助打破面具男的计划乱入第四次忍界大战,却遇到秽土转生的鼬,与鼬联手压制了药师兜,并亲自从鼬那里得知真相,在鼬表达“无论你今后怎么走,我都一直深爱着你”后目送鼬解除秽土转生而升天,受鼬的影响决定去寻找答案做出自己的决定,并将大蛇丸复活。后来从秽土转生的历代火影处了解到了村子、家族、兄长的过往,决定改变心意,继承鼬的意志守护木叶。

一生只流过三次泪:家族被屠、得知鼬屠族的真相、与鸣人终结谷之战后。

因为之前历代人柱力都嫁给了火影,因为兄长鼬的原因,第四次忍界大战时期立志成为火影,并提出了将现任五影处刑,消灭尾兽,自己作为唯一的领导者承担所有仇恨和黑暗的革命观点,然而最终没有成功,终结谷一战后放弃竞争火影,而转为从幕后支持鸣人和新的木叶村。

虽然佐助没能成为火影,但他的女儿宇智波佐良娜可是宣称要成为火影的女人。所以下一代火影绝对是慕留人了吧

为了保护守鹤,他和五代风影我爱罗与浦式战斗,后来浦式把佐助送去异空间博人的锅但成功逃离异空间。浦式正准备要杀死慕留人和新木时,他及时赶到。与浦式再次战斗时,浦式逃跑了。

和慕留人被乌龟神器穿越到过去。

角色歌

1. Naruto Shippuden: Original Soundtrack II - 漂泊/Hyōhaku/Wandering

2. Naruto Shippuden: Original Soundtrack II - 黒点/Kokuten/Sunspot

性格

沉着冷静,有着冷静的判断力和领导能力,无论是在中忍考试时期还是鹰小队时期都是作为队长率领队伍进行行动。

年幼时也有着符合年龄的童真,喜欢和哥哥鼬一起玩,也希望得到父亲的表扬,但由于哥哥过于优秀而导致父亲对哥哥的表扬更多评价更高,这使得佐助一方面也有点嫉妒鼬,并努力修行想要追上哥哥。

虽然是公认的天才,但佐助同时也非常努力,认真律己,从来不懈怠。相比于文武双全的鼬,佐助在理论学习方面并非学霸(中忍考试第一次笔试中表示自己一题也不会做,但是同队的小樱能够很好的答题),但佐助学习能力很强,并且有着出色的战斗智商和应变能力。

经历了灭族之夜后决心向鼬复仇,开始追求力量,有着即使踏入黑暗、出卖灵魂也要获得复仇力量的觉悟。在见证鸣人的巨大成长和鼬再次出现的双重刺激下,佐助决定投靠大蛇丸来获得复仇的力量。

下忍时期的佐助虽然看起来很冷淡,一副酷酷的样子,但看似冷酷的他也隐藏着一颗热血躁动的心,也很关心同伴典型的傲娇,曾不顾自己性命的替鸣人挡下可能致命的攻击,在面对半尾兽化的我爱罗时也表示出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救出同伴的意志。直到疾风传和鹰小队一同行动时,佐助珍惜同伴的性格也依然有体现,在同伴们为了保护和拯救自己纷纷倒下或者虚弱,在佐助的眼中伙伴们与曾经的第七班的身影重叠,佐助觉醒了天照。

不喜欢杀人,基本每次战斗都会留人一命,并且也让水月不要进行杀戮。声称自己想杀的只有一人(鼬)。但在五影会谈篇,因为了解了鼬的部分真相加之在路途中听到木叶忍者对鼬的诋毁,对于木叶的仇恨进一步激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佐助一改不杀的作风,在战斗中对铁之国的武士毫不留手,甚至在伙伴香燐被团藏劫持时也毫不犹豫的连同香燐一同攻击,这一做法成为了佐助的黑历史之一。

佐助十分独立,无论何时都遵从自己的内心,尽管佐助的人生不断的被他人利用和欺骗,但佐助始终保持着自我主见,不会让他人如意。无论是觊觎佐助的写轮眼和宇智波体质的大蛇丸,还是想利用佐助成为自己助力并作为和兜进行合作的筹码的带土,佐助表面上被利用,但却反过来利用了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力量,大蛇丸和带土也都没能称心如意,鼬希望佐助能走上自己规划好的道路,但佐助却并没有走上这条被定好的道路,鼬也决定相信佐助自己的选择。

在了解的鼬的全部真相以及从千手柱间那里得知了一切的因果后,放下仇恨,决定守护鼬牺牲生命也要守护的木叶村,并立志成为火影,但佐助眼中的“火影”与鸣人的想法则相左,佐助以鼬的一生为参照,决定成为背负一切黑暗和仇恨的人,让拥有强大力量的自己成为全世界的憎恨对象,以此来让各大忍村团结起来,同时决定消灭尾兽并处刑现任的五影,实行真正的革命。

在终结之谷的最终对决结束后踏上赎罪和流浪之旅,转为在幕后守护木叶和支持鸣人,性格也变得更沉稳成熟。

拿女儿很没办法,不擅长和女儿相处,在亲子节时想要和佐良娜亲近,甚至听信了刚好路过的卡卡西的一系列扯淡建议,然后在一连串的奇妙父女对话后将气氛弄的非常尴尬,还遭到了佐良娜的嫌弃。

