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NARUTO》大家族❤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帶您見證火之意志傳承者成長的軌跡☆~

Naruto7.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はたけ カカシ
Hatake Kakashi
別號 畑鹿驚、拷貝忍者、卡殿
髮色 白髮
瞳色 紅瞳(左眼為寫輪眼,後變為普通眼睛)、黑瞳
身高 181cm
體重 67.5kg
生日 9月15日
血型 O型
星座 處女座
聲優 井上和彥
田村睦心(少年時期)
鈴村健一(動畫689話變裝)
萌點 面罩寫輪眼、千年殺、異色瞳寫輪眼腹黑溫柔美人痣忍者
出身地區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
所屬團體 波風水門班
木葉暗部
卡卡西第七班
忍者編號 009720
親屬或相關人
水門班:波風水門野原琳宇智波帶土
第七班學生: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櫻
好友:邁特·凱
父親旗木朔茂
喜讀作品的作者:自來也
在忍者的世界中,無視規則的人被叫做廢物,但是無視同伴的人,才是廢物中的廢物!
——影響了卡卡西一生的話語

旗木 卡卡西(日語:はたけ カカシ),是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另外的翻譯:「畑鹿驚」、卡卡西在日語中音同「稻草人」。

有學者認為卡卡西這個人物是銀魂男主角坂田銀時所扮演

目錄

簡介

木葉忍者村的精英忍者,年僅12歲時就成為上忍的天才,第三次忍界大戰後揚名天下的英雄,被尊稱為「寫輪眼卡卡西」、「拷貝忍者卡卡西」。原木葉暗部成員,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的弟子,木葉第七班隊長,是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櫻的指導老師。

在第三次忍界大戰中失去左眼,後移植了宇智波帶土贈予的寫輪眼,因使用寫輪眼複製了上千種忍術而被稱為「拷貝忍者」。後來開了萬花筒寫輪眼,可以使用空間瞳術「神威」,並在與曉的戰鬥和第四次忍界大戰中發揮作用。在忍界大戰結束後接手了火影的職務,成為了第六代火影。

前期設定是個厲害角色,然而隨著戰鬥力膨脹,這位木葉上忍的實力漸漸變得不夠看了,在原作劇情中成年卡卡西的正式一對一戰鬥里僅僅只完勝過桃地再不斬,和其他角色的單挑戰績慘澹。儘管如此,卡卡西卻總能和一些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對手僵持,下到飛段角都上到大筒木輝夜,故被部分觀眾吐槽「明明誰都未必能打得過,但和誰都能過上幾招」並得名「旗木五五開」。

是成人小說《親熱天堂》系列(作者:自來也)的忠實書迷。

經歷(僅記錄主線相關劇情)

童年時期

由於戰爭年代的特殊制度以及卡卡西極高的天賦,年僅5歲就從忍者學校畢業,6歲便升為中忍。但就漫畫599話的回憶中來看參加中忍考試的卡卡西顯然不止6歲,估計是岸本的BUG

在其父旗木朔茂因在重要的任務中選擇了優先拯救同伴導致任務失敗,從而受到村人的仇視和中傷,就連被他所救的同伴也反過來指責他,最終導致旗木朔茂在壓力和痛苦下自盡,年幼的卡卡西受到此事影響深受打擊,自此開始變得對規則無比執著,封閉了內心的感情。

神無毗橋之戰

時值第三次忍界大戰,當時卡卡西年僅12歲,此時已升為上忍。

波風水門帶領卡卡西、帶土以及琳去神無毗橋執行炸毀神無毗橋中斷岩忍補給的任務。在當時的水門班裡,卡卡西是被稱作天才的忍者精英,而宇智波帶土雖出身木葉名門宇智波一族卻資質平平,性格上一個冷靜毒舌,一個熱血衝動,卡卡西嫌帶土懦弱膽小是個愛哭鬼,帶土也瞧不起卡卡西那高高在上的態度,因此兩人的性格上很合不來,在當時卡卡西升為上忍時,帶土是唯一沒有贈送賀禮的人。

