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mplayer 2017-03-26 19-32-58-634.jpg
Also a Gun.找手感
——Ruby Rose
Konachan.com - 166673 bow brown hair cape cross dress gloves gray eyes long hair pink eyes ponytail ruby rose rwby scarf short hair shorts thighhighs weapon white hair-0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Ruby Rose
别号 小红帽
小红
自带玫瑰花瓣的女孩
发色 黑发
瞳色 银瞳
身高 153cm
年龄 15岁
生日 10月31日
萌点 话唠天然呆元气挑染哥特萝莉装妹妹萝莉颜艺短发黑丝靴子披风
出身地区 溪谷王国The Kingdom of Vale
活动范围 Remnant星
所属团体 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

RWBY队
RNJR队

个人状态 前往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途中
配音(美) Lindsay Tuggey
配音(日) 早见沙织
亲属或相关人
RWBY队:Weiss SchneeBlake BelladonnaYang Xiao Long
父辈的亲人们:Summer Rose(已死亡)、Taiyang Xiao LongQrow BranwenRaven Branwen

Ruby Rose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Ruby Rose,RWBY队的第一号人物,第一名亮相的银眼战士

Ruby的头发是从上到下为黑色到玫瑰红的过渡,银灰色眼睛。Ruby的个人纹章“燃烧的玫瑰花”继承自她已故的母亲Summer Rose

Vol.1~3中Ruby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哥特式黑红色紧身连衣裙外加红色兜帽披风,下半身为暗玫瑰色连裤袜,蹬一双黑红色厚底长靴,一些部位亦有玫瑰色装饰。腰带上固定有亚光金属的个人纹章、枪弹和专属武器的弹匣。Ruby的睡衣含一件带Beowolf卡通头像黑色吊带衫与一条印花白长裤。

Vol.2第三~四章,Ruby穿着另一款常服/战斗服。连衣裙更换成袖口带松紧带的灰色上衣外套外层灰色、内层黑色带个人纹章的双层吊带裙,左肩有一个灰色金属肩章。

Vol.4,Ruby的常服/战斗服全面更换。连衣裙与连裤袜更换成带泡泡袖与可调松紧带的白衬衣外套吊带裙和磨破的过膝袜。

她的名字“Ruby”在英语中即“红宝石”之意,姓氏“Rose”在英语中即“玫瑰”之意。

根据《RWBY CHIBI》Vol.2第二十一章可知,Ruby生日是万圣节。

性格

Ruby性格有点天然呆,鲁莽、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古道热肠、充满正义感的她对外人保持着友善关怀的心,能轻易打开胸怀接纳每一个人成为朋友和伙伴。习惯戴着眼罩睡觉,吃东西时狼吞虎咽,喜欢吃的食物是草莓。因为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校长Ozpin表示“作为领导者,就必须要做到最好”,而用心学习,并且努力合络团队中的同伴情谊。喜欢看武器杂志,并且似乎比较喜欢认识新武器而不是它们的主人。

Ruby擅长战术指挥,在团战中数次扮演指挥官的角色,于RWBY队第一次团战中指挥了对巨型Grimm生物的对抗,并取得重大战果(那时候RWBY队的概念尚未出现)。

Vol.2确认是Yang Xiao Long的同父异母姐妹,导演Monty Oum(1981-2015)也曾在Twitter上声明过。

Ruby对她的专属武器有一种特别的迷恋。

早年师从在信号学院Signal Academy教学的叔叔Qrow Branwen,学习了大量的巨型战镰格斗术,后来被Ozpin教授看中,破格提拔进信标学院The Beacon Academy。Ruby非常崇拜猎人的生涯,曾对Blake Belladonna说过:“在我小时候,我就想做书里的那些英雄,成为守护正义的使者,能够保护那些手无寸铁的人”,并一直期望自己能入学 信标学院The Beacon Academy 、成为一名女猎人。

有观点认为Ruby有一个缺陷,就是当同伴表现出消极态度或对自己的不信任,她就不能理性行事,从而表现为“碰上就是干”的这样一种态度。这样非但没有充分发挥出她的力量,反而还容易坑队友。

简历

  • Vol.1

第一章,Roman Torchwick武装抢劫事件。随后与Professor Ozpin会面,在对方邀请下成功跳级两年进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

第二章,与Weiss SchneeBlake Belladonna首次会面。

第三章,于大厅听了Ozpin的短暂演讲,随后在Yang Xiao Long的生拉硬拽之下跟Blake首次交谈。

第四~八章,新生入学考核。之后,RWBY队成立。

第九章,RWBY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第一课时开始,Ruby与Weiss产生轻微矛盾。

