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蒙特·乌姆

(重定向自Monty Oum
大萌字.svg
Wikinews tag obituary.svg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Monty Oum,常见中译名蒙特·乌姆,他的全名Monyreak Oum常见中译名为蒙提域克·乌姆。生于1981年6月22日,卒于2015年2月1日,是美国的3D动画制作人,动画导演。

Monty Oum
(蒙特·乌姆)
160140122.jpg
第24届美国制片人协会杰出数字作品奖提名
本名 Monyreak "Monty" Oum
国籍 美国
出生 1981年6月22日
逝世 2015年2月1日(33岁)
职业 动画师、剧作家、作画监督、声优

目录

人物简介

蒙特·乌姆是亚裔美国人,自称是拥有柬埔寨,越南,中国,日本四国血统的混血儿,一位年轻富有才华的3D动画制作人。

有一个叫Monyneath的弟弟,昵称Neath。

2015年2月1日因严重的药物过敏而英年早逝,享年33岁。此后弟弟Neath接替了他的配音工作。

主要经历

  • 1981年6月22日 蒙特·乌姆出生于美国洛特岛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 Rhode Island, USA)。[1]
  • 在2007年蒙特于GameTrailers发放了《哈罗依德》系列(Haloid)的第一个影片,随即热播。[2]
  • 2007年10月15日 蒙特在网络上发布3D同人动画《死亡幻想》(Dead fantasy),获得高人气,一举成名。[3]
  • 2008年 蒙特被日本游戏公司Namco雇佣参与游戏制作。
  • 2010年 蒙特加入独立动画工作室Rooster Teeth Production,其同人创作《死亡幻想》系列自此搁置。
  • 2012年 蒙特公布《RWBY》动画企划,并担任制片人和导演。动画播出后,以其精彩的打斗和在美国动画界独具一格的风格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和大量的好评。
  • 2015年1月21日 《RWBY》制作团队公布蒙特昏迷住院的消息,并于众筹网站GoFundMe开启捐助网页。捐助额在3小时内就达到5万美金,在4小时内突破10万美金,在24小时内获得超过15万美金的捐助。
  • 2015年2月1日 蒙特因药物过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仅33岁。[4]

主要作品

2007年根据《死或生》(Dead Or Alive)和《最终幻想系列》(Final Fantasy)改编的3D格斗动画。

  • 3D动画《RWBY》(常见中译名“红白黑黄”)

原创3D网络动画,2012年公布动画企划,2013年发布预告片并于同年推出第一季,2014年推出第二季。

所获奖项

  • 2013年 《RWBY》获美国制片人协会杰出数字作品奖提名(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 2013年 《RWBY》获美国网络电视最佳动画作品奖(Streamy Awards)。
  • 2013年 《RWBY》获国际网络电视学院奖最佳动画奖(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Web Television)。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