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卢本伟牛逼!
Commons-emblem-issue.svg
Emoji u1f3f3.svg
此人物已从游戏主播行业引退。
Warning.png

卢本伟,又称五五开,香港出生,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前《英雄联盟》赛事解说、斗鱼TV平台签约主播。现由于在其粉丝聚会上做出引人争议的举动导致被无限期封杀,斗鱼直播间无限期整改,目前其斗鱼直播间已被查封,房间号为138286。

卢本伟
卢本伟.png
本名 卢本伟
别名 五五开、电竞三丑、开哥
昵称 White、卢老爷、卢来佛祖、芦苇
国籍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籍贯 广东汕尾
出生 1993年8月11日
职业 游戏主播
慈善赌王
科学家
LOL战队老板

DotA战队老板
活跃年代 2011年~2018年
相关人士 草莓卷毛PDD笑笑

目录

个人简介

卢本伟,人称“五五开”,曾为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主力选手,主打中单位置,ID为Royal丶Wh1t3zZ,一般称呼为White。曾获2011TGA总决赛冠军、2011WCG中国区冠军、2013年S3总决赛中国区冠军、S3全球总决赛亚军,S3总决赛结束后退役。

退役后,卢本伟曾在YY等平台直播,有时也担任LOL赛事解说,于2015年1月开始在斗鱼TV平台进行直播。

2016年8月,卢本伟宣布入股IM战队,后于12月宣布退出。

目前已卖电脑不干了 在UU家里蹭电脑玩,把去密室逃脱当工作

现已加入鬼畜全明星

2019年10月据信已成立dota2战队“You Know Who”,现在还在活跃在dota2.

现女友为UU大魔王(赵梦玥)

据称[来源请求],卢本伟的封禁限制已松动,可能于2022年复播。但具体情况尚不明朗。

评价

绝对的游戏天才。其本身右手患有斯大林同款肌肉萎缩,在皇族打职业之前压根没怎么接触过这类游戏,接触这类游戏不到四年就能拿到世界总亚军的成绩尽管当年是完全被Faker打爆,但是当年遇到Faker谁不是被打爆呢......

曾经斗地主用20万打到了578万欢乐豆,自称为“赌神”的徒弟“赌怪土块”,但实际并没有那么厉害而经常被粉丝调侃慈善赌王

前不久网上曝出卢本伟dota2天梯打上世界前30名,几乎是一线职业选手的水准(尽管当时还有很多大神没有打定位赛,但这个排名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脾气不好,但并不是很记仇。不小心惹到他他可能当场开骂,但他几乎随后就忘,过几天吃个饭喝个酒差不多就能和好了。但是遇到和女友UU和自己好友有关的话题会格外认真。

口无遮拦,想到什么说什么,后来有所改正。

卢本伟经常说脏话而被骂素质低、没教养、没文化,其实是因为他受教育程度不高,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本人所说,说脏话和大吼大叫只是自己的习惯,并没有真的什么意义。实际上他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经常和他接触的人都会觉得他有一股草莽气息。

五五开

  • 卢本伟曾随皇族战队打入S3世界总决赛决赛,在决赛前有采访时问到他将在决赛中与世界第一中单Faker对位,觉得自己胜算几何。卢本伟的回答是“五五开吧,我也经常杀他的”,在之后进行的决赛中皇族被SKT以3:0轻松击败,屈居亚军,而卢本伟在三局比赛中对线一直处于劣势,完全没有表现出“五五开”的实力。于是“五五开”成了网络上嘲讽卢本伟的外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卢本伟自己也接受了这个外号,并以此为昵称。

电竞三丑

  • 卢本伟经常在直播中开玩笑自称自己很帅,但实际长相并不突出,有时还造型雷人,于是有人称“卢本伟、White、五五开”为电竞三丑,实际上三者是同一个人。卢本伟有时也会自嘲自己很丑。

