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火影忍者》的登场人物

关于:关键词“长门”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长门
Nagatopain02.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长门ナガト
别号 ペイン、神、佩恩、培因
发色 红发、银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75.5cm
体重 40.1kg
年龄 35岁
生日 9月19日
血型 A型
声优 本体:前野智昭(少年)、森田顺平
所有男佩恩:堀内贤雄
女畜生道佩恩:久岛志帆
萌点 短发暴走
出身地区 川之国雨忍者村
所属团体 川之国雨忍者村→晓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师傅:自来也
同门:小南弥彦
让世界感受痛楚吧
——佩恩(长门)的神谕
——天道对动画画面崩坏的愤怒

长门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出生于雨忍村,是自来也在雨忍者村遇到的三名孤儿之一。

」的表面上的首领「佩恩」的真身,拥有的戒指代号为「零」。

佩恩在英文中为pain即为「痛苦」的意思。

经历

  • 幼时木叶忍者为了追杀敌方来到雨忍者村,对方误杀了长门的双亲后才发现是平民,也因此让「轮回眼」觉醒(长门的轮回眼其实是宇智波斑在他年幼时,偷偷移植给他的)。
  • 幼时长门体力不支昏倒在地上,因此结识了小南与弥彦,三人从此开始一起生活,偷窃其他村民的存粮来充饥。
  • 后被来到雨忍村的自来也等人所救,自来也得知三人是孤儿后教受三人忍术。
  • 学会忍术后与小南弥彦一同集结了各方人士,创立了最初的「」,其创立目的是为了阻止纷争。
  • 弥彦被山椒鱼半藏间接杀害后,经阿飞的煽动,决定向忍界报复,造就了现在的「晓」。
  • 而后长门以查克拉操纵六具尸体,创造了六道培因,自称是「神」。
    • 但长门在使用六道之术、与外道魔像连接后,外貌便变得瘦骨嶙峋,甚至丧失行动能力,与之前的俊朗青年形象判若两人。
  • 六道培因分别是天道、人间道、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而长门是第七道外道,天道为弥彦的尸体制成。
  • 自来也为了调查晓的根据地,而遭到了培因的围攻身亡。
  • 袭击木叶篇中,与漩涡鸣人战斗过后,在树林的结界里被鸣人说服,并用「轮回天生」将此次战役中死去的人复活,使用术后即死亡。
    • 在使用了轮回天生之术后,原本的红发变为白发。
    • 在与奇拉比和鸣人对决中,用人间道的心层潜与饿鬼道的封印术·封术吸印吸收两人的查克拉与鸣人的尾兽,自己的白发迅速变为红发被鼬用十拳剑封印后又变回白发了
  • 阿飞在与小南夺取长门的轮回眼时曝出了长门是漩涡一族的后裔并以其红发作为佐证,同时阿飞亦自称是赋予长门轮回眼的人。
    • 实际上轮回眼是企图实现月之眼计划的斑在长门小时候偷偷移植给他的,目的是让长门在将来使用轮回天生之术复活自己。由于面具男在斑死后便以“斑”之名自称,因此他可以声称是自己给了长门轮回眼。
    • 除漩涡一族外,还具有千手一族的血统(根据绝的描述)。
  • 秽土转生术召唤出来的长门和宇智波鼬,在第四次忍战对上奇拉比与鸣人,后被鼬封印。
    • 临走前称自来也是第一部作品,自己是失败了的第二部作品,并希望鸣人这个第三部作品能够画上完美的句号。岸本的自嘲?
佩恩(动画)
 
