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ITunes 2016-06-06 17-14-45-987.jpg
基本资料
姓名 Neopolitan
别号 Neo
三色杯
冰淇淋
发色 粉发
棕发
白发
瞳色 棕瞳
粉瞳
身高 149cm
萌点 无口
异色瞳
所属团体 Salem的势力
个人状态 光荣回归
配音(美) Casey Lee Williams
亲属或相关人
导师:Roman Torchwick
相爱相杀:Yang Xiao Long

Neopolitan美国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公鸡牙齿动画工作室RWBY团队所创作的动画RWBY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人设 & 性格 & 简历

人设

Neopolitan,一般昵称Neo,是Salem的弱关系合作者,作为Roman Torchwick的徒弟和助手出现。她看上去很年轻,而且个子很矮。

Neopolitan的常服/战斗服包括一件有着粉红色里衬的夹克风衣和一条褐色长裤,一双白色鞋身黑色高跟长筒靴,颈戴5条珍珠项链(见标题图)。头发为粉红色、浅棕色和白色的三色长卷发。双眼为棕色,但启动Semblance时其中一只眼睛的瞳仁会变为亮粉色。

不确定Neopolitan是她的姓氏还是名字。Neopolitan一词为“那不勒斯冰淇淋Neapolitan Ice Cream”(以草莓、巧克力和香草香精制成)一词之变体。“Neo-(νεο-)”也是一个希腊语前缀,意为“年轻的”。在英语中,neo-作为前缀表示某物是当代的、最近的、现代的或新的。Neapolitian源自希腊语Neápolis(Νεάπολις),意为“新城”。

性格

Neo的性格偏向于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对她的敌人,她表现得毫不留情,甚至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下杀手。如第一季Vol.2第十一集Yang Xiao Long被她击昏,差点被她一剑插死;在后来的Vol.3第一章,Neopolitan一脚踩在了自己所属队伍(即混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Cinder Fall一伙人)所对抗的某个不知名组合的一名战败成员的脸上。

不过在将Roman从中救出去的时候,她还是对RWBY队深鞠一躬以示退场,脸上还挂着自负的笑容,体现了她对战场形势的绝对自信。之后在和Yang之间的战斗中,尽管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Neopolitan一直在用自己的笑容和行动在对她进行嘲讽。在和Yang对战之前在同时面对她和Weiss和Blake三个人时她也完全没有表现出一点慌张的情绪,直接现身没有任何犹豫。

但是同样地,自负成为了Neopolitan的硬伤。Vol.3第十一章中,正是因为自负,Neopolitan没能及时判别Ruby的动作,结果上天了。

虽然Neopolitan从来没说过话,根据Vol.3第十一章,以及她在《RWBY CHIBI》Vol.2第九章的表现可以明确判断她并不是一个哑巴。她只在这两个章节中发出过微弱的声音,但STAFF并未给出她的配音演员。

简历

  • Neopolitan最早于Vol.2第三章出场,作为Roman Torchwick的陪衬。

第四章,Neopolitan将被围攻的Roman救下。

第十一章,Neopolitan对战Yang Xiao Long并取得胜利,Yang被扔上天花板昏迷过去。Neopolitan随后准备一剑插死Yang,不想Raven Branwen突入,被一刀劈飞。随后,在Raven无声的威慑下Neopolitan一脸惊慌地逃走了。

  • Vol.3

第一章,Neopolitan和混入信标学院Beacon Academy的Cinder一伙人参与了锦标赛。

第七章,Neopolitan和Cinder化装成医护人员将假装受伤的Mercury Black送出场。

第九章,Vytal节事变。到第十一章,Ruby强登航空战舰,Neopolitan上去迎战,随后Roman也参战,最终Neopolitan被Ruby开伞送上天,Roman也由于自身散发的过强的负面情绪而被Grimm生物囫囵吞吃。飞船随后坠毁,Ruby逃离。在这次遭遇战中,Roman丧命,Nepolitan不知去向。

  • Vol.6

第五章,当被Salem放弃的Cinder前往情报贩子处询问Team RWBY的下落之际,Nepolitan突然出现在Cinder背后,随即与其大打出手。随后Cinder爆发秋季力量后,Nepolitan选择停战并与Cinder合作。

武器设定 & 外像力Semblance & 战斗风格

专属武器:一把绰号“Hush”的自动遮阳伞 & 穿甲剑组合武器

Neopolitan的专属武器“Hush”为一把有花边的透明自动遮阳伞,可以从伞柄中再抽出一把短穿甲剑,剑刃亦可从伞头伸出。张开的伞可以当做盾牌,弯钩伞柄可用于缴械。

Neopolitan的专属武器曾被认为能当枪使,这是个天大的误区。事实上,很多人都被这个说法误导了。

其实用起来很像雷欧·奥特曼用披风变成的那把伞。

外像力Semblance

Neopolitan的Semblance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目前最可靠的观点是:Neopolitan的Semblance主要效果为光学迷彩。

利用这个Semblance,Neopolitan可以自由地进行易容、变装甚至隐身,她还能对载具也施加同样的光学迷彩,使其看起来像别的东西,就像幻影坦克一样。

有意思的是,Neopolitan在使用能力时会频繁变换眼睛的颜色。结合Vol.2~3中她的表现看,Neopolitan似乎还拥有些许先知的特性,能够一定程度上预测到近未来将要发生的事(这个“近未来”是近到几分钟而已,并不会太远,所以基本上只适合战斗)。不过Neopolitan对于突发事件的预测不那么在行,这导致她在[[RWBY/Beacon陷落事件信标陷落事件The Fall of Beacon期间本来占了上风的战斗中被Ruby Rose一转攻势,导致持续失踪了2个Volume,直到Vol.6才复出。

战斗风格

Neopolitan较少直接打击,她以迂回的动作反复规避对方的连续攻击,同时以动作与神态加以嘲讽,巧妙地利用对手的愤怒加以回击。

Vol.2第十一章中Neopolitan的高超格斗水准,能在一对一对决中压倒性战胜Yang,在过程中对Yang多次戏谑,却连擦伤都没有一处。Neopolitan能够将伞面打开格挡Yang的攻势,然后在对手的动作衔接中找出破绽进行反击。

Neopolitan反应快速,身手敏捷,在躲避Yang的连招时显得毫不费力。Neopolitan的拳脚功夫也很了得。在与Yang的徒手搏斗中完全不占下风。她的快速反应能够让她躲掉对手的进攻,再用以踢技为主的格斗术发动凌厉的反击。

Vol.3第十一章中,在对抗比Yang反应更快、动作更敏捷的Ruby时,Neopolitan展示出了她不凡的身法。在对战中,Neopolitan用弯钩伞柄挂住Ruby的专属武器,然后穿裆连带缴械,成功占据上风。

ETC

只言片语

  • Neopolitan其实是Roman的性转。
  • Neopolitan是RWBY中最矮的角色因为在室内打伞会变矮。(最高的是Yatsuhashi Daichi,身高7.0英尺[2.13米])
  • 在披露了自己是Neopolitan的配音后,Casey Lee Williams把自己的头像也换成了Neopolitan——尽管她仍然在装作是个哑巴

外部链接与注释

http://tieba.baidu.com/p/4151119484?p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