李庄白肉

  • 当初孙亚龙对卢本伟基本和亲兄弟一样,在当初成都打比赛时,孙亚龙、卢本伟、tabe等一些队友被拖欠工资,大家都身无分文的时候,孙亚龙花了身上的仅剩的钱请卢本伟和队友们吃了一顿李庄白肉,孙亚龙还说过当时吃了李庄白肉之后在比赛中披荆斩棘而且拿到了冠军。但卢本伟直到现在还认为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顿饭而已。认为“能不能别说的你在我落魄时候请我吃了李庄白肉就是我欠了你什么,你也住了我订的酒店啊。”被网友评价“从此李庄无白肉,情义自此喂了狗。”

表面兄弟之一

  • 2017年初,有一段时间里卢本伟的直播间常有弹幕黑他的女朋友UU,卢本伟和UU认为是同为斗鱼平台主播、曾当过队友的笑笑请的水军。在一天晚上直播时,卢本伟突然说起他有一个心结,那就是他一直认为自己被迫离开IG战队是因为笑笑私下跟战队教练要求的,而现在他在斗鱼人气爆棚后笑笑又嫉妒他并请水军黑他,于是说自己和笑笑是“表面兄弟”。不久之后笑笑正面回应称没有请水军当年也没有排挤卢本伟,卢本伟也在直播中道歉,两人重归于好。

表面兄弟之二

  • 2017年10月25日,卢本伟在微博发表长篇微博正式宣布与笑笑决裂。卢本伟在长微博中称,自己本无意参加斗鱼TV正在举行的“斗鱼2017鱼乐盛典”活动,但限于签约主播身份不能公开不配合,于是一直冷淡处理顺其自然,粉丝一直在给他刷礼物投票,他很感谢。在2017年10月25日斗鱼TV英雄联盟分区的8进6投票将要截止时,卢本伟处于第7名将要被淘汰,但笑笑在粉丝的鼓动下给卢本伟刷了大量礼物,直接将卢本伟刷到了第6名,并淘汰了原本处于第6的冯提莫。卢本伟称自己本不想参加活动,笑笑此举是故意让他下不来,是在陷害自己,而且之前笑笑就经常在直播中编排自己女友UU和好友马飞飞、带他们节奏,他决定与笑笑决裂。

卢本伟牛逼

  • 2017年初游戏《H1Z1》在网络走红,卢本伟也经常直播这一游戏,在游戏中他经常一杀人就大喊“卢本伟牛逼!”于是很多人在他直播出现精彩操作时也刷“卢本伟牛逼”的弹幕。渐渐的弹幕开始扩散到其他直播间和网站,不少人无意义地刷“卢本伟牛逼”现在在抖音里火了起来。这个梗接触过游戏圈和主播圈的人几乎最起码都听说过,比本人都火

克里斯关下门

  • 卢本伟曾在直播中曝光,当年他还在皇族时,有一天晚上打排位赛时与当时在皇族二队LMQ的死亡宣告排到了一起,后来在游戏中两人发生口角,死亡宣告声称要拿菜刀去砍卢本伟,卢本伟则回应“你不来就是我孙子”。(两人基地挨得很近)死亡宣告就真的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卢本伟慌忙喊皇族的工作人员克里斯把基地楼下的铁闸门关掉。“克里斯关下门,下面那个铁闸他上不来”成了一出笑料。

卢食传说

  • 卢本伟曾在某次直播斗地主当中在己方看似大优势的时候鼓动队友放炸弹以增加倍率,在队友打出炸弹后放下豪言:“17张牌你能秒我?你能秒杀我?你今天如果17张牌把卢本伟秒了,我当场就把这个电脑屏幕吃掉!”然而话未过半地主就以一个5张的炸弹顶掉队友的炸弹,而此时卢本伟手上只有2张A以及2张癞子牌,无法组成更大的炸弹(QQ斗地主规则炸弹(王炸除外)比大小先比张数再比点数),而队友亦没有能顶掉地主炸弹的牌,随后卢本伟话音刚落,地主一个全手牌飞机结束比赛

