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服部平次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Hator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服部平次
别号 黑炭头、大阪小子
身高 174cm
体重 59kg
年龄 17岁
声优 堀川亮
比嘉久美子(幼年)
萌点 褐色皮肤
出身地区 大阪
活动范围 大阪
亲属或相关人
远山和叶江户川柯南

服部平次はっとりへいじ 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著名的西部高中生侦探,有“关东的工藤,关西的服部”之称。是大阪改方学园高中二年级生,剑道社的队长。与远山和叶是同班同学兼青梅竹马,同时是大阪府警本部长服部平藏的儿子,喜好推理、越野摩托车,精通剑道,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也一直把工藤新一当作劲敌,在某次事件中被柯南用手表型麻醉枪麻醉过一次,识破了柯南的真实身份,之后成为经常一起合作的挚友兼竞争对手。

经常邀请柯南和小兰到大阪观光。在案件推理中,和柯南的实力不相上下,他们多次联手出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默契。可是平次每次看到柯南都称呼其为“工藤”,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还好平次人很聪明,都能够掩饰过去其实是其他人傻,即使这样柯南还是每次都会吓个半死丫就是故意的

平次和新一同样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远山和叶。和叶的父亲是平次父亲的副手远山银司郎,两家是世交,也因此促成两人的友情与爱情。平日两人表面上不承认喜欢对方,还经常斗嘴,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随身携带和叶给他的护身符,内藏了小时候把两个人铐在一起的手铐的备用钥匙。每次有大事发生时,总是起到救命的作用主角光环。喜欢和叶,但总是不坦率,从不当面承认自己的心意,后来在得知工藤新一于伦敦向小兰表白的事情后,内心发生了动摇。

是少数知道柯南真实身份的人之一。后期服部每一次出场的几乎都是跟妖怪相关。

其实是作者为了暂时替代灰原而创作的角色[1]。除了满月篇,平次和黑衣组织主线毫无关系,和除了列车篇就和主线无交集的基德本质上差别不大。

随着世良真纯等新角色的引入,平次的作用更是日益被取代。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青山刚昌老师有话说!逼近真相的SECRET REPORT》中提到,由于明美之死在动画中被改编,所以漫画中相关的灰原哀登场的情节也被延后。作者青山刚昌便创作出了服部平次这一角色,来替代难以登场的灰原作为柯南的竞争对手。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