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战士(游戏术语)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战士
其他表述 斗士
相关条目 法师DPS治疗射手刺客肉盾

战士是团队战斗类型的游戏中的团队成员的职责类型之一。

目录

现实原意

战士”在过去常被称呼负责作战的人,举凡军人佣兵等。

现代社会里,「战士」一词则会用来形容拥有或精神坚强果断,或敢作敢当,或独当一面的行事和作风,为特定事物奋斗的人这样类似特点的对象。

ACGN作品的战士

角色冒险和其他团队战斗类型游戏的战士

战士在游戏中是指专门负责近距离的物理高伤害输出的单位,特征是物理攻击力高,血量和物理防御有不错的水准(优于弓箭手刺客,仅次于坦克角色)。有的游戏则会称呼此类角色为「斗士」。

战士和坦克是团队里站在前线的人员,然而战士除了负责近距离物理伤害输出以外,也时常会兼任坦克的位置,以庇护物理防御力较弱的作战单位如弓箭手刺客法师奶妈

多数游戏的初期阶段,战士类角色因为物理攻击力高、血量和物理防御有一定的水准,较能够独立作战提升等级(有时候也会出现战士等级难练的游戏)。然而在游戏中,战士和坦克因为身处前锋,受伤频率高,消耗生命值药水量多,所以常成为奶妈的常客。缺点是遇上打游击战的远程攻击单位较吃力,而且很多战士的魔法防御力较差。

养成游戏类型游戏的战士

在养成游戏的结局(例如《美少女梦工厂》系列)当中,成为战士相关的战士类(或称武斗类、武勇型)的结局,往往会要求养成角色必须拉高力量、体力、武勇(有时可细分成战斗技巧/攻击力、防御技巧/防御力、反应/敏捷等)、意志(视情况还有道德)等属性,从佣兵、赏金猎人、士兵、骑士、骑士团长、将军、勇者都算战士系结局。

常担任战士的职业

多人团队作战游戏里,常见的战士大致有下列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