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Cinder 战斗服.jpg
基本资料
姓名 Cinder Fall
别号 灰烬姐
煤渣
灰姑娘
RT社亲女儿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5英尺11英寸
萌点 女王
女法师
弓箭手(Archer)
出身地区 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
活动范围 The World of Remnant
所属团体 Salem的势力
个人状态 Neopolitan重逢,预备复仇
配音(美) Jessica Nigri
配音(日) 甲斐田裕子
亲属或相关人
顶头上司:Salem
同事:Arthur WattsTyrian CallowsHazel Rainart
合作者:Roman TorchwickAdam Taurus
属下:Emerald SustraiMercury Black
终极敌人:Professor Ozpin

Cinder Fall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Cinder Fall,Salem麾下四大战将之一,一名不太高的年轻女士,不穿高跟鞋的话身高只有5英尺11英寸这都一米八了还不太高(拍桌)。黑色短卷发,琥珀色眼睛在施展Semblance时会发光。

Cinder曾一度有两套正装,都是短连衣裙,区别在于第二套没有肩带。一枚金黄色戒指戴在她的左手中指上,右侧脚腕上有一个带褐色宝石坠子的踝环,蹬一双质地类似黑曜石的高跟鞋。

Cinder另有多套应付不同环境的服装。特别的是,Cinder是全剧中第一个能让人欣赏裙底的女性。反正在老美看来胖次什么的都是穿在外面让人看的(笑)

Cinder早年的常服/战斗服,这里可以欣赏她的裙底风光

Vol.4开始,她的常服/战斗服更换为有左侧超长袖、右侧无袖露肩的短连衣裙。左半边脸覆盖一副深色面具,似乎是黑玻璃质地。Vol.5第十二章显示她的原装左臂已失,更替为一具可伸缩的Grimm的兽爪。

Vol.5显示她已经毁容。

你确定要看她毁容之后的样子吗?

她的名字“Cinder”在英语中意为“煤渣”;姓氏“Fall”在美式英语中意为“坠落、秋天”,此处取“秋天”义项。Cinder的人设原型是灰姑娘CINDERella

性格

  • Vol.1~3剧情中的表现

在Vol.1~3剧情中,Cinder的女王Fan十足,高傲、冷酷、在威严中又透漏出阵阵的危险。她有强烈的自信,在任何情况下都显得镇定自若尽管Vol.4开始剧情显示Cinder开始会因暴怒而失态,在必要时也会插手干预。尽管她形容自己和Roman Torchwick之间的关系属于“合作”,但是很明显她对Roman占据的是绝对支配地位。必要时,她会在手中生成一个火球以示对Roman的警告和威胁。

Cinder的野心很大,对下属的要求也很苛刻。她告诉Roman有需要他来完成的“大计划”,也会为了完成计划对白牙组织进行百般利用。她对于眼前的事物非常直接,在同Roman见面的时候直截了当的质询他抢劫失败的事。

对敌人,Cinder表现得毫不留情,一抓住机会就会迅速将对方置于死地。她下杀手时始终保持着风轻云淡的心态,如同家常便饭一般轻松。当对方陷入下风时,她也会明显地表现出幸灾乐祸的心态。

Cinder对于失败有着零容忍的态度。在Roman为自己的一次失误辩解时她的观点则是应该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完成她制定的目标。Cinder对于成功的定义是又好又快。她经常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现场下达直接指令,同时也非常反感其他人违背自己的安排。在得知Emerald SustraiMercury Black没有按她所说的远离事端之后,她明显表现出了不悦并对他们进行了斥责。

Cinder对自己计划的保密程度相当之高,即使Roman对整体的了解也可以说是少之又少。Cinder的策划能力很强,在制定计划时有很远的先见性,同时对它的可行性也有绝对的自信。她的这种自信也体现在其它方面。在独自应对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士兵或者Ruby时都沉着冷静毫不慌张。而在得知一直在追踪他们的Qrow Branwen抵达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之后也能泰然自若,因为她自信一直以来他们的保密工作都十分完美,所以无论是Ozpin等人还是其他人都对他们的真实身份和意图都一无所知。

  • Vol.4~5剧情中的变化

由于在Vytal节事变中被Ruby Rose爆发的银眼力量重伤,Ruby的存在成为Cinder心中的一根刺。Vol.4结局处显示Cinder在她的顶头上司Salem主持的训练中摧毁Emerald制造的Ruby幻象,也充分地说明了Ruby对于Cinder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Vol.5剧情中的Cinder变得更加凶狠、暴戾,少了几分之前的女王气质,尤其是在她的面具被Jaune一剑劈中轻微开裂的时候,这应是之前的一些失败带来的打击造成的影响。

