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陈柏言,中国漫画家、设计师、动画制作人。

陈柏言
陈柏言.jpg
本名 陈柏言(CHEN BOYAN)
别名 炎炎
国籍 中国
出生 1981年5月3日
职业 漫画家、动画导演、动画制作人
活跃年代 2005年至今
代表作品

少年锦衣卫》《花样年华

目录

简介

中国漫画家、动画制作人,柏言映画创始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曾参与多部影视作品及衍生品创作,代表作《花样年华》《宫》《甄嬛传》《来自星星的你》《围棋少年》《小卓玛》《皮皮鲁》等。

其作品以复古唯美的独特风格在网上和业内引起了广泛反响,曾被北京青年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国内知名媒体专题报道。被媒体誉为国内唯美插画第一人。个人网站“花样年华”成为第一个年访问量过千万的原创动漫网站。曾多次受到知名文学人士的邀请,为其策划与创作漫画,如著名作家王朔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海岩的《玉观音》以及郑渊洁的《皮皮鲁》系列。2005年获得中国首届青少年漫画大赛最佳卡通造型及最佳插画奖。

2015年底创立浙江东阳柏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柏言映画”)并担任CEO。这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动画IP的开发、制作、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动画制片型公司,包含策划、编剧、制片、导演、美术、宣发、商务、衍生品开发等部门。秉承“松柏之心,言行信果”的核心文化,致力于制作精良的口碑之作。目前已推出首部原创3D动漫剧《少年锦衣卫》,后续的《锦衣伏魔录》《大明奇侠传》《一起闹天宫》《锦衣卫外传》等多款动画系列片及动画电影正在同步开发中。

作品

2020
2019
2018
2017年
其他

微博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