六道佩恩,由左而右为畜生道(男)、地狱道、天道(前)、修罗道、人间道、饿鬼道
 
畜生道(女)生前为雨隐村的紫阳花(动画原创)
《名言集地之卷》
《者之书》
《阵之书》

角色歌

1. Naruto Shippuden: Original Soundtrack II - 仪礼/Girei/Courtesy

角色能力

天道

长门的同伴弥彦,被山椒鱼半藏逼死自杀。死后被长门制为天道。

天道是佩恩六道的领袖。能排斥或吸引一切事物。与仙人模式、尾兽化的鸣人耗尽后,被鸣人打败

  • 轮回眼
    最强瞳术,能让一个人能够使出原本不可能做到查克拉的六大性质变化,既能创造亦能破坏一切。
  • 武器
    查克拉黑棒:被黑棒插入之人、事、物,即会被长门以查克拉控制行动。
引力与斥力
  • 神罗天征将忍术、攻击和一定范围的物体弹开的术。使用的力量越大下次使用术的空档就会越长,一般神罗天征空档为5秒。最大的一次神罗天征摧毁了木叶村。
  • 万象天引和神罗天征相反,强行吸引一定范围内的指定物体或者随意操纵被作用物体,且被作用物体不可抵抗。曾用此招打败丁座、丁次与卡卡西
  • 地爆天星轮回眼的禁术,需要消耗大量的查克拉。双手将查克拉高度浓缩成黑色球体,球体自动漂浮至空中后会大范围地吸引周围的一切物体,同时利用吸引来的岩石制造出一个巨大的岩石球体包裹目标,能把目标封印在里面,使其丧失行动力。此招的弱点为被强大查克拉技能或奥义击中岩石球体的中间(详细可见鼬、鸣人与奇拉比用强大查克拉奥义攻击岩石球体的中间),导致地爆天星直接爆炸
  • 神之纸火星《究极风暴》佩恩与小南的合体奥义,先用地爆天星封印敌人,再用起爆符将地爆天星炸裂。
修罗道

自来也在游历中遇到的一个傀儡师,他认为命运是不用寻找的曾经用傀儡吓过自来也,自来也当时还以为那是婴儿投食过去,人们对于到来的命运就要认命,认为应该投入即将到来的战争中。死后被长门制为修罗道。

修罗道擅长体术与导弹攻击。全身上下都能变成各种兵器的活体兵器,可变成三头六臂的型态。被卡卡西、丁座、丁次合力打败后又被复活;之后被鸣人猛击打败

  • 轮回眼共体·体
  • 体内兵器
  1. 机关铠甲长门本人召唤出修罗道的手臂,曾用此能力擒住了奇拉比。
  2. 阿修罗形态身体变为三脸六臂,从而提高攻击力和攻击范围围,腰部装备着锯齿。
  • 怪腕火箭这是通过改造自己的肉体,将割开的腕部作为武器发射的忍术。将查克拉集中在切口处,因产生的小规模的爆炸而得到推进力的腕部,由于强大的冲击力而呈直线状飞出去。其产生的破坏力就算是较厚的岩盘也很容易崩碎,而且用查克拉保护的腕部也是完好无损,切口的查克拉就像是磁石吸引着腕部,可以再装回去。
  • 修罗之攻长门对奇拉比使用的术,从肩部长出一只手臂变成炮筒形状,聚集查克拉发射激光炮威力巨大,毁灭木叶时候修罗道对丁次用过,然而被卡卡西破解了空间奥义神威破解
  • 头部激光炮打开头部机关发射激光炮,重创了羽高,毁灭了木叶的部分房屋。
  • 怪弹火矢从手臂中发射火箭弹,附带跟踪效果《究极风暴革命》长门觉醒技之一。
人间道