Vol.6剧情中的变化

Vol.6剧情中Cinder的情感表现相对较少,不过依然是心狠手辣,而且似乎收敛了一些暴戾,在对Neopolitan的对决中也体现出她似乎开始重拾女王气质。

简历

  • 正剧开始前

Cinder Fall出身自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年龄不详。

大约在剧情正式开始1年前,Cinder接纳了以盗窃为生的Emerald Sustrai,随后又接纳了酒鬼刺客Marcus Black的儿子Mercury(Marcus此时已被儿子杀害)。

大约在Black Trailler剧情开始前一晚,Cinder与隶属White Fang的Adam Taurus进行了一次谈判,要求他与她合作,但遭拒绝。当时Roman Torchwick已成为她的爪牙。

之后,Cinder带着Emerald和换装机械腿的Mercury制造了夺取秋季力量事件。在成功夺取了部分秋季力量后Cinder再次和Adam谈判,向他展示了秋季力量,以及大批的Dust和资金。Adam妥协。

  • Vol.1

第一章,Roman Torchwick武装抢劫事件

第十六章尾声,Cinder正式露脸。

  • Vol.2

第一章,Cinder让Roman停止掠夺,并指示Roman进行下一阶段的计划。

第二章,Cinder、Emerald、Mercury混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并且从Ruby身边走过,但是Ruby完全没认出来。

第五章,Mercury和Pyrrha Nikos进行了一次对战。随后在结尾,Cinder一边将Dust编织进衣服里,一边和Mercury、Emerald商讨接下来的事宜。

第七章,Cinder引发了Cinder Fall夜袭CCTS事件

第十二章,Cinder安排两位手下对抗入侵Vale城的Grimm生物(免得被人看出端倪)。战斗结束后她们在一座楼顶上开总结会。会上Adam表示他将收回White Fang的兵权。

  • Vol.3

第三章,Mercury看到了Qrow Branwen,遂报告Cinder,Cinder很自信地告诉Mercury不必紧张。当天,Ironwood等人在Beacon Tower(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钟楼)上开会,会议中Cinder偶然地入侵了Ironwood将军的Scroll,Cinder得到了大量的情报和比赛的控制权。

第九章,Penny惨遭解体后,Cinder进行了一次宣战广播。随后和两名属下一起直播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混战的情形。

第十一章,Cinder射杀了濒死的Amber,获得了完整的秋季力量。

第十二章,Cinder和Ozpin对战,战斗未果,Ozpin却莫名其妙地消失了。随后Cinder登上Beacon Tower,在这之后她又击杀了前来阻止她的Pyrrha。最终,Cinder淹没在Ruby银瞳力量爆炸下的巨大白光中,身受重伤。

  • Vol.4

第一章,Cinder参与了Salem召开的会谈,被她的两个同行Arthur WattsTyrian Callows奚落了一通。Cinder重伤未愈无法开口反驳,吃足了哑巴亏。

第三章,Cinder被再次提问是否击杀Ozpin。Cinder在痛苦中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第十一章,Cinder接受训练中。

第十二章,Cinder似乎已经能心平气和地炸掉Emerald造出的Ruby投影。

  • Vol.5

第七章,与Arthur、Emerald、Mercury一同到达Raven Branwen的山寨。

第十一章开始,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第十三章,Cinder被Raven击落坠入深渊,生死未卜。

  • Vol.6

第二章,Cinder被证明生还,她在离开了战场之后杀掉了一个无辜的女人,换上了她的服装并且用绷带掩饰住了左臂,之后与Lil' Miss Malachite进行了交易,对方保证一周之后提供Ruby一行人的去向。

第五章,在从Malachite获得情报后预备离开时与Neopolitan重逢,一场激战后Cinder说服Neopolitan,二人开始合作。

第七章,Cinder返回在避风学院Haven Academy的战场,向Neopolitan详细解释了当下的局势。

第十三章,找了一艘飞船并验收了Neopolitan的光学迷彩能力,并准备前往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把可组合长弓的双刀(没有提及绰号)

