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飞段.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ひだん
(Hidan)
别号
发色 银发
瞳色 紫红瞳
身高 177.1cm
体重 56.8kg
年龄 22岁
生日 4月2日
血型 B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寺杣昌纪
萌点 忍者抖S不死之身笨蛋吐槽话痨嗜杀自残大背头
出身地区 川之国汤忍者村
所属团体 邪神教

飞段/角都 不死二人组
个人状态 在奈良森林吃土中
亲属或相关人
搭档:角都
胜于:由木人地陆阿斯玛
败于:奈良鹿丸

飞段日语:ひだん)是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晓的成员,手指带着代表「三台」的「三」字戒指,佩戴在左手食指上,胸前戴着“邪神教”的项链 。
  • 名字中飞段的飞取自于日本将棋中的「飞车」,与鹿丸喜欢下将棋的缘故有关。
  • 身为忍者十分渴求战斗,出身于热衷和平主义的汤隐村的他显得焦躁不安,后来加入了邪神教,并且杀光周遭的人成为叛忍。
  • 邪神教教徒,并非天生拥有不死之身,为「邪神教」进行禁术实验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 与角都合称“不死二人组”。每次杀人前后都要进行很久的祈祷,脑子不太灵光,理解能力非常糟糕,常被角都嘲讽为笨蛋。
  • 在《小李忍传》中被设定为逗比,经常吐槽首领佩恩而乐于被其神罗天征。
  • 个性: 信仰深厚、任性、狂妄
  • 喜欢的食物: 肋排
  • 讨厌的食物: 所有蔬菜、修行料理
  • 希望交手的对象: 无神论者
  • 喜欢的话: 杀戮、邪神教
  • 兴趣: 参与邪神教的活动
小李忍传的逗比担当

经历

  • 动画原创中被角都、小南、鼬前往招募进晓,原以为三人是组乐团的。 (游戏火影忍者究极风暴革命《忍活剧》原创剧情则是为角都、大蛇丸、绝,而在这两个版本的招募飞段的剧情中,飞段的穿着也有很大的不同,动画中飞段穿着一身时髦的外套,而游戏动画中则是赤裸上身)。
  • 在动画原创中《鸣人的背后~同伴的轨迹~》篇末,与角都前往捕获七尾。
  • 正式登场时与角都前往与二尾交战,用咒术将尾兽化后的由木人打败。
  • 击杀火之国“守护忍十二士”之一的火之寺住持地陆,并前往黑市兑换赏金。
  • 与角都被五代火影纲手派出的二十小队追捕,而后对上猿飞阿斯玛、奈良鹿丸、神月出云、钢子铁。
  • 使用咒术・死司凭血击杀了阿斯玛后,因为受到首领招集分印二尾而先撤退。
  • 在枯木之森和鹿丸等人进行第二次接触,镰刀尾端的绳子被卡卡西斩断,原是想和搭档角都一起击倒对方,但被鹿丸一人以「影子模仿术」拖入奈良一族的森林中。
  • 被鹿丸用计活埋,身体被起爆符炸碎,仅剩的头颅也被大量土石掩埋,并被鹿群永远监视中。
  • 《皆之书》中表示飞段严格来说还活着,但要是一直得不到营养的话就会死,并表示差不多该发臭了吧?
  • 在动画原创《力-Chikara-》篇章中药师兜使用其细胞制作出复制体,复制体和秽土转生的迪达拉共同与鸣人等人一战。
  • 在电影版《忍者之路》中剧前被白绝变化为其模样,与宁次、天天交手,剧末在限定月读里面为佣兵集团「晓」的成员,接受各大国委托,与鼬等人前往帮助鸣人。
  • 官方数据:忍10 体9 幻6 贤6 力8 速7 精10 印7 合计63。是晓组织战斗员中速度最慢以及头脑最差的,但却有着极为危险的能力。

武装和能力

  • 血腥三月镰
飞段作战时的常用武器,三片刃式的镰刀,尾端有铁索可用于延长攻击距离和抛掷。特殊的造型设计和攻击方式,比起对敌人的杀伤力的高低,更注重与是否能伤到对手,结合飞段自身的能力,一旦伤到对手就能施展咒术·死司凭血。
  • 漆黑长矛
可伸缩的黑色短矛,长度相对来说较短,飞段一般将其作为施展咒术时,对自己造成伤害的武器。
  • 不死之身
飞段具备即使身体四分五裂,只剩下头部,无论受到什么伤害也能够存活的不死的身体,由于这种独特身体的存在,这使得飞段是晓组织中唯一可以无限制的使用禁术的人。但也有限度,和常人一样需要摄入营养,痛觉也与常人无异。并非完全不惧怕任何攻击,恢复能力虽然要比常人更好(对常人来说足以直接致命的伤势,数天之后连疤都不会留),但不具备再生能力和自主恢复断肢的能力,如果失血过多也会对行动力造成影响,头被砍下来的话也无法控制身体的行动,也就是说飞段尽管几乎无法被杀死,但却很容易失去行动能力,如果没有角都帮忙缝合断肢,一旦头部和身体分离就基本宣告失败了。
  • 咒术·死司凭血
透过敌人的血来施展,将对手的血流入自己体内(一般来说是直接舔舐对手的血,此时飞段的身体表面会变成类似骷髅的黑白色),用血画出施展仪式的阵,只要飞段站在阵中,能够让施术对象受到飞段本人所受到的任何伤害,并且无法回避。此招式必须伤害自己的身体才有效果,且离开了仪式用的阵后就会无法将伤害转移。分类上属于秘传忍术,飞段仅凭这个忍术,获得了者之书忍术值10分的高分。

其他

爸,我在森林找到一个会说话的头

其实按前面《皆之书》的说法,飞段这时应该早就和地里的狗屎一样被分解成营养物质了,所以不用担心会存在上图这样的情况啦~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