第十章,Ruby在Ozpin指导下消除因矛盾产生的困惑,之后很快与Weiss实现友好关系。

第十三~十四章,F.F.Forest意外袭击事件

第十五章,首次会面Sun WukongPenny Polendina

第十六章,Roman Torchwick夜袭港口事件

  • Vol.2

第一章,Ruby策划了餐厅大乱斗,带领三位队友在餐厅和JNPR队用食物作为武器进行了一场“不太正式的”友谊比赛。Glynda Goodwitch对她们的行为感到不满,但Ozpin看到后只是说“她们还是孩子”。

第二章,当Blake提出想要搞清楚暗处的那些黑势力想干什么时,Ruby主动提出想要合作,之后全队都参与了这项自作主张的活动。之后Ruby出去拿桌游,无意间撞上了混进学院的黑势力三人:Cinder、Emerald、Mercury。Ruby浑然不知。

第三~四章,调查行动。途中Penny向她说明了有关自己身份的真相,Ruby接受了这个事实,并答应为她保密。

第七章,Cinder Fall夜袭CCTS事件

第八章~第十章,Gleen山脉侦察行动。由于Ruby私自侦查White Fang在夜间的活动时不慎发生意外,行动终止,转为营救Ruby。

第十一章,队友们在Oobleck博士领路下成功将Ruby从Roman手下解救,随后开启任务干预行动。任务失败,秋季事件被诱发。

第十二章,Ruby与其他的武装力量迅速控制了局势。

  • Vol.3

第一章,Ruby和队友们参与了锦标赛,和Mistral王国避风学院The Haven Academy的队伍ABRN队进行了对战,取得了胜利。

第三章,与无血缘关系的叔叔Qrow Branwen会面。

第八章,被Velvet Scarlatina告知Coco AdelYatsuhashi Daichi在比赛中遇到的幻觉。随后在和谐角斗场观看Penny Polendina对战Pyrrha Nikos的比赛前夕发现宣称暂离的Emerald Sustrai回到观众席上,决定前去观察,遭Mercury Black拦截。

第九~十二章,Vytal节事变Pyrrha Nikos阵亡时,Ruby在失去朋友的极度悲愤中觉醒了银色眼睛,冻结了飞至塔顶的黑龙、重创Cinder Fall并陷入昏迷。苏醒后,Qrow告诉Ruby:她是一名“拥有银色眼睛的战士”血统的继承人,具有仅凭一个眼神撂倒一只大型Grimm生物的能力。

  • Vol.4

第一章,Ruby与前JNPR队的三个生还者组队已成事实,唯一有争议的是队伍名到底该用JNRR(写作JNRR,读作junior)还是RNJR(写作RNJR,读作ranger)。同时,RNRJ第一次联合作战

第二章,四人经过一座被摧毁的村庄。到晚上,Ruby看到Jaune在听着Pyrrha留下的指导录音练剑。

第六章,四人第一次迎战Tyrian Callows。战况形成了Tyrian的一边倒,Qrow及时赶到成功实施了救援。

第七章,Qrow与Tyrian爆发了一场激战,Ruby自作主张介入战斗,战斗以Qrow被Tyrian的尾巴割伤、Tyrian的尾巴被Ruby斩断告终。

第八章,Ruby与同伴们听了Qrow叙述的四季力量以及创世神传说相关。

第十二章,Lie Ren复仇之战告捷,随后全员搭乘飞船前往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

  • Vol.5

第一章,抵达在寒风王国The Kingdom of Mistral的住所,并与Ozpin的宿主Oscar Pine会面。

第二章,了解有关Ozpin的具体情况。

第三章,Ozpin对她们提出强化训练。

第十一章,避风学院袭击事件The Attack on Haven

  • Vol.6

第一章,客运列车保卫战

第二~三章,启动知识圣器,进入Ozma历史的解密环节。

第四章,听完解密后,和队友以及Maria Calavera一起前去追Jaune和Ren。中途到达Burnswick Farms,决定暂留修整。

第五章,因受到暗藏在下水道中的掠魂怪影响,Ruby和所有队友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低落和负面化影响。

第六章,不慎将知识圣器掉入下水道,Ruby前去追回,极不在状态的队友被迫跟过去,结果在下水道被掠魂怪围攻。危急关头Maria Calavera设法让Ruby激活了银眼,全员成功脱险,并一把火烧了所有的掠魂怪。

第七章,抵达Argus和队友顺利会师,之后暂居在Saphron Cotta-Arc家中。

第八章,在基地被指挥官Caroline Cordovin赶走,目睹队友们态度更加消极,Ruby也更消极了,不过被Maria关于银眼的讲话转移了注意力。但随后发现Oscar失踪。

