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Sa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サイ
别号 祭、木叶污王
声优 日野聪
萌点 画家、毒舌KY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木叶暗部、卡卡西第七班
查克拉属性 火、土、水、阳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山中井野
上级:志村团藏大和
??:大蛇丸
第七班:旗木卡卡西漩涡鸣人春野樱
哥哥
岳父:山中亥一
儿子山中井阵

佐井(日语:サイ;罗马拼音:Sai)是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台译为“祭”。

简介

木叶忍者村的忍者,孤儿出身,原隶属于由团藏管辖的木叶暗部特殊部队“根”的忍者。皮肤惨白,没有感情,从小就被作为专门的杀人工具进行严格的培训长大,不知道除了任务以外的任何事。擅长绘画,其忍术也是基于快速挥毫之后的“超兽伪画”有点抄袭《神笔马良,画出的动物会从卷轴中跳出,活灵活现,猛兽可骑,飞禽可乘。弱点是怕水。

经历

本名不明,“佐井”是其执行卡卡西班任务时临时获得的代号,后来成为他的名字。

宇智波佐助叛逃后,为了弥补第七班的空缺,被安排加入卡卡西班,实际上是团藏想要监视鸣人。因为不会展露感情,不懂为人处世,起初和小樱及鸣人关系都不太好,但因为一次意外获得了山中井野的好感并为之后结成夫妻埋下伏笔。后来在鸣人的感染下回忆起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爆发了真实的感情,做出了违背命令,帮助鸣人把佐助带回木叶的举动。后来在小樱和鸣人的帮助下逐渐融入为伙伴。

应该是火影中有意无意试图拉进小樱和鸣人关系次数最多的一个角色。(当然最后是没成)——其中也不乏欢脱的场景,例如漫画第343话原来是小樱打算喂右手受伤的鸣人吃面,这时佐井来喂鸣人吃面,被鸣人吐槽:你读书前先看看人情世故啊。——最后是卡卡西喂的鸣人。

战争结束后和井野结婚,同时继承了山中一族的姓氏,改名为山中佐井。和井野生有一子山中井阵,继承了母亲的发色和父亲的肤色,以及父亲的毒舌。

(待补全)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