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Penny Polendina

大萌字.svg
Penny Polendin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P.E.N.N.Y. Polendina
一般作:Penny Polendina
别号 美分
P妹
发色 橙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5'55''英尺
体重 据说有135千克
萌点 机娘
呆毛
说谎会打嗝
雀斑
出身地区 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
活动范围 Remnant
所属团体 擎天学院Atlas Academy
个人状态 惨遭解体
配音(美) Taylor Pelto
配音(日) 潘惠美
亲属或相关人
Penny之父:某不知名的创造者James Ironwood
???:Ciel Soleil
Sal-u-tations!
——Penny Polendina

Penny Polendina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Penny Polendina是RWBY系列中第一名正式出场的机娘,或者人工智能女孩。她是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的最高科技典范——第一个能产生Aura的人造非生命物。

Penny是一名有橙色卷发的女孩,并且立着一撮呆毛。她的眼睛是明亮的绿色。她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老式的短上衣带黑色和绿色的衣领,配着一双相配的袜子。一层人工皮肤覆盖了她冰冷的机械身体,但不太结实,如果受到过强的冲击就会脱落。

Penny 常服/战斗服
 
Penny 晚礼服

Penny的原型是《木偶奇遇记》中的匹诺曹。她的名字“Penny”,英语中意指“便士、美分”;Penny亦来自《G型神探》中神探加杰特的侄女佩妮Penny;姓“Polendina”来源于《木偶奇遇记》里匹诺曹的创造者杰佩托Geppetto的绰号“老玉米糊Polendina”。另一方面,Penny这个名字其实是一个缩写“P.E.N.N.Y.”,它的意义还没有公布。

Penny也是全片目前即视感最多的人物。如果你脑补能力足够强大的话,你可以从她身上看到736钟会、刚大木00R、吉恩号、金闪闪、刀妹、蜀山剑侠、风魔手里剑、立体机动装置原子崩坏、瓦尔特管家等各种人物的影子。 在RWBY Chibi 第二季 第12集中,眼睛可释放雷射。(和正剧没有关系)

性格

Penny在言行上都表现的比较机械化,异于常人,不过总体说来还是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子。她的行动和情绪状态都显得比较极端和过度。当Ruby对她无意中表现出友好的时候,她显得十分高兴还有一点点惊讶。Penny的一个萌点在于她每次撒谎时都会打嗝

自称“synthetic person”。在《辐射系列》中这个词可以指代学院制造的合成人(一般简记为synth)所以Penny是被派来执行监视任务的合成人(大雾)

Penny非常看重友谊。在看到好朋友Ruby被Roman击倒之后她立刻就生起气来。在她暴露了机娘身份后,Penny很担心Ruby会因此对她有所成见。不过Ruby并不在意她不是真正的人类,她认为无论是真人还是机器,重要的还是在心灵。Ruby向她保证会一直把她当做朋友看待。Penny对Ruby这样的朋友都有很深的信任。

Penny的好奇心很强。在听说Blake逃走之后她立刻向Ruby问了一大堆问题,总体是关于Blake和友情方面的。尽管军方人员一直不让Penny在Vale城乱逛,她还是会溜出去自己转转。

Penny好像还很喜欢跳舞,Vol.2第七章中,她就站在两个卫兵中间自娱自乐起来,之后她还和其中一名一起来了一段机械舞。

Penny发音时容易加上/j/音。比如“misunderstanding”说成“misunderstyanding”之类。

简历

Penny Polendina出生在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为两个人的作品——一个似乎是一名像极了茶水博士的老头,另一个是James Ironwood将军。具体时间不详。

  • Vol.1

第十五章,Penny正式出场。当时RWBY队追赶飞奔的Sun Wukong,不料Penny突然冒出,撞倒了Weiss。

之后的第十六章中,Penny和正在寻找失踪的Blake的Ruby进行了一次谈话。后来当Ruby被Roman一枪放倒时,Penny被激怒,将Roman带来的所有兵力全部摧毁。Roman被迫逃走。Blake归队,Penny被一名不知名的男人载走。

  • Vol.2

第三章中,Penny再次出场,和Ruby再次谈话。之后两人观看了Ironwood(全息投影)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的武器展览。两名荷枪实弹的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士兵发现Penny和Ruby——一个对他们来说是陌生人的人——站在一起,急忙追了上去。Penny逃走,Ruby急忙跟随,中途施展了一次Semblance试图将Penny带走,但Penny太重以至于Ruby消耗了过多的Aura,Ruby随机跌倒,在惯性作用下滚到了公路上。不巧的是“嗯哼爷”(第一季Vol.1第一集中被Roman Torchwick打劫的Dust商店老板,RWBY的万年龙套)开着货车向Ruby冲了过来,这时Penny冲过来挡住了货车。