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由于波風水門要去支援其他部隊便和卡卡西等人兵分兩路,之後一名岩忍擄走琳作為人質,帶土和卡卡西在行動上便出現了分歧,帶土想要先救出琳,而卡卡西則是分析了可能的狀況後決定繼續執行任務,最後再解救琳,因此兩人發生了矛盾,在兩人因意見不合又將兵分兩路時,帶土對卡卡西說了一句話:「在忍者的世界中,無視規則的人被叫做廢物,但是無視同伴的人,才是廢物中的廢物!」受到帶土話語的卡卡西雖然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內心已經產生動搖,最後他選擇了拯救同伴的道路,卡卡西即刻趕往帶土身邊救下了帶土,但卻因此傷了左眼,帶土在戰鬥中為了拯救同伴覺醒了寫輪眼的力量。後來兩人擊敗岩忍成功救下琳後卻因岩忍的岩崩忍術陷入危機,卡卡西因為左眼失明而遭到了岩石的攻擊倒地,帶土為了救下卡卡西被巨岩壓倒,右半身幾乎粉碎,在臨終前拜託琳將自己左眼的寫輪眼移植給卡卡西,聲稱這是作為卡卡西成為上忍的賀禮,並決定成為卡卡西的眼睛幫他看清未來。之後,波風水門趕到救下了落單的卡卡西和琳,但是帶土卻生死不明。神無毗橋之戰結束後,任務成功完成,木葉誕生了兩位擁有寫輪眼的英雄,一位的名字被銘刻在慰靈碑上,另一人則是在之後以「複製忍者」聞名於忍者的「寫輪眼卡卡西」。

神無毗橋之戰可以說徹底的改變了卡卡西的人生,他讓卡卡西懂得了珍惜同伴,而卡卡西後來的每次遲到,也都是去慰靈碑看望帶土,而諸如「扶老奶奶過馬路」之類的藉口,也是當初帶土在遲到時常用的藉口(雖然帶土也確實幫助了老奶奶)。

琳之死

在神無毗橋之戰後不久,由於斑的計劃,卡卡西和琳遭到了霧忍的追殺,而此時琳被霧忍在體內封印了三尾成為三尾人柱力,一旦琳回到村子三尾便會暴走,琳為了保護村子而選擇死在了卡卡西的雷切之下,卡卡西在失去了兩名重要的同伴後痛苦萬分,而此時趕來的帶土也恰巧看到了這一幕,兩人在悲痛中同時開啟了萬花筒寫輪眼,但卡卡西卻因為無法承受的打擊而昏迷,帶土則暴走殺死了在場所有的岩忍,因此卡卡西得已存活,但卻因為兩名同伴的死而飽受折磨,此時身為四代火影的波風水門為了讓卡卡西能擺脫這種痛苦而建議他加入暗部。(具體經歷詳情請見569-581集的動畫原創劇情《卡卡西暗部篇》,講述了卡卡西成為暗部到成為老師這段時間的經歷)

第七班成立

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櫻從忍者學校畢業後,卡卡西被三代任命為他們三人的指導老師。

但是卡卡西與其他老師不同,接受他帶隊的學生每次都要接受一次生存演習測試,而沒有通過者則會被退回忍者學校重新學習,而卡卡西帶隊的學生中均無人能夠通過卡卡西的測試。卡卡西的測試內容是自己攜帶兩個鈴鐺然後讓另外三人搶奪,手段不限但只有搶到鈴鐺的人才能通過考試,因此必定會有一人是無法通過考試的,但只是表面如此,卡卡西實際的目的是想看看學生們是會去遵守自己給出的規則還是去打破規則考慮同伴。最開始三人表現的都不盡人意,鳴人一開始就隻身一人光明正大的向卡卡西發出挑戰,雖然想起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計謀但還是被卡卡西愚弄了一番,甚至還遭到了一記千年殺爆菊,小櫻則滿腦子想著佐助,結果被卡卡西的幻術輕易擊敗,佐助的表現要相對其他二人好上不少,憑藉著頭腦和出色的身手讓卡卡西一度感到棘手,但終還是不敵卡卡西,被卡卡西批評為太過個人主義。