[1]此后卢本伟在这局比赛中说出的“给阿姨倒一杯卡布奇诺”成为QQ斗地主在发送倒咖啡表情时同时发出的官配文字。同时卢本伟也多次在LOL匹配前的斗地主局中展现了“慈善赌王”的实力 本文为重点课文(名场面),要求全文背诵

你们可能不知道只用20万赢到578万是什么概念。

我们一般只会用两个字来形容这种人:赌怪土块

我经常说一句话,当年陈刀仔他能用20块赢到3700万,我卢本伟用20万赢到500万,不是问题

埋伏他一手,这个牌不能捡,这个牌不用捡,他死定了。

反手给一个超级加倍,闷声发大财。他也超级加倍?但是不用怕,他的牌赢不了我。

五六七八九十,两炸,很NB这个牌,如果把这个K换成J,我这个牌叫绝杀,可是换不得

单走一个6,SB,直接把K走了。

走他一张2顶他。阿姨快点,阿姨,阿姨你K都不要吗?阿姨,你快点啊阿姨,别磨磨蹭蹭的。

五六七八九十。打错了,应该打二的。

给阿姨倒杯茶好吧,阿姨给你倒一杯卡布奇诺。

给阿姨倒一杯卡布奇诺,开始你的炸弹秀。炸他炸他。漂亮~!

17张牌你能秒我?你能秒杀我?!你今天能十七张牌把卢本伟秒了,我当场!就把这个电脑屏幕吃掉!

飞机(此为系统语音)

←TO BE CONTINUED

元首式德语版

Fünf, sechs, sieben, acht, neun,zehn, zwei Explosionen. Es ist eine sehr mächtige Karte. Wenn ich diesen K in J ändere, ist meine Karte ausgestorben, aber ich kann sie nicht ändern. Einfach eine 6-fache, dumme Kraft, direkt K links. Gehen wir zwei Mal.Tante, beeil dich, Tantchen, Tantchen, willst du nicht mal K?Tante, beeil dich!Tante, trödeln Sie nicht. Fünf, sechs, sieben, achtzig.Es sollte zwei sein. Gießen Sie eine Tasse Tee für meine Tante, ich schütte Ihnen einen Cappuccino. Schenk deiner Tante einen Cappuccino ein und starte deine Bombenshow.Blas ihn in die Luft.Gut gemacht! 17-Karten können Sie mich unterstützen?Kannst du mich töten?!Du kannst heute 17-Karten spielen, ich bin auf der Stelle!Iss einfach diesen Bildschirm!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玩你妈

  • 卢本伟玩知名单机游戏GettingOverIt的时候,因操纵的人物反复从高处坠落,使他一度情绪失控。原本还表示“玩游戏一定要笑着玩”却瞬间翻脸并大骂“玩你妈”,非常有戏剧性而广为传播。

我当场把电脑屏幕吃掉

争议

脏话

卢本伟直播时经常骂脏话,而且很多时候是无意义的脏话,被人指责素质极低。但2017年6月开始,卢本伟在直播中开始控制自己的脏话。

女枪事件

S5赛季国服结算之夜,卢本伟直播王者局,同队玩女枪的队友只要在结算时间前获胜就能晋级最强王者段位。该局游戏中卢本伟和女枪一方一直处于优势,但卢本伟无视女枪多次尽快结束比赛的要求,不断挑衅对方德莱文与其单挑,拖延了比赛结束的时间,最终比赛结束时已超过结算时间2分钟,导致女枪选手未能晋级最强王者段位,卢本伟因此备受网友指责。
大概三年后,夺冠的iG战队ADC JackeyLove在直播中聊到这么一件事情,称自己就是当时卢本伟对面的那个德莱文。知道女枪没上王者之后感觉很对不起他随即把他招入后宫
现在这位受害主播(ID:Sora)在OMG担任辅助。

