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17061421510094456.jpg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吃鸡
其他表述 晚上吃鸡;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用语出处 游戏《绝地求生
相关条目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简介

吃鸡语出美国的赌场,由于每个LAS VEGAS的赌场都有一种包含三块鸡肉和土豆蔬菜的饭,价值$1.79,那时赢一次赌局的最低赌金是$2.00,因此如果赢得赌局就有饭吃了。于是“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就成为了当时赌徒们流行的口头禅。

电影《决胜21点》(21),里面的一个赌徒每次说一句“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就会赢钱。

此台词经游戏《绝地求生》发扬光大。“吃鸡”也成为《绝地求生》这一游戏在中国大陆玩家中的代名词。

衍生

“吃鸡”一般虽然指《绝地求生》,但也可以泛指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绝地求生》类型的大逃杀游戏便被称呼为“吃鸡类游戏”。

吃米————《小米枪战》←都8102年了,怎么还有爽粉的?guna!

在《Fate/Grand Order》的Fate/Apocrypha联动活动“Apocrypha/Inheritance of Glory”中,攻入空中庭园的莫德雷德在庆祝胜利时大喊「大吉大利,今晚吃鸡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并且与御主藤丸立香击掌(很痛)。

在智能手机普及后,某些游戏装备公司为手游设计了专门的手柄甚至游戏机。[1]这使得某些手游更容易游玩(比如《狂野飙车》),所以用手柄玩手游被称为吃鸡(哪怕手残还是打不赢)[2]相应的,手机手柄也被称为吃鸡手柄。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599元钛度手游大屏游戏机miniStation京东首发上市. 太平洋手游. 2016-12-12 [引用时间: 2018-07-17]. 
  2. 用手柄玩吃鸡算不算外挂?. 中关村在线(北京). 2018-01-02 [引用时间: 2018-07-17] –通过网易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