雖然三人的表現都不合格,但卡卡西說出再給三人一次機會便偷偷藏身觀察他們的行動,鳴人由於在測試中準備偷吃午飯而被卡卡西綁在圓木上不准吃飯,但佐助似乎有察覺到卡卡西有某種意圖,便將自己的午飯分給了鳴人,隨後小櫻也分給了鳴人,而卡卡西這時現身告訴三人合格,因為他們不像以往考生那樣,沒有自己的想法,亦沒有重視夥伴的精神,並教導三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說出了帶土當初對他說過的那句話:「在忍者的世界中,無視規則的人被叫做廢物,但是無視同伴的人,才是廢物中的廢物。」

波之國篇

第七班接受了護送波之國的建築工人達茲納回國的C級任務(普通的護衛為C級任務,但是後面由於遭到了忍者的襲擊因此難度實為B級以上),但途中遭遇了波之國的黑幫商人卡多僱傭的忍者以及叛忍再不斬和白,第七班兩次與再不斬和白展開了戰鬥,也初次在故事中展露了寫輪眼的力量,初戰中卡卡西雖擊敗再不斬,但也因為寫輪眼的副作用而倒下休養了一段時間,第二次戰鬥卡卡西亦占到上風,準備以雷切終結再不斬時卻被瞬身而來的白以肉體擋下,白因此喪命,而再不斬因為白的死亡而動搖,加上卡多的背叛,中止了與第七班的戰鬥,並反過來殺死了卡多,在卡多僱傭的手下準備暴亂時,又和鳴人一起使出影分身之術加上趕來的波之國人民嚇退了那些人,但再不斬自己也身受重傷時日無多,再不斬臨終時託付卡卡西將自己與白葬在一起,而卡卡西也確實遵從了再不斬的遺願,將兩人葬在一起。

中忍考試

在波之國的任務結束後,卡卡西為第七班的學生們報名參加了中忍考試。

在中忍考試第二場中,佐助在第一戰勝出,卡卡西便帶佐助來到密室對大蛇丸在佐助身上留下的咒印施加了封印術,期間三忍之一的大蛇丸來襲欲奪走佐助,卡卡西便使出了雷切做好了與大蛇丸同歸於盡的準備,但大蛇丸留言說卡卡西無法解決自己然後離去。

在觀看了第二場考試里我愛羅和小李的戰鬥後,便在第三場考試前教導了佐助小李的高速體術,並將自己的原創忍術「千鳥」授予佐助,以應對我愛羅的絕對防禦。

在第三場考試中由於佐助遲遲沒有登場眼看著就要失去資格,此時卡卡西便帶著佐助趕到了考試現場,佐助得以參加考試,在佐助與我愛羅激戰之際,偽裝成四代風影的大蛇丸開始了木葉毀滅計劃,連通砂忍和音忍對木葉村發起襲擊,卡卡西解開了兜的幻術委託鳴人、小櫻和鹿丸組織佐助追擊我愛羅,並召喚了自己八忍犬中的帕克協助追蹤,自己則留在村子裡對付來襲的砂忍和音忍。

在木葉毀滅計劃終結後,三代火影戰死,在葬禮開始前只身前往慰靈碑,悼念逝去的同伴。

宇智波鼬歸來

在木葉經歷了木葉毀滅計劃後,村子百廢待興、重建之際,S級叛忍組織曉組織的兩名成員潛入了木葉,其中一人便是佐助的兄長,屠殺了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宇智波鼬,另外一人則是前忍刀七人眾的霧隱叛忍干柿鬼鮫,他們接受了組織的任務前往木葉捕獲九尾的人柱力漩渦鳴人實際目的是鼬為了震懾村子的高層團藏不許對佐助下手(詳情參照宇智波鼬的條目),途中被卡卡西、猿飛阿斯瑪和夕日紅髮現了蹤跡,阿斯瑪和紅便先一步與鼬和鬼鮫展開了戰鬥,但即使兩人身為木葉的精英上忍,面對鼬和鬼鮫壓倒性的實力也很快被逼入絕境,危急之時卡卡西前來救場,便與鼬展開了對決。