能力

佐助属于忍、体、幻发展均衡的忍者,擅长火遁和雷遁忍术,身手非常迅捷。其万花筒写轮眼和轮回眼的能力也是各方面发展均衡,没有明显缺点。

  • 替身术
基本的替身术,在中忍考试篇的死亡森林中和手鞠交战时曾使用。
  • 写轮眼 操风车 三之太刀
宇智波一族的一种手里剑术,需要配合写轮眼来使用,操作绑着铁丝的手里剑封锁对手的躲避路线并捆绑住对手。
  • 影分身术
制造和本体一样的分身,查克拉会平均分配到影分身上,和普通分身术不同的是影分身都是实体,可进行攻击。在剧场版11中教导漩涡慕留人时使用。
  • 豪火球之术
将体内的查克拉转化成火焰,然后吐出巨大的火球,攻击范围因查克拉量而定。
  • 凤仙火之术
从口中喷出向四面八方散开的小火球,攻击轨迹由施术者操控,火焰中还可以隐藏手里剑。
  • 龙火之术
放出直线型的高速火焰,直接瞄准敌人飞去,一般结合写轮眼操风车三之太刀使用,通过钢丝等物作为引线将火焰引导向对手,原作漫画中是用来烧毁对手头部的忍术,动画中威力大到可以烧穿大型树木,令人防不胜防,曾经把大蛇丸烧得嗷嗷叫
  • 豪龙火之术
在体内聚集大量的查克拉,并将其高度压缩成炎龙形态后吐出,同时可以操纵炎龙攻击方向,破坏力强。
  • 千鸟
高密度凝聚雷属性查克拉集中于手中进行高速冲刺,攻击时由于电流很强会发出有如千只鸟鸣叫的刺耳声音,破坏力巨大,威力之强足以贯穿人体。
融入咒印查克拉或六道之力的千鸟会变成黑色。
  • 千鸟刃
刀刃中注入雷属性的查克拉,用来增强刀刃的杀伤力,被刺中的对手会因麻痹而无法动弹。
  • 千鸟流
通过全身来释放千鸟,当同时受到多个敌人攻击时也能及时成为防御手段,也可以用手将其导入地下,流向并攻击敌人。
  • 千鸟千本
将千鸟化为无数锐利的千本,瞄准敌人展开打击,放出的千本数量与查克拉量有关,可以用来攻击穴位抑制对手的查克拉流动,在控制威力的情况下用于偷袭注意力不集中的对手时对手甚至不会发现自己被攻击。
  • 千鸟锐枪
将千鸟变化为长枪的形状,以适应中距离攻击的术,威力不及千鸟但射程较远5米,能够进行突袭和捕获,雷枪刺穿对手的身体时还能进一步形态变化,像刺猬一样从内部将对手的身体刺穿出来。
  • 麒麟
佐助开发的独有忍术,使用火遁术制造出雷云,并将自然界巨大的雷电力量引向敌人雷公助我,用完后雷云散了所以只能用一次
  • 天照
佐助左眼的瞳术,发动时瞳孔聚焦处会燃起具有强大破坏力的黑色的火焰,黑炎在目标被燃尽前不会消失然而佐助使用这招时就没有烧死过除白绝外的生物,鼬倒是烧死过畜生道的通灵犬
  • 炎遁·加具土命
佐助右眼的瞳术,能够控制天照的形态变化,将黑炎变形为刀刃、箭矢、勾玉等形状,同时也能在战斗中将黑炎附着在武器和忍术上。
  • 须佐能乎
寄宿于万花筒写轮眼中的第三种力量,攻防一体的究极忍术,可随着使用瞳力和查克拉分阶段成长,拥有绝对防御的同时也具备无与伦比的攻击力。佐助的须佐能乎武器为弓箭,攻击速度极快,弓身能够当作盾牌抵挡敌人的攻击。在获得六道之力后可以使用完全体,完全体的须佐能乎能够使用千鸟、豪火球、加具土命等佐助的忍术,甚至可以作为九只尾兽的查克拉的容器。
  • 天手力
佐助轮回眼特有的能力,特定范围内施术者和目标物一瞬间进行位置互换,可以回避敌人的攻击,也可以把自己和苦无等物品互换从而形成对敌人的攻击,不能连续使用,有一定冷却时间。替身术V2
  • 地爆天星
轮回眼的能力之一,将目标作为封印核心产生强大的引力吸引巨石等物质进行封印,佐助的地爆天星不需要释放黑球,而是可以直接以目标为中心产生引力。
  • 封术吸印
轮回眼的能力之一。通过肢体或结界的接触,吸收对手的忍术,将其查克拉以供己用。
  • 因陀罗之箭
截止原作完结时佐助所使用的最强的术。消耗九只尾兽的所有查克拉形成的箭矢,与鸣人聚集了地上所有的自然能量使出的【六道 超大玉螺旋手里剑】威力相当,两个术相互碰撞所引发的大爆炸宛若灭世天灾,即使是九尾模式和完全体的须佐能乎也被爆炸的冲击波轻易粉碎并导致鸣人和佐助重伤。

图库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CV与卫宫士郎同为杉山纪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