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VIDIA GeForce GTX 690

(重定向自GTX690
GTX 690.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NVIDIA GeForce GTX 690
神器别名 核弹 战术核显卡
神器种类 大杀器、电脑配件显卡娘
神器主人 值得拥有
登场作品 地球Online

NVIDIA GeForce GTX 690,简称GTX690,是《地球Online》、《宇宙on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件道具。

目录

简介

NVIDIA GeForce GTX 690(即GTX690)是NVIDIA于2012年4月29日发布的开普勒架构的双核心旗舰显卡。GTX690将基于两颗GK104核心,拥有3072个CUDA核心,核心频率为915MHz,GPU Boost后可达1019MHz,比起单块GTX 680来说略有下降。显存频率达到6GHz,搭载 两块2GB GDDR5,共为4GB显存。供电方面,每颗核心将采用5相供电。

后来在甘肃电视台的一期叫做《揭秘真相》军事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几种能对航空母舰造成危险的武器。其中就讲了这么一种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只要一发就能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如果采用2张GTX690进行SLI双卡、超频、搭配了红星电源及AMD FX9590暖炉CPU,威力可以发挥到最大值。 实际上690的功耗根本没有这么离谱,只要不超频不组SLI不打游戏?你买显卡不就是为了玩♂游戏吗,功耗和发热都不算很高 690的正确处理方式:断电,拔供电,拆显卡,扔冰箱,【数据删除】该编辑者被证明正在核爆现场,至今下落不明,恐怕被核弹炸死了 没错,看看节目中主持人严肃的表情就知道690战术核显卡杀伤力有多么大了。虽然这种搭载690战术核显卡的榴弹源自一位卡吧N黑编写的百度百科人人皆可随意编写的娱乐百科全书“航母杀手”条目,但是甘肃电视台的这位编导如此轻易就跟上了思路,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一定也是个N黑。

目前NVIDIA TITAN RTX的当量远超过GTX690。两弹元勋黄仁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历史

其实用核弹来黑NVIDIA的梗来源是费米构架的GTX480、GTX590。

由于踩了台积电40nm制程高漏电的地雷而没有试过水,农企聪明的试了下水,导致费米构架的旗舰卡功耗十分离谱(GTX480甚至因为功耗过高,得屏蔽一定的内核)。某卡吧基佬曾经拿GTX480煎过鸡蛋,最终以供电挂掉而告终。

某玩家在对早期的GTX590进行超频时因显卡功耗过大导致供电元件烧毁,某些网站在做测试时元件烧毁爆炸[1]

事实上NVIDIA在稍后的批次中加强了电压限制,真正boom过的GTX590数量并不多。

从此有了GTX590是核弹的说法,不过590的长相实在是丑,相对于GTX690来讲知名度有些过低。

老黄的GTX690单卡功耗超过300W,性能当量远超先辈GTX590,因此核弹的称呼流传下来。

其实在590之前老黄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早期双PCB卡7950GX2,DX10初代王者8800Ultra,大核弹GTX295,漏电狂魔GTX480。

其实AMD后来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功耗500W的 Radeon R9 295X2,可是这货必上一体式水冷,所以没Boom掉。(第一个公版用水冷散热的显卡,第二个是是同样出自AMD的Fury X,第三个是RX VEGA64水冷版,AMD果然有自知之明)

相关图片

相关条目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