Penny意识到秘密可能暴露,急忙跑开。Ruby不解,穷追不舍,最终Penny道出了自己身为机娘的身份。

随后的第四章,Ruby开导了Penny。不久擎天王国The Kingdom of Atlas士兵追来,为Ruby安危着想,Penny将Ruby藏起来——扔进垃圾箱。随后Penny被士兵带走。

“You've got a heart,and a soul,I can feel it.”——Ruby Rose开导Penny时如是说。

第七章,Penny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舞会上出场,和一名士兵跳机械舞。

  • Vol.3

第三章,Winter SchneeQrow Branwen在学院广场争执,随后升级到现场决斗,Ironwood将军出面调解,当时Penny也在场,并且和Ruby打了无声的招呼。

第四章,Penny和Ciel Soleil代表擎天学院Atlas Academy参加锦标赛,打败了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代表Russel Thrush和Sky Lark(这其实也印证了Russel是CRDL队中最强人之一这点)。随后Penny再次和Ruby谈话,并称自己想留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这是个FLAG,往后看

第九章,Penny与代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Pyrrha Nikos对战。比赛中Emerald令Pyrrha产生了幻视,以至于Pyrrha看到Penny释放出成百上千的浮空剑,惊慌失措的Pyrrha用力过猛,Penny惨遭解体。至此,Penny留在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梦想实现了——她在这里被解体了。

dishwasher1910(他是deviantART艺术家)的一幅画作

这幅画几乎完美地还原了第九章Penny惨遭解体的惨状。令人震惊的是,这幅画是在第九章出来之前画成的大预言家……

武器设定&外像力Semblance&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套变形浮空剑(没有提及绰号)

Penny Polendina的专属武器为10柄一整套的浮空剑,通过不可察觉的缆线与她背后的背包连接。这也可能是Penny操纵浮空剑的方式。Penny可自由使用浮空剑,如劈砍、当做盾牌、飞轮攻击等,亦可用于拖曳Penny自身或其他物体。

浮空剑有变形机构,可变形为单个的浮空炮,或组合成一门破坏力很恐怖的超级巨大的浮空炮。

外像力Semblance

Penny Polendina的Semblance未提及。

战斗风格

Penny擅长使用浮空剑对抗敌人。巧夺天工的设计和完美无缺的走位让Penny有了杀破千军的恐怖战力。通过对浮空剑操作方式的迅速改变,Penny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切换不同的战斗模式。当Penny需要高速机动时,她可以弹出一两把浮空剑钉在稳固的物体上,然后将自己拖曳过去,就像立体机动装置那样。同理,基于Penny机娘的身份,她也能用这个方法拖曳其他物体,比如一艘飞船。

通过浮空剑的变形与组合,Penny可自由选择不同强度、不同范围的远程攻击。小到只能击伤人,大到能劈开飞船。

作为一名机娘,Penny具有恐怖的怪力。她可以徒手拦住一辆货车,当然,她也可以轻松地将Ruby举过头顶,然后扔进垃圾箱。

ETC

只言片语

Vol.2第三章中,她的台词“我不是一个真正的女孩”可能是暗指匹诺曹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的愿望。

Penny在撒谎的时候会打嗝,而匹诺曹撒谎的时候鼻子会变长。

她通过细丝来控制浮空剑,匹诺曹作为一个木偶也是用细线控制的。

根据James Ironwood的话,Penny有Aura这点可能和学院地下室的Aura转换设备有关。

Penny可能是匹诺曹这个名字的变体。匹诺曹得名于他的制作者木匠皮帕诺,因为他是用一节松木做出的匹诺曹。(这里可能有意大利语梗,还请知道的读者指点一下)

Penny听到Ruby把她当做朋友之后高兴的说到她们可以“一起涂指甲、逛商场、讨论可爱的♂男孩子了!”这段台词和Weiss当时在Vol.1第三章中讽刺Ruby时的吐槽一模一样。

Penny是极少数能一眼看出Blake真实身份的角色。这倒有可能是因为她作为一个机器人有热成像或者Aura成像之类的设备,能让她直接看到蝴蝶结下的猫耳。

Penny的战斗风格和“国王之心”系列中的角色“娜米妮”很相近。Monty Oum之前的DF系列中就出现过这个任务,使用的武器是一套巨大的匙刃。(那件武器就有多重形态,其中有一种是枪,总体设计思路和RWBY的风格已经很像了)

Penny的浮空剑护手上的图案和电源开关标志是一样的。

如果硬要扯一个为什么Ruby和Penny关系这么好建立的理由,那就是——有种程序语言叫做Ruby语言

Penny吐便当的几率不大,因为她没有像Data那样在有生之年找B4续命进行数据备份,而且她的机体已经被Nevermore(影魔鸦)碾碎了(就是说就算按照原来的样貌再造一个“Penny”,也不是原来的Penny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

http://rwby.wikia.com/wiki/Penny_Polendina http://tieba.baidu.com/p/4151119484?p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