绝地求生开挂事件

卢本伟在进行直播《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时经常有上佳表现,但随后有人曝出其实他是使用了外挂进行游戏,当时包括但不限于B站UP主“松鼠打不过仓鼠”利用他的直播录像进行分析,声称发现他的很多游戏片段均有明显的开挂痕迹,但卢本伟对此否认。2017年10月2号,卢本伟没有进行直播。次日,卢本伟曾使用过的steam账号lubenweiwudi55(steamID为7412365ddw129874)被封禁。事后卢本伟解释:“朋友用该账号向自己演示外挂”。这意味着,该账号由于开挂被封禁是事实,唯一的问题在于外挂的使用者究竟是卢本伟的朋友还是其本人,当然这就很难下定论了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卢本伟否认开挂,在直播时说如果开挂就给网友500万,但他使用外挂的风波还是愈演愈烈。2019年9月9日,“松鼠打不过仓鼠”在观看了av54674402即视频后,认为自己的对卢本伟29杀分析视频的确存在谬误之处。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当时的可疑点数量较多,该视频并未全部予以合理解释,因此这无法构成卢本伟未使用外挂的全部证明。在卢本伟“疑似开挂”被封禁的短时间内,“卢本伟”便成了游戏里的开外挂的代名词。

粉丝见面会辱骂事件

2017年12月,吃鸡开挂事件不久后,卢本伟在线下举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在直播过程中,卢和其粉丝用带有侮辱性的话语来攻击质疑卢本伟使用外挂的up主和网友。8日,卢本伟在直播及微博上为未能正确引导粉丝对网友道歉,称“没有正确的引导大家”,并宣布停播一段时间,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继被共青团微博点名批评后,2018年1月17日,斗鱼直播宣布对平台主播White55开解说(即卢本伟)进行处罚,罚款100万元并暂停其直播间。2018年2月12日,卢本伟被央视《焦点访谈》点名并遭全网封禁。需注意的是封禁其直播间的原因是粉丝见面会直播的咒骂镜头,而不是使用外挂。

点名批评

2018年2月11日晚,多家直播平台连夜开会,对很多主播进行了禁播处理,其中包括卢本伟。之后在2月12日的电视节目焦点访谈中,重点批评了网络直播乱象,卢本伟的粉丝见面会直播的咒骂的镜头被当成典型来打击卢本伟在2018年2月12日的焦点访谈的画面只有一两秒,还是有打码的。除了简单的口头批评以外,焦点访谈里甚至直接提到了相关的处罚:“将违规主播卢本伟实施全平台封禁。”也就是说卢本伟将不能在所有网络直播平台直播,属于上了网络直播黑名单,也就是彻底的凉了。凡是被主流权威媒体以这样的方式点名的,想复出基本已是不可能的事。至此,网络上所有关于卢本伟的直播间和视频账号都被封禁,优酷等网站也一度搜不到卢本伟相关内容。现在通过优酷等视频网站直接输入卢本伟依旧有搜索结果。其中万能的B站也曾屏蔽“卢本伟”三个字,现已解除屏蔽。然而,主流媒体封了卢本伟依旧没有产生太大作用,现在中国国内直播环境仍然很乱,甚至可能还更糟。特例则不再细述。

2020年4月29日,人民电竞就卢本伟复播问题发表文章,表示卢本伟不该复播。部分人以为官方主流不同意卢本伟复播,但根据资料[来源请求],人民电竞仅仅只是一个人民网体育频道旗下的一个营销号,并不代表官方主流的意见在微博之夜事件还发文黑了一波UZI,明眼人都看出来是在黑还不承认

复出事件

一位吃饱了撑的网友在微博里说2020.5.5是55开,所以卢本伟复出,但整件事情是个谣言,以至于斗鱼官方发消息辟谣。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