第九章,外出寻找Oscar,没有结果,最后把Qrow接回居所后才发现Oscar并没有走远。

第十~十三章,飞船夺取作战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绰号游标卡尺"Crescent Rose新月玫瑰"的反器材狙击步枪与长战镰复合变形武器

Ruby的专属武器Crescent Rose是一件三合一的变形武器,平时挂在腰带的背后段,三种形态分别为带光学瞄准镜的反器材狙击步枪、长战镰以及长柄镰形弯刀。

这是RWBY队唯一的重型武器,弥补了Ruby高机动能力导致的力量不足这一缺陷。展开成战镰时,Ruby能通过开火的反冲力施展出如同“诺克萨斯断头台”一般的恐怖技能。在第三形态下,Ruby可展开更大范围的劈砍攻击。

Ruby通常会携带至少2种弹药,一种是最普通的杀伤弹,开火时会有白色的膛口焰;另一种是带有“重力”属性的弹药,黑色膛口焰,后坐力巨大(正剧中仅在预告片使用过一次)。而自从Vol.4第一章开始,Ruby配置了更多类型的弹药,包括电力、火焰等多种属性。每种弹药都在弹匣上作有标记,如重力弹药的标记是中央一个实心圆,四周四个箭头形成的十字形。

作为反器材狙击步枪,这件武器可选择手动或半自动射击,通常手动射击的威力比半自动射击时要大。由于是一把栓式步枪,对Ruby来说,加长的拉机柄即成为一个额外的手柄,保证Ruby能把握住这件过大的武器。

“急速”Speed

Ruby的Semblance,极其简单又非常有效,作用仅有加速与飞行两个。不过飞行必须建立在加速的基础上,只飞行不加速Ruby是做不到的。

已知的是,Ruby可以超音速,除了高速机动,她也可借此掀起恐怖的风暴施展出超大范围的攻击(Vol.2第一章有体现)。

在Vol.4的放出片段中,Ruby已经可以利用专属武器在急速时快速变向,并可以利用急速产生一个区域性龙卷风,将敌人卷上天。

事实上,这个能力已经发展到近似“神速力”的层次。神速力是美国DC系列漫画中的一种力量,DC官方设定,太阳系居民所言的“光速”实际上就是神速力。这种力量一直被认为是速度的源头,闪电侠的速度来源。

战斗风格

Ruby最大的特点就是超快的速度,她的直线速度几乎是RWBY队中最快的,能破声障。在开阔地带,她甚至能以此制造出能把人吹上天的超级风暴。

Ruby似乎弹跳力和超级马力欧也有的一拼。在预告片Red Trailler中,她利用自己的Semblance跳到了空中,几秒钟之后才落地。

虽然拿的是把狙,但Ruby很少像个正儿八经的狙击手那样蹲在后头放冷枪,而是带头冲锋各种跳狙甩狙瞬狙冲锋狙。如果不是没有足够的速度,Ruby也不可能选择这种近乎等同于炫技的战法。

Vol.2第十章剧情表明Ruby的近身格斗能力很差,几乎为零。Vol.2第十集中,丢失武器的Ruby直接被White Fang的路人级角色轻松打晕。总而言之,尽管Ruby确实能力超凡,但是毕竟还是一个强行跳级两年的小孩子,单纯的身体素质层面上她和她的同学们还是有差距。不过,从同样是Vol.2剧情中的餐厅大乱斗看,Ruby在不用任何具备其专属武器特征的临时武器的前提下仍然有着出色表现。虽然那一仗只是打着玩儿,但也表明Ruby的空手战斗能力还是大有潜力可挖的。Vol.5剧情表明Ruby在经过Ozpin的指导后在近身格斗能力上有了明显的进步。

另附一句。由于叔叔Qrow的专属武器是一把可切换为战镰的短巨剑,再加上Vol.3第十章中Ruby使用Penny掉下的浮空剑作战,有人猜测Ruby的专属武器日后会改变成为能作为剑使用的武器(但Vol.4的武器没有改变)。

角色歌

ETC

回转式枪机 or 直拉式枪机?

非常奇怪的是,有些片段里Ruby的专属武器表现为直拉式枪机,又有些片段里表现为回转式枪机。可能是制作组的疏忽所致。

相关阅读:回转式枪机?直拉式枪机?

