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Never Miss a Beat!
——Neon Katt
ITunes 2017-07-28 16-07-25-89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Neon Katt
别号 彩虹猫
发色 红 粉
瞳色 绿瞳
萌点 猫尾
Faunus
话唠
彩虹
超短裙
安全裤
项圈
出身地区 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活动范围 The World of Remnant
所属团体 擎天学院Atlas Academy
FNKI队
个人状态 不详
配音(美) Meg Tumay
配音(日) 藤村鼓乃美
亲属或相关人
FNKI队:Flynt Coal

Neon Katt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Neon Katt,FNKI队的第二号人物,长着猫的尾巴的Faunus女孩,绿眼睛、头发主色调是略淡的红色,夹杂几丝粉色的头发,高位双马尾。

Neon的常服/战斗服为上半身的短白底蓝边背心内穿深蓝色胸罩;下半身的粉色超短裙内穿紫色安全裤;一双白色及膝袜,左脚的袜子上方两道粉色横纹,右脚的则是两道红色横纹,蹬一双两轮轮滑鞋。左前臂侧面、肘关节、两手背、膝关节、小腿正面覆盖白色护甲,戴一个挂着黄色铃铛的白色项圈,尾巴末端扣着粉红色与蓝色的装饰环。左眼下方印着红色桃心,右臂画有一些彩绘,衣服上有几枚徽章,腰带扣是一个椭圆的笑脸。

她的名字“Neon”在英语中意为“氖”,为一种稀有气体元素,化学性质极稳定,通电时能发出红光,常用于制作霓虹灯(事实上“霓虹”正是对“Neon”一词的音译);姓氏“Katt”音同“Cat”,也就是猫。另一方面,“Neon Katt”应该正是彩虹猫名字的变体,且在瑞典语中,Neon Katt的翻译即为“霓虹灯 猫”(彩虹猫)。

性格

Neon的性格很像Nora Valkyrie,都是话唠、爱好吐槽;区别在于每当Nora投入战斗都会进入相当严肃的状态,而Neon仍然诙谐无比。另外,Neon特别喜欢炫耀自认为自己身上很棒的要素,而且似乎有点喜欢强加主观,尤其喜欢嘲讽其他人身上不和她胃口的东西。

Neon对于自己在锦标赛的失利倒不怎么在乎,对于战胜了他们的对手,她倒是摆出了相当的崇拜。

Neon的口头禅“Never Miss a Beat”常在高速机动时连续不断地念叨。

简历

Vol.3

  • 第五章,首次出场,与Flynt对战Weiss Schnee与Yang,Weiss战败,而后二人被Yang反杀。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支冰Dust加持的双节棍(没有提及绰号)

Neon的专属武器,一支粉红色双节棍,两节用黑线连接。加持冰Dust,轻轻掰弯一下(像掰亮荧光棒一样的操作)即可激活,可令被击中的物体被封冻。

外像力Semblance

Neon的Semblance待官方填坑。

Neon高速机动时会带出彩虹航迹(也印证了“彩虹猫”这个原型),或许与她的Semblance有关。

战斗风格

Neon的战斗风格有点像Blake Belladonna,虽然速度不是特别快,但非常灵活。她能快速调整行进的角度、做角度很小的转弯,并在短时间内接二连三地命中目标,打出一长串漂亮的连击。

利用专属武器附带的冰冻效果,Neon能对敌方作有限牵制。

Neon的轮滑鞋是个很迷的设定。一般来说,轮滑鞋只适用于市区内的平滑地面,一旦到松软的地形上,比如草地,就会寸步难行,而且在陡坡上极易打滑,如果遍地坑洼那就更糟了。这样看,Neon似乎难以适应复杂的环境。不过这点有待官方填坑。

角色歌

ETC

只言片语

直到第四个Volume,Neon与Cinder Fall是剧中仅有的两个可清晰观察裙底的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