自来也在游历中遇到的一个泷隐忍者教师,他在战争中教育孩子如何苟且偷生。死后被长门制为人间道。

人间道能够捕获记忆与灵魂。毁灭木叶的时候为了保护畜生道而便当,从而秽土重生的长门(被药师兜控制)攻击鸣人和奇拉比的时候不知道人间道的能力

  • 轮回眼共体·心
  • 心层潜通过从徒步抽出他人的灵魂来读取他人的记忆,其记忆能够共享于本体及其他佩恩。灵魂被抽出的人会死亡。
畜生道

男畜生道原为风魔一族的忍者。生前曾和自来也交战过,被自来也用苦无在额头上划了一道伤痕这就是打败佩恩的突破点,之后仓皇逃跑,后事不详。死后被长门制为畜生道。

女畜生道为长门用一年轻女子(TV原创中设定成名为紫阳花的雨隐女忍者)的尸体来代替。后来被鸣人拉到蛤蟆文太嘴里,无法通灵从而被打败

  • 轮回眼共体·忍
  • 通灵轮回眼不需要签订血之契约就可以召唤通灵兽的高级通灵术,还能依靠瞳力控制通灵兽,可与本体视野共享,并且拥有本体的部分能力。佩恩畜生道所召唤出的通灵兽分别是:螃蟹、龙虾、变色龙、地狱犬、八咫乌、犀牛、水牛、熊猫、蜈蚣。也可以通灵出其他佩恩和小南。
  • 增幅通灵在特定通灵兽身上施加的忍术比如地狱犬、蜈蚣等,通灵兽在收到攻击后会分裂。
  • 水遁·泡沫乱波召唤出来的螃蟹吐出大量的泡沫,能让周围瞬间变成一片白色,猛烈地吹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泡沫能够起到净化的作用,例如火焰、油之类,能够清除一切忍术带来的效果,能使对手之前制定出来的策略也随之失去作用。同时也能感应出被此技能击中的对手的所在准确位置。
  • 替身之术忍者基础忍术之一,瞬间以植物等和自己的身体交换,用于躲避攻击。
  • 影分身之术高级禁术之一,可以造出实体的分身术,可以用于谍报。
饿鬼道

自来也在酒馆中遇到的草隐村忍者,是个一直发牢骚且对身处的世态充满不满的人。死后被长门制为饿鬼道。

饿鬼道能够吸收查克拉忍术。被鸣人利用自然的力量打败

  • 轮回眼共体·抗
  • 封印术·封术吸印逆向回转体内的查克拉循环,吸收自己面前对手的忍术。还能够吸收对手的查克拉,吸入的查克拉会在对手体内雾散,犹如陷入无底的沼泽,查克拉被尽数吸收。
地狱道

自来也在游历中遇到的一个不知名宗教的领袖,是个在乱世中教导人们通过祈祷躲避灾难的人。死后被长门制为地狱道。

地狱道能召唤和控制冥王。对方只有在被抓到的情况下,才能看到位于地狱道后方掌管生死的阎罗王。仙人模式的鸣人必须最先消灭的一个佩恩,否则对方会无限复活

  • 轮回眼共体·防
  • 灵魂吞噬抽取敌人灵魂从而杀死敌人拉敌人的舌头,被抽取灵魂的人会被储存在召唤出的灵魂存储物中。
  • 轮回复生/轮回复辟召唤出储存灵魂存储物,将受损或死亡的佩恩放入其中即可修复或复活。
外道(本体)

本体长门为操纵生与死的第七佩恩-外道,能使用佩恩六道的所有能力。由于支配佩恩的六道本体查克拉被黑棒隐藏,故本体的位置难以被逆追踪,由于长门在弥彦刚死时双脚被半藏预藏预于地底的符爆阵灼伤,因此必须在机械的辅助下才能够移动,而透过结印施展的忍术则不受影响因而鸣人用查克拉黑棒找到了他的所在根据地,然后进行一番嘴炮