观察Ruby的专属武器运作情况,可判断其主体是一把可调半自动的手动栓式步枪。如果你有详细地看预告片与正剧,不难发现,预告片里Ruby推拉拉机柄时总是伴随着旋转动作,可到了正剧中就把这个动作消掉了。

虽然扯这些多少有点无聊,但研究它的确有助于提升对轻兵器的了解度。要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首先就要学习什么是栓式枪机。

“栓式枪机”这个称呼来自于枪机的运作机制:用一个拉机柄操作枪机,实现抽、抛筒、上膛、开锁与闭锁。这种枪机称为栓式枪机。

现实世界中,栓式枪机多用于步枪。相较于杆动枪机和泵动枪机,栓式枪机操作的动作幅度很小,枪手在精确射击时更容易把枪端稳。

从构造上看,栓式枪机有很多种变形,如毛瑟式、李-恩菲尔德式、莫辛-纳甘式等,这不是我们在这里要探究的;而如果从操作方式上看,回转式与直拉式,前者也叫旋转后拉式。后者就是我们探究的出发点。

下面来看看回转式与直拉式的操作流程:

  • 回转式:
  1. 扳动拉机柄,旋开枪机解除闭锁
  2. 将拉机柄向后拉,拉开枪机抽筒并抛筒
  3. 将拉机柄向前推,关上枪机并推弹上膛
  4. 反方向扳动拉机柄,拧上枪机形成闭锁
  • 直拉式:
  1. 将拉机柄向后拉,解除闭锁、拉开枪机抽筒并抛筒
  2. 将拉机柄向前推,关上枪机、推弹上膛并形成闭锁

这样就清楚多了。可见,预告片中Ruby的专属武器是回转式枪机,而到了正剧就改成了直拉式枪机。

这样一个小小的改变对于Ruby而言无疑是极为有利的。简化操作无疑能减少Ruby的负担,提高射速以及反应速度。

顺带一提,改后的武器在拉机柄上加装了一个按钮,这个按钮很可能是一个握把保险。

Ruby的颜艺

小红的颜艺

官方有病系列

共产组合

Ruby与Nora存在一个CP。为什么?因为她们的专属武器正好组成了共产主义的象征——锤子与镰刀。

锤子与镰刀(由User:Ozpin绘制)

共产主义飞弹!

只言片语

  • 其实相比Ruby的身材,Ruby的配音演员身材十分圆滑。
  • 如果失去武器,Ruby的自信心就会受到重创,这就导致她直接丧失了战斗力,但她会逐渐克服。
  • 官方曾公布过一张不堪入目的照片,是一名制作组员穿着Ruby的服装模拟打斗(怎么不堪入目请自行体会……)。
  • 事实上Ruby的叔叔Qrow Branwen和她没有血缘关系。
  • Ruby在预告片Red Trailler出场时,腰带上还没有出现纹章,只有一个十字架,纹章是在Yellow Trailler中出现的。后来十字架转移到了兜帽上。
  • RWBY之父Monty Oum(1981-2015)明确表示Ruby是左撇子,但是她用右手使用武器的手法同样精湛,Monty表示“战斗中换手非常正常,尤其是想让战斗更有趣一点的时候。”
  • Monty Oum曾经表示过主角组和任何童话故事是没有联系的,不过他也在一次访谈中,他确实提到Ruby的形象设定是受到小红帽的影响,其他角色的外貌也有童话或神话故事的影子。
  • 所有角色的专属武器中,只有Ruby的在正剧中被提及绰号。
  • Ruby的人设应该同时受到了小红帽和死神的影响:Ruby总是会穿着带着兜帽的红色斗篷。
  • 在Red Trailler中,Ruby对战的Grimm是贝奥狼Beowolf,这有可能是在影射小红帽故事中的大灰狼。
  • 死神Grim Reaper一样,Ruby使用的武器也是镰刀,也正好可以和“Grimm”这个名字联系起来。
  • 尽管个人纹章很相似,主题色也都是红与黑,Monty表示Ruby和Adam并没有什么联系。他们个人纹章之间的差别在于“绽放与凋零”。
  • Ruby的专属武器原型为美国M82A1反器材狙击步枪,但最终时的设计已经完全看不出M82A1的影子了。
  • Ruby的早期人设稿后来经改动被用在Miltiades Malachite身上,就是Yang大闹酒吧时击败的姐妹花里使用兽爪的那一位。
  • Ruby是《RWBY:戮兽之蚀》中第一个可控角色,她主要是穿梭战场打出长串combo的战斗风格。
  • Ruby在Vol.3第三~四章穿着的常服/战斗服绰号“Slayer”,是基于第二次开发者日志中给出的底稿进行修改而得的。
  • Ruby、Blake、Penny PolendinaArslan Altan还有Malachite姐妹是目前仅有的姓和名首字母相同的角色。

外部链接与注释

本词条参考了网友在百度贴吧上发布的RWBY维基资料译文:http://tieba.baidu.com/p/415111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