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佛拉格拉克

大萌字.png
逆光剑.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佛拉格拉克(Fragarach/フラガラッハ)
神器别名 复仇之剑(The Retaliator)、应答之剑(The Answerer)、逆光剑、斩り抉る戦神の剣、后出先至之剑、夺魂剑
神器种类 剑、飞行道具
神器主人 光与太阳之神鲁格、巴泽特·弗雷加·麦克雷米兹
登场作品 Fate/hollow ataraxia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大航海时代ol

佛拉格拉克是凯尔特神话中登场的一件神器。

目录

简介

海神Manannán mac Lir的十字剑,后赠予其养子,光与太阳之神鲁格。

鲁格一度将其赠予其子——半神英雄库·丘林

此剑所指之处,敌人无法说谎或移动。因此有应答之剑之名。

剑的持有者无需伸手就会自动从鞘里跳出,在敌人拔剑之前把他斩为两截。可以轻易切开铠甲和墙壁,造成的伤口也无法治愈。

Fate系列中的逆光剑

简介

逆光剑フラガラック(Fragarach),斩り抉る戦神の剣,即“复仇之剑”佛拉格拉克。为フラガ(Flaga,弗拉加)家从神代传到现代的魔剑,极少数的“宝具的现存物”。

与传说中Fragarach的“剑的持有者无需伸手就会自动从鞘里跳出,在敌人拔剑之前把他斩为两截”不同,拥有“后出而先至”的扭曲因果级别的能力,即:“在对手攻击后才发动,先使自己的攻击命中对方”,并且将“对手先行攻击”这个事实改写变成“对手没有攻击”,所以又有着“ 后より出でて先に断つもの(アンサラー,Answerer)”这另外一个名字。

也正因如此,才称其为逆光剑,因为逆转时间,而“时间的通过”即“光的通过”。

使用说明

不使用时的话是铅色的石球状态,即是说为一次性消耗品,用时戴上皮手套,使用后皮手套会变为软炭,使用准备阶段浮在巴泽特后面,解放的瞬间像短剑一样的东西会出现,剑锋上依次出Algiz,Dagaz,Gebo这三个Rune文字。

巴泽特将自己的血滴在矿石里,以秘法制作并放在地下室一个月才最终制成,一年能做的数量为十个。

使用时,不但要填充魔力,还要以“对手发动王牌(不一定是宝具)”作为觉醒条件的迎击武器。明明发动时比对手慢却能以超过对方的速度先行命中对方。本身虽然只是块小石头,但却化为能给予极大伤害的光弹,迅速贯通给予敌人致命伤。

使用之后会暂时进入硬直状,不过恐怕到了那时对手已经被打倒,而且还能取消对手的攻击这一点作为弥补因此基本上不用担心。

宝具等级

不明,从它可以突破“十二试练”来看推测有A级以上的可能性(另外一种可能是将“十二试练”视为“常驻的王牌”而发动逆光剑效果无视其效果。)

对手不抵抗的话也可以任意使用,不过像上述的特殊能力就无法发动,这种情况最多也就是C~D级的宝具。因此要完全发挥的话,对使用者的要求很高,即要以自身的能力逼对方不得不使用王牌。

还有因同样的理由据Lancer所言,对付的办法是绝对不使用王牌而是以近身战来打倒使用这个宝具的人抗衡。问题是巴姐的近身战也相当不弱,无限代码里的断子绝孙腿超必杀至今让很多玩家记忆犹新。

能跟它抗衡的宝具只有同样来自凯尔特神话,神之子库丘林持有的“时间的诅咒”的ゲイ.ボルク(Gáe·blog)和像Berserker这种拥有死后自动复活的宝具的人可说是它的天敌但是谁知道金闪闪的王之财宝里有没有其他专门克制逆光剑的宝具呢?

实际上在无限代码里同时双方同时使用逆光剑和穿刺死棘之枪双方都会受到伤害。

其他

逆光剑响应王牌(Ace)而不是宝具,具体到王牌,什么都有可能。在后日谈中,和士郎猜拳,士郎出,达成响应王牌,巴泽特出石头剪刀死,发动逆光剑造成士郎晚出的事实,无论士郎出什么都会因为晚出而输掉。士郎被击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