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雷神之锤妙尔尼尔

大萌字.svg
Thor-woman-001.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妙尔尼尔(Mjölnir)
神器别名 雷神之锤、雷霆战锤、喵喵锤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索尔
登场作品 刀剑神域》、《复仇者联盟》系列

妙尔尼尔是北欧神话中登场的一柄武器,被称为「雷神之锤」、「雷霆战锤」。名字「Mjölnir」这个字有「粉碎」的意思。

在《刀剑神域》《复仇者联盟》系列 等ACG作品中有以此武器为原型的道具登场。

目录

简介

妙尔尼尔本是北欧神话中提到的一柄武器,是雷神索尔的武器。

关于妙尔尼尔

妙尔尼尔是洛基在戏弄诸神与侏儒时意外得到的武器。后来赠送给索尔使用。此锤有个缺点,就是武器的握柄因为洛基的捣蛋而变得稍短,但即使如此,妙尔尼尔仍为北欧神话中最强的武器。 由于此锤拥有强大的力量,索尔又是极受崇拜的神,所以古代的北欧常以此锤的形状作成项链,当作护身符。

据说此锤的头是坚硬的岩石或是铁所打造而成,握柄部份则是以世界之树的木材作成。此武器的功能为可以击穿任何东西,要是把它扔出去,它会毫无误差地击中目标,而且飞出去之后还会自动飞回持有者的手中。

妙尔尼尔来历

妙尔尼尔曾经被巨人索列姆偷走过,并以此要胁诸神必须将弗蕾亚女神嫁给他。在洛基的建议下索尔变身弗蕾亚女神的样子,趁机夺回宝锤。

ACG作品中的妙尔尼尔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复仇者联盟》中的妙尔尼尔

复仇者联盟系列里,妙尔尼尔是雷神索尔的专属武器,除了奥丁,索尔,美国队长,幻视、毁灭博士、青年洛基、电梯之外其他角色都无法移动妙尔尼尔,经常被其他队友当石中来玩。

刀剑神域》中的妙尔尼尔

在圣剑篇中,克莱因解救了化身成弗蕾亚的索尔, 在桐人莉法帮助下从巨人索列姆手中夺回妙尔尼尔。作为奖励,索尔将轻量版妙尔尼尔赠送给克莱因。 

魔法禁书目录》中的妙尔尼尔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中雷神托尔使用的道具,投掷之锤,是个被玛莉安·史琳格奈亚改造过的人,为解析北欧神话中雷神索尔所持的武器“雷神之锤(Mjolnir)”,将身体彻底改造所形成,为雷神托尔的能量来源。

Fate》中的妙尔尼尔

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3Rei中以berserker的职阶卡出现,第一阶段的真名解放为化为尘埃吧,连一个细胞/渣也不剩,万物支离破碎---雷神之锤。第二阶段的真名解放为刮起狂风吧,直到元素的另一方,奏响万雷的雷神风暴(Mjolnir)。第二阶段比第一阶段的力量强上3倍,其释放的雷柱拥有质量其力量被形容为连元素都能分解的神之一击。再加上天上的雷电,力量还会倍增。在没有雷电时候,就可以将神代魔术完全压制下去。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