面對鼬高速的忍術連鎖加上還要保護兩個完全派不上用場的豬隊友,即使是卡卡西也不是鼬的對手,鼬在戰鬥中使用了自己萬花筒寫輪眼的瞳術「月讀」,將卡卡西拉入幻術的世界千刀萬剮了整整3天(由於月讀的時間鼬可以自由支配,在現實中實際只有一瞬間),迫使卡卡西精神崩潰無法戰鬥,卡卡西在昏倒前說出了曉的名字,鼬便命令鬼鮫帶走卡卡西,這時阿凱前來救場,而鼬為了避免節外生枝也隨即離去,此後卡卡西整整昏迷了一個月,直到綱手回到村子治療卡卡西才得以甦醒。

佐助叛逃

由於鼬的歸來以及鳴人的成長,使得追求力量復仇的佐助內心焦躁不安,產生了與鳴人一戰的想法,便和鳴人在醫院的天台展開了對決,在兩人互相以各自最強的招式「螺旋丸」和「千鳥」對撞時出現,將兩人拉開,避免了衝擊,並試圖開導焦急的佐助,但是佐助還是按捺不住想要獲得力量的衝動,跟著前來勸誘佐助的音忍四人眾離開了村子。

佐助離村後,由於包含卡卡西在內的木葉精英正好全部出村執行任務,於是五代火影綱手派遣了奈良鹿丸、漩渦鳴人、犬塚牙日向寧次秋道丁次(以及後來前去支援的李洛克和砂之三姐弟)前去營救佐助,與音忍五人眾展開了激戰,後來回到村子的卡卡西了解到了事情的情況後馬上和村子的其他忍者前往,然而縱使音忍五人眾全滅,鳴人還是未能帶回佐助,卡卡西將身受重傷的鳴人帶回了木葉。

風影奪還任務

故事進入疾風傳,歷經三年之後,修行歸來的鳴人回到木葉,為了見證鳴人和小櫻的成長,卡卡西與兩人展開了當年搶鈴鐺的生存演習,而此時鳴人和小櫻的實力以及頭腦早已今非昔比,一番戰鬥後鳴人和小櫻都得已成功搶到鈴鐺,而隔天,木葉便接到了風影我愛羅被曉組織成員擄走的情報,於是卡卡西班接到任務前去奪迴風影,後來砂隱村的顧問千代婆婆也加入其中,綱手隨後也派遣了凱班前去支援,任務途中遭遇了曉的兩位成員,宇智波鼬和干柿鬼鮫的阻攔(實際上是只有本體三成力量的象轉分身),在一番周折下兩名象轉分身也被擊倒,但不久後我愛羅由於尾獸遭到剝離已經失去生命,迪達拉則帶著我愛羅的屍體逃離,暴怒的鳴人忍不住衝動前去追趕迪達拉,放心不下的卡卡西的也跟隨鳴人前往,在追蹤途中,卡卡西使出了萬花筒寫輪眼的瞳術神威扭曲空間折斷了迪達拉的一隻手臂,但由於卡卡西還未能完全掌握萬花筒寫輪眼的力量感到疲憊,在迪達拉走投無路使出分身自爆時,卡卡西再次使用神威轉移了爆炸,自身也因為副作用的影響暫時失去行動能力,回到村子後,由卡卡西在暗部時期的後輩大和(原名天藏)代替出任卡卡西班的隊長。

不死二人組篇

在卡卡西協助鳴人修煉的期間,由於猿飛阿斯瑪在對陣曉組織的不死二人組時被飛段所殺,第十班便策劃了為恩師復仇的計劃,但遭到綱手阻攔,這時卡卡西主動請纓成為第十班的代理隊長,于飛段和角都兩人展開了交戰,在交戰中卡卡西使用寫輪眼看穿了角都的土遁術使用克制土遁的雷切成功摧毀了角都的其中一個心臟,並獲取了角都的血液,但面對擁有複數心臟的角都和不死之身的飛段,卡卡西和第十班成員還是陷入了苦戰,期間鹿丸使計將飛段和自己帶到了遠離戰場的一處森林對決,卡卡西則繼續與角都戰鬥,正當卡卡西被角都制服即將獲取其心臟之時,在鹿丸的計策下飛段使用了角都的血液進行了咒術破壞了角都的一個心臟,角都見狀欲使出全力,這時完成了修行的鳴人和大和趕來化解了危機,角都被鳴人的新術「風遁·螺旋手裏劍」重創導致兩個心臟被毀,卡卡西則用雷切完成了最後的補刀,殺死了角都。