被秽土重生后的长门被药师兜所控制,直接发动所有佩恩的技能。被鸣人、奇拉比与秽土重生后的鼬利用别天神不受药师兜的控制打败,之后被鼬用十拳剑封印起来,含笑离去。

  • 轮回眼被称为三大瞳术中最崇高的眼睛,据说一切忍术的始祖六道仙人就拥有轮回眼所以自来也认为长门是六道仙人的转世,以此能让一个人能够使出原本不可能做到查克拉的六大性质变化,拥有像神话一样的能力,既能创造一切,亦能极尽破坏。
  • 风遁·烈风掌将查克拉进行变质而产生出风,用拍手为契机把风压缩将其进化成狂暴的烈风的术。烈风掌的单独攻击,即有能轻易的将一个人弹飞出去的威力,但其真正厉害之处在于手里剑或者苦无飞行道具并用的联合攻击。无论是空中飞行的速度,还是击中目标时的威力,杀伤力都成倍上升。
  • 雨虎自在之术将自己的查克拉注入雨中,对其能操作自如的感知忍术。在雨隐村中,每周除周日外都会在下雨。这是利用佩恩的查克拉制造雨云,然后使之降落的雨。术在发动中降落的每滴雨水,都与佩恩的感觉密切相连。因为村中以外的查克拉会遮住雨水,从而能感知到侵入者。另外,由于此术对发动的场所会有反应,所以直到佩恩解除印为止,雨水会一直持续着下。因此,每当佩恩离开村子时就会发动此术,从而监视雨隐村。因而发现潜入雨隐村的山椒鱼半藏的残党与自来也
  • 镜面袭者之术布置在五封结界之中的二重陷阱。当撕开禁符的时候忍术就会自动发动,完全复制了撕符者外表与能力的克隆体将会出现并展开攻击。克隆体的体力是不变的,所以不适合与之进行持久战。唯一的破解方法是:撕符者的实力成长并超越自己撕符时的实力。
  • 幻灯身之术晓组织的成员坐着并放出用查克拉转换成的“思念波”,而作为司令塔的佩恩接受这些波,把这些思念波增幅再将幻像显现在特定的地方上面。这个幻像和普通的映像有所区别,通过佩恩中转的话,就可以发动各种各样的忍术。
  • 五封结界连接着施术者查克拉的禁符,分别贴在以据点为中心的五个地方,禁符的范围内都转变成结界空间的忍术。由于在空间内禁止破坏物质,要解除这个结界的话只能搜索到五张禁符并且将其撕下。
  • 象转之术佩恩将晓的成员的查克拉分到活人祭品身上,制造出一个精巧的同一体来战斗的忍术。根据分配的查克拉量来决定同一体的实力,能使用本体的能力!但是查克拉耗尽的话忍术就会自动解除,并且祭品立即死亡。是连祭品的查克拉都要耗尽的残酷忍术。
  • 幻龙九封尽集结晓成员作为施术者,以所有人的意识启动封印像(即外道魔像),利用从其口部放出来的查克拉龙将人柱力和尾兽的查克拉抽出并封印。巨大的尾兽的查克拉需要S级的施术者数日的发动,普通的忍者连封印像都不可能启动。
  • 外道·轮回天生之术复活死者的术。被复活的对象死亡时间越久、被复活的人数越多,则消耗的查克拉越多,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如果复活对象为秽土转生者,则自动解除秽土转生状态。长门因为此招耗尽太多从而身体被掏空了,发色也变白了,抱着微笑与期望逝去
  • 外道魔像召唤外道魔像,需要拥有轮回眼和千手一族血统两个条件才能通灵和操纵。