Cinder早年的专属武器为一对可拼凑成长弓的双刀,灰白色亚光金属风格,带一点红色纹理。箭矢可加持Cinder的Semblance。

夺取秋季力量事件后,Cinder烧毁了这套武器以向Adam展示秋季力量。此后,她一直使用黑玻璃三维打印的双刀作战,也使用过单刀、标枪和大太刀等。截至本次更新,她是唯一真正掌握三维打印技术的人物。

此外,Cinder的服装和戒指都含有Dust,能有效辅助她作战。Cinder还有过一个灰白色的手套,背面有一个酒红色的纹章,被用来夺取秋季力量。在使用过后,这个手套消失了。这个手套似乎是顶头上司Salem赐予的。

Grimm手臂

Vytal节事变失去右臂的不只是Yang Xiao Long,Cinder也在Ruby Rose初次爆发银眼力量的时候失去了右臂。Vol.5剧情中显示Cinder接上了一节Grimm手臂,应是Vol.4接受Salem的调教中装配的义肢,跟Lie Ren复仇之战中那头Grimm的手臂类似(虽然造型上更像RNJR第一次联合作战中那只Grimm的手臂),可以自由伸缩,力量很大,也可以提取四季力量。

Vol.5剧情同时还显示,Grimm手臂无法与Aura兼容。

外像力Semblance

Cinder的Semblance主要包含热能操控念动力两个能力。

Cinder可以有目的地加热周围的物体,比如捏在手指尖的玉米粒,或者洒向空气中的一把灰土。将粉尘烧结成玻璃针并经由念动力掷出是Cinder惯用的招式。另一个常见的利用方式则是以一个掷向目标的投掷物为媒介,在目标踏足的地面加热,制造一个威力十足的烈火喷泉爆炸。

获得秋季力量后,Cinder对Semblance的发挥有了极大的强化。她不再需要用投射物来远距离释放烈火喷泉爆炸,而且可以用黑玻璃三维打印构成任何她想要的东西——比如一套武器,或者晚礼服之类。她对念动力的掌握也进一步提高。

战斗风格

Cinder的格斗功夫和剑术都很高超,且擅长偷袭。Cinder Fall夜袭CCTS事件中她在潜入中独自应付了大群士兵的同时进攻之后轻松将他们拿下,全程无伤;她在接到士兵警告之后也继续向他们正面慢慢走去将其放倒。总的来说Cinder的实力基本可以让她无视这些杂鱼的存在。在Ruby随行她进入机要室之后她也能自信的直接现身,面带微笑地对这位年轻的猎人学生出手。Cinder擅长双剑剑术,动作敏捷有力;她也是一名百发百中的弓箭手,她一次最多可同时射出三支箭。射出的箭矢通常都加持Semblance以求更大的杀伤效果。

凭借功能强大的Semblance,Cinder可以随手将掀起的尘土灼烧成玻璃针射向敌人,打出一记迅猛又强力的“玻璃风暴”,其杀伤力之大,足以将施展了秋季力量的Amber从空中击落。辅以Dust与秋季力量,她可以直接投射出威力巨大的火焰炮弹,即使被挡住了,Cinder也可以通过火焰炮弹的余烬引发一次烈火喷泉爆炸。更强的,Cinder可以制造一次猛烈的能量释放,而仅对能量释放所包括的空间内的某些指定物体实现打击,将其彻底粉碎;或是打出一招威力巨大的“日炙加农炮”。

Vol.5显示,Cinder可以随手打造一件炙热的玻璃刀剑或标枪,Cinder仍然惯于使用二刀流,当然也有不少情况下是单刀格斗。

招式名是词条作者临时取的,觉得在此处有异议的请找他。

ETC

只言片语

Vol.1的制作组评论中就已经提到,Cinder战斗装中穿着的鞋子是用晶体制成的(大概和黑曜石差不多),所以会在Vol.1第一章中踩出清脆的声音;而灰姑娘也是穿着水晶鞋去参加舞会的。

Vol.2第七章中,Mercury提醒Cinder要在午夜之前完成任务,她也刚好在午夜之前赶到了舞会,完成了一套变装;而灰姑娘必须要在午夜前离开舞会,否则她变出来的礼服就会消失。

除去避风学院Haven Academy的校服、护士服和便装,Cinder的所有服装都有Dust缝制在里面。

Cinder这种把Dust糅合进服装的设定可能是来自她的配音Jessica Nigri,因为后者既是一位平面模特也是一名Cosplayer,经常需要自己制作服装。

Kerry Shawcross和Miles Luna开玩笑说本来想把这个角色的名字定为“Cinder Ella”来着,Ella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