追捕宇智波鼬

佐助在擊倒大蛇丸後組織了蛇小隊(即鷹小隊)追殺宇智波鼬,為了尋找佐助,木葉也將目標鎖定到了宇智波鼬身上,新的第七班和第八班聯手進行行動。

行動過程中卡卡西等人遇到了曉組織的面具男宇智波帶土,面具男自稱為宇智波斑,使用著奇特的時空間忍術的面具男將眾人耍的團團轉,後來絕過來向面具男傳達了鼬的死訊,面具男再向眾人展露了自己的寫輪眼後離去,帶走了佐助同時也帶走了鼬的屍體,任務不得不以失敗告終。

佩恩六道入侵

曉組織的首領佩恩六道和小南向木葉發動了襲擊,致使木葉陷入混亂,天道佩恩欲對伊魯卡下殺手時卡卡西及時趕到救下了伊魯卡,並與秋道父子和其他木葉忍者設法擊敗天道佩恩和修羅道佩恩,但面對佩恩攻防一體的強大能力「神羅天征」,縱使卡卡西等人想法設法也依舊敗在了天道的手下,但也成功獲取了天道佩恩的忍術情報,於是丁次全力逃離戰場準備將情報透露給綱手,但是修羅道佩恩卻發射了跟蹤飛彈向丁次進行追擊,查克拉所剩無幾的卡卡西,冒著生命危險使出了神威化解修羅道的攻擊,卡卡西因為查克拉透支而死亡,並在精神世界見到了自己的父親。

後來在鳴人感化嘴遁了佩恩的操縱者長門後,長門使用了外道輪迴天生之術,復活了所有在此戰中死去的人,卡卡西因此復活,並將在戰鬥中虛脫的鳴人背回了木葉村。

五影會談

由於第五代火影綱手在佩恩事件中為了守護村民損耗過大陷入了昏迷,木葉便展開會議想選出代理火影暫任火影一職,奈良鹿久推舉了卡卡西,並廣受認可,但卻還是在團藏的影響下將風氣引向了團藏這邊,團藏便成為了代理火影,由於已經沒有了阻礙,團藏成為火影后便下達命令追捕佐助,遭到了鳴人的反對,卡卡西便去開導了鳴人,並對以為自己不受信任的佐井表示了自己的信任。之後鳴人、卡卡西和大河組成小隊離開木葉,並找到了雷影,想要懇求雷影放棄對佐助的追捕,但由於雷影誤以為弟弟奇拉比佐助殺死,堅決反對了鳴人的請求,卡卡西幫忙勸說也無果。

在留宿時面具男不請自來找到了鳴人,大和便馬上使出木遁抓住了面具男,卡卡西也進入戰鬥狀態使出雷切威脅面具男,而面具男在說出了包含鼬的真相在內的一系列話語後離去。

在團藏的陰謀敗露後,我愛羅推舉卡卡西成為火影,並受到了其他影的認可。

在木葉同期夥伴的商量下,小櫻,小李和牙組成小隊去追殺佐助,但其實小櫻想獨自去解決佐助便放倒了佐井(佐井是裝的)、牙和小李,而卡卡西則猜出了小櫻的意圖。

第七班重聚

在佐助剛剛殺死團藏後小櫻便來到了佐助身邊,請求加入佐助的隊伍,而佐助則要求小櫻殺死奄奄一息的香燐,小櫻看似準備下手實則準備用毒苦無殺死佐助時,佐助卻早已準備先一步殺死小櫻,所幸卡卡西及時趕到救下了小櫻並攔住了佐助,見到已經殺紅了眼的佐助,卡卡西深感佐助以及完全墮落,想要獨自承擔一切,而與佐助展開交戰,卡卡西試圖勸導佐助拋下仇恨,但佐助根本聽不去,使用了須佐能乎攻擊卡卡西,卡卡西躲不開便使用了神威防禦了攻擊,佐助則因過度用眼出現了破綻,小櫻準備趁機下手,但卻最終還是無法下手,佐助則將小櫻的苦無搶來準備殺死小櫻,卡卡西由於萬花筒寫輪眼的副作用使得身體受到影響無法趕上,所幸鳴人趕來,小櫻才得以被救下。