经典语录

长门的经典语录
  1. 这里死了太多的人,他们的痛苦使我成长。无知愚昧的孩童也只有知道痛苦后才能长大成人。
  2. 但我已经在无限存在的痛苦之中,有了超越凡人的成长,从凡人化为神。
  3. 我要在这战火纷飞的俗世中打上停战的休止符 ,这就是神的使命。国国相战中,怎样才能迅速制止那战争呢?只要把禁术武器参战各国就行了,持有这武器的人一定会使用它的力量。数以千计的人瞬间死光,任何人都会感到恐怖的!人,国家,全世界,就都知道痛苦了。那种恐惧心会产生抑制力,从此再无战争。可以说现在这世界正在向着安定和平的方向成长。痛会让世界成长就像我以前样,要让这世界成长,思想,前进,需要神的说明。这世界还只是孩童,要让世界成长就要让他知道什么叫痛苦。
  4. 你们应该证明你们是个大国,然而你们时恃是世界的主角,远离杀戮,其实只不过是追求和平的庸者。要么是杀人,要么被人杀。联络着这两件事。战争就是伴随着死亡伤痕痛苦。
  5. 感受痛苦吧,体验痛苦吧,接受痛苦吧,了解痛苦吧。不知道痛苦的人是不会知道什么是和平。
  6. 是吗?真是不错的理想,原来那才是真正的正义。但是,你们曾把我的整个家族、把我的同伴、把我的村庄糟蹋的如同现在的你们一样。莫非只有你们 才能定义和平和正义吗?
  7. 你们的国家过于庞大,因此必须在于其他大国进行的战斗中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不然的话,国家、村子、人民就会遭殃。但是,成为你们这些大国战场的却是我们这些虚弱的小国。每每战争,我的国家都民生凋敝、饿殍遍野……无数的战争过后,大国依然国泰民安,而我们小国却只剩下无尽的痛楚。
  8. 你和我有着相同的梦想,都希望实现和平。你和我没有任何区别,都是为了正义 而活。我对你的村 子实行的正义,和你试图击倒我的想法没有任何的区别。失去真正重要的东西所带来的痛楚,对谁 来说都是一样,你和我都对这样的痛楚感同身受。
  9. 你为了你的正义,我为了我的正义,我们都是被卷进以正义为名的复仇漩涡中的普通人而已。可是,如果复仇以正义为名,那么这样的正义会孕育新的复仇,冤冤相报何时了 。而此刻,我们只是 活在这样的漩涡中,了解过去、预测未来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历史的一部分。
  10. 一切都使我们醒悟:人类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互相理解的愚蠢生物。
  11. 我,为了打破这个漩涡,而创立了地下组织。拥有让一个国家瞬间摧毁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感到真正的痛楚,才能让这个痛苦的恐怖抑制战争,将世界带往安定和平。
  12. 不久之后,这样的痛楚,也会在数十年之后被遗忘。一旦恐怖的抑制力不在,人们就会再次陷入纷争,于是又会有人再次令全世界感受真正的痛楚,于是一时的和平再次到来。在这无尽的漩涡长河中,因为痛楚,产生了一时的和平,这就是我的理想。
  13. 事出总是突然的,而理由则是后来加上去的。
  14. 知道什么叫历史吗?生长于,真-相之下,明白过去,预感未来,知道那就叫历史。
  15. 总有一天,我会尝试着解开这个诅咒,如果和平真的存在,那么就让我来实现它,比方法更重要的东西是,信赖的力量。
  16. 真正的痛苦,凭你是没法了解的
  17. 感受痛楚,了解痛楚!
  18. 是神的命令!要杀了你。
  19. 别太傲慢了!这是来自神的最后警告!
  20. 我是自来也的徒弟,算起来我就是你的师兄,同门之间应该互相了解。
  21. 你只见到独木,却未见森林,只是你没有理解和平的意义而已,乖乖束手就擒吧!你的死,将会促进 和平!
  22. 从这里开始,让世界感受痛楚!
  23. 因为这就是我的“正义”!
  24. 看来你有些了解痛苦了啊!但我找你无事!我要找的是九尾!
  25. 人也好,国家世界也好,都是了解痛苦的。
  26. 战争的理由我们无所谓的,宗教、思想、资源、土地、怨恨、恋爱、心血来潮…这些无聊的理由都只是开战的借口而已。战争永远不会绝灭,理由可以事后再想…是人的本能在寻求战争

其他

  • 父母的名字分别是“伊势”和“扶桑”(《阵之书》)。
    • 伊势和长门皆为日本古令制国名,而扶桑是日本的古称。
    • 伊势、扶桑、长门同时还都是二战时期日本战舰名。
  • 长门有漩涡一族的红发特征,以及面具男在长门尸体上回收轮回眼时曾提到「证明你是漩涡一族的红发竟变得如此苍白啊...」[1]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漫画510话,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