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Jodie.jpg
基本資料
姓名 Jodie Starling(ジョディ·スターリング)
別號 茱蒂·聖提米利翁(Jodie Saintemillion;ジョディ·サンテミリオン)
年齡 28歲
聲優 一城美由希冬馬由美(幼年)
萌點 女老師外國人特工偷拍眼鏡
出身地區 美國緬因州
所屬團體 FBI
親屬或相關人
赤井秀一詹姆斯·布萊克

茱蒂·斯泰琳Jodie Starling 是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帝丹高中新來的英語老師,教過毛利蘭鈴木園子,很受學生們歡迎。愛喝菲諾雪莉酒,酷愛電