第四次忍界大戰

在面具男和藥師兜的計劃下,率領著十萬白絕和穢土轉生軍隊的他們與忍界發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戰,而五大國則各自排出合計八萬人的忍者組成忍者聯軍,卡卡西則勝任了第三部隊中短距離部隊隊長的職務,並與穢土轉生的霧隱忍刀七人眾展開了對決然後取勝。

而另一邊,面具男則率領以六位人柱力組成的新佩恩六道與鳴人和奇拉比展開戰鬥,面具男一度即將抓住鳴人,此時卡卡西和阿凱趕到才使鳴人免遭抓捕,一番僵持後,面具男操縱人柱力們尾獸化使出尾獸球,卡卡西本準備使用神威進行轉移,到數量和規模過於龐大的尾獸球根本無法完全防禦,阿凱則準備犧牲自己開啟八門對抗尾獸球,所幸危急之時九尾模式的鳴人將尾獸球全部彈開,與其他尾獸開始交戰,並使用尾獸球互相攻擊。

在繼續的僵持中,卡卡西透過面具男與鳴人的交手發現了面具男的忍術的秘密,並聯合鳴人阿凱破解面具男的時空間忍術,鳴人用螺旋丸擊碎了面具男的面具,而面具下的臉,竟然是自己的昔日好友——宇智波帶土!(待補充)

卡卡西的能力

官方數據

忍術:10 體術:9 幻術:8 智力:10 力量:7 速度:9 查克拉:6 結印:10 合計:69(截止官方公式書《者之書》)

