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Qixiangtianwai.jpe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这个页面曾经被条目人物本人巡回过。终于萌百也到了足够让公式前来巡回的知名度了吗!?
Ambox currentevent.svg

林簌,中国女性配音演员。

林簌
Tsl.jpg
本名 唐夙凌
其它艺名 SUSU、早川舞
昵称 susu、米饭、糖炒栗子
出生 1月9日
星座 摩羯座
配演语言 中文
出身地区 上海
所属公司 奇响天外
代表角色 阿珂王者荣耀
焱妃秦时明月
无量塔姬子崩坏3rd

目录

简介

现隶属奇响天外配音工作室,代表作有《秦时明月》焱妃、《王者荣耀》阿轲、《崩坏3rd》无量塔姬子、《守望先锋》伊菲等。

经历

2008年接触网络配音,同年以早川舞的名字推出青涩的新人作品《情满徐妆》。

2010年起开始使用ID林簌参与各类配音活动。

2011年进入清泉配音工作室学习专业配音,同年开始参与儿童读物,discovery纪录片配音,第一部担任主持配音的纪录片是《古物奇谈》,搭档男主持是配音演员夏磊。

2011年下半年受邀加入淮秀帮,之后淮秀帮因创意作品《撑腰体》大火,林簌在其中担任郑佩佩的配音。

2012年起开始参与游戏配音,游戏配音处女座是暗黑破坏神三中的流浪铁匠和宫廷女子,同年获得了三国杀等众多游戏中貂蝉的角色。

2012年2月,由林簌一人演绎三个角色的创意视频《四爷很忙》大红,被海峡两岸20余家电视台先后转播。

2013年起在各种大型游戏中担任配音,如《魔兽世界》刘焰心等。

2013年在韩国引进游戏《超能战联》为星光之丝提拉等6个角色配音。

2013年起参与动画和电视剧配音,第一部担任主要角色的动画作品是《非常小子马鸣加》中的陆军。

2013年,担任女主播配音的创意配音作品《高温联播》在网络中掀起热潮,点击破亿。

2013年,担任女主角的网络广播剧《华胥引之浮生尽》连载完结。

2014年在街头篮球,秦时明月等众多作品中担任系统音和女玩家主角音,在《风暴英雄》中担任暗夜精灵女祭司泰兰德的配音,在《天涯明月刀OL》中担任白云轩的配音。

2014年在微电影《铿锵杜鹃-贺子珍》中为贺子珍配音。

2014年,剑网三原创音乐配音集《千里丹心万里路》担任曹雪阳配音。

2015年9月,动画电影《长江七号》中担任长江七号(七仔)和小八八的配音。

2016年10月,为《崩坏3rd》中无量塔姬子配音。

2017年4月,为《战舰少女R》中长春、狮、俾斯麦配音。

2018年参与DNF十周年活动,现场展示角色配音。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动画

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有声漫画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