查克拉屬性:火、風、雷、土、水、陽、陰 特性:血繼限界、通靈

忍術

被稱作複製了上千種忍術的複製忍者,其中尤其擅長雷遁,這裡僅列出使用過的術。

千鳥
卡卡西的原創忍術,屬於雷遁,將查克拉的形態變化和性質變化結合,在手掌聚集高密度的雷遁查克拉,使手掌化為利刃,配合高速的衝刺使攻擊貫穿對手,貫通力極強,佐助使用此術能勉強突破擁有高防禦力的雷影的雷之鎧甲,攻擊時雷電發出的轟鳴如同一千隻鳥在鳴叫,故起名為千鳥。
由於攻擊時需要高速移動,若使用複雜的移動方式,使用者的視野會變得模糊;但為了保證視野而採用簡單的移動方式也很容易被對方看破進攻路線而被反制,這也導致卡卡西在神無毗橋之戰前幾乎沒用過千鳥(事實上其師傅波風水門就曾指出過其缺陷並稱其還在開發中)。直到卡卡西獲得帶土的寫輪眼並依靠其彌補移動中的視野限制,千鳥才真正發揮出其最大的威力。
雷切
千鳥的進階版,卡卡西曾以此術切斷天空的雷電,故起名為雷切。
紫電
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為了取代雷切所新創的術,是為了彌補沒有寫輪眼之後在雷切超高速移動下眼觀四面的動態視力,遠距離的雷遁攻擊術,首次登場於外傳《湯煙忍法帖》,後於《博人傳》動畫版中再次出現。
雷虎通殺
將雷切進行形態變化,化為犬狀的雷電攻擊對手,攻擊的目標和方向可由施術者自由控制。
雷切·雙雷震
使用雙手雷切攻擊空中的對手,雷切會切斷攻擊路徑中殘留的雷電。也可以用來防禦對手的雷遁忍術。
雷傳
和一個影分身一起使用雷切形成一條鏈子,將鏈子經過之處斬斷。
韜光(究極風暴系列技能)
須佐能乎狀態下才能使用,利用須佐能乎在手上聚集雷遁,向地面發射數支散射的雷箭。
水遁·水龍彈之術
把大量的查克拉注入水中,再把水凝聚為龍形態以攻擊敵人的一招高級水遁忍術。也可以直接從口中噴出水龍形狀的水柱,需要進行極其複雜的結印。
水遁·大瀑布之術
使用查克拉操縱猶如大瀑布的水量攻擊敵人,殺傷力和範圍非常大。
水遁·水陣壁
操縱附近的水或者從口中吐出大量的水來防禦前方或者四周的攻擊。
霧隱之術(TV版)
在周圍區域產生霧遮蔽對手的視線,並藉機發動攻擊。
水遁·水鮫彈之術
利用查克拉將水製成鯊魚的形狀進而攻擊的忍術。卡卡西曾複製了鬼鮫此術。
土遁·土流壁
製造一層土牆防禦正前方的攻擊,也可以用來阻截對手的退路。卡卡西的土流壁還有四個狗頭。
土遁·多重土流壁
製造多層土牆防禦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
土遁·裂土轉掌(劇場版)
打裂地面攻擊敵人。
土遁·心中斬首之術
鑽入土裡,抓住別人並將對手埋於地下。
火遁·豪火球之術(PS2和TV版)
將體內的查克拉轉化成火焰,然後吐出巨大火球的一種忍術。攻擊範圍會應查克拉量而改變,直徑多為7m,火焰會包裹著對手,連地面也幾乎被燒成灰燼!
螺旋丸
四代火影波風水門開發的忍術,將查克拉的形態變化發揮到極致,利用高速螺旋的查克拉球攻擊對手,威力很強,對人體的傷害巨大。
冰遁·一角白鯨(劇場版)
用龐大體積的鯨魚狀冰砸向對方或其他目標。雖然名為冰遁,但其實只是單純利用環境產生的忍術,與白的血繼限界不同。
影分身之術
可創造出和施術者一樣的身體,而查克拉會平均分給每個分身,相對普通的分身術製造出來的分身幻影,影分身之術可以說是毫無破綻。這是一種能製造實體的忍術,和普通的分身術不同的是,這種分身是實體的,能夠攻擊,可應用於各種忍術上,但如果被敵人攻擊到,它就會消失。
多重影分身之術
比一般的影分身術製造出更多的分身,由於對查克拉消耗非常大而被列為禁術。
雷遁影分身
利用雷遁查克拉生成影分身,比一般的影分身增加了雷的性質變化。當影分身被敵人擊破時,可以化作雷電對敵人進行攻擊。可造成麻痹的效果,但是對查克拉消耗巨大。
水分身之術
利用水製造分身的一種忍術!水分身有著實體,同樣具有施術者的體術等方面的能力,而且可同時製造多個分身,可說是非常有效的忍術,是再不斬最擅長的忍術。
瞬身術
瞬間移動的忍術。
替身術
瞬間以動/植物與自己的身份對換,用以逃避攻擊。
封邪法印
以咒印封鎖對手查克拉的一種封印術,被封印的人身上會出現封印式。封印術有偶數封印和奇數封印之分,各有功效。
止血術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與帶土的戰鬥後使用,對傷口進行止血以縫合傷口。
通靈·土遁·追牙之術
用捲軸沾染目標的氣味,在召喚忍犬通過其靈敏的嗅覺追蹤敵人並加以攻擊。
通靈之術
用自己的血和要召喚的召喚獸簽定一個契約,以後使用自己的血來結印,就可以召喚通靈獸。卡卡西的通靈獸為八忍犬。
幻術
奈落見之術
使對手見到最能引發心中恐懼的場面。
寫輪眼
用寫輪眼施展的幻術,效果比一般的幻術要強大。

體術

木葉隱秘傳體術奧義·千年殺
兩手結成虎之印的形狀向對方的肛門突刺。帶壞許多小學生的萬惡之源
表蓮華
用腳踢對手下巴,使對手飛起,再移動到對手身後,類似影舞葉,擁抱對手在空中高速迴旋,向地面撞去,之使對手受到不小的傷害。但對於自己也有一定程度的傷害。

血繼限界

卡卡西本身並沒有血繼限界,因為移植了宇智波帶土的左眼的寫輪眼變得可以使用寫輪眼的瞳術,但由於自身不是宇智波族人,因此對身體的負擔明顯大於佐助和鼬等宇智波族人和帶土一比也可以看出,帶土能隨意使用神威而沒有明顯的不適,卡卡西每使用一次神威精力就會大幅下降。在最終戰接受帶土的查克拉後雙眼都能使用寫輪眼,實力極強,還能召喚神威版須佐能乎。在最終戰擊敗輝夜後卡卡西失去寫輪眼的力量。

寫輪眼
木葉忍者村中最優秀的家族——「宇智波一族」,其血統內的「血繼限界」,只有部分族人會顯現這種特異能力。它除了有看穿一切的洞穿眼和催眠眼的能力外,還有複製對手忍術、體術的能力(原理為通過其極強的動態視力看清對手的動作和結印),也能夠用於施展幻術。若施術者能夠好好運用,寫輪眼的力量將會更大。
萬花筒寫輪眼
「看穿三界的最強天眼、驚天動地的瞳術」。————是寫輪眼的晉級模式,即使在宇智波一族中也僅有極少數忍者可以開眼。這種寫輪眼和普通寫輪眼的樣子有所區別 。一般的寫輪眼是三個分開的勾玉,而萬花筒寫輪眼則有各種不同的形態。萬花筒寫輪眼不僅強化了寫輪眼原本的能力,還能衍生出新的瞳術。但長時間使用會有副作用,甚至會有失明的風險。
神威
是獨屬於宇智波帶土和旗木卡卡西(移植自帶土)的萬花筒寫輪眼的能力,且是一種高級空間忍術。神威發動時目標周圍空間會形成一種眼睛所看不見的結界,並且只需看一眼,便能隨著施術者的意志自由決定結界的大小和位置,而結界中心的空間會產生扭曲,結界內的一切都會被扭曲的空間漸漸吞噬,是一種看似完美無缺的瞳術,弱點是由於吸收物體時速度較慢(如果有另外一隻擁有神威的寫輪眼配合速度會提升),因此被施術者可用瞬身之術脫身(四代火影曾用飛雷神脫身)。神無毗橋之戰後,帶土留下的是右眼的寫輪眼,除扭曲空間外,還可以使自己自由地穿梭空間(即所謂的「虛體化」),屬於防禦型;卡卡西移植的是左眼的寫輪眼,除扭曲空間外,還可以用於扭斷被吸入的物體,屬於攻擊型。在接受了帶土的查克拉使用雙眼的寫輪眼後則卡卡西可以同時使用兩種神威的能力。
須佐能乎完成體
只有將萬花筒寫輪眼的瞳力發揮到了極致且自身具備龐大查克拉的人才能開啟的須佐能乎終極形態。此時的須佐能乎體積變得異常巨大,查克拉趨於穩定,其力量不僅可以輕鬆劈開大山、隕石,而且還具有飛行能力,同時能夠結印使出施術者所擅長的術。卡卡西獲得了帶土的查克拉以及鳴人的六道之力後得以暫時使用
神威手裏劍
將神威的力量注入須佐能乎所投擲的手裏劍中,使手裏劍變為萬花筒寫輪眼的形狀,並且手裏劍射中的目標會被吞噬進神威的異空間。
神威雷切
卡卡西將神威之力融入雷切中,形成殺傷力更為強大的黑色雷切。被雷切擊中的部位會被吸入神威的異空間。
須佐能乎·神威雷切(究極風暴4)
通過完成體須佐能乎的手來使用神威雷切。

其他

臉上總是戴著面罩,因而卡卡西老師的真面目也曾引發讀者的無限遐想。 曾有人得出所有見過卡卡西真面目的人都死了的結論。

2003年的《臨之書》和2009年的《者之書》均有作者關於真面目的短篇漫畫,其中前者被動畫化為第101話。摘下面罩的卡卡西的容貌甚至讓一樂拉麵店的店主和女兒臉紅。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直至系列完結後,作者在2015年公式書《風之書》的短篇漫畫中終於揭曉了卡卡西的真面目,後被動畫化為第689話。

卡卡西的含義是稻草人,這個名字襯托出卡卡西人生的悲劇,所有重要的人都死了。名號木葉第一技師的卡卡西在前期設定里是很厲害的角色,就像一個稻草人一樣守衛著木葉。可是稻草人終究是稻草人,就像一具行屍走肉般,什麼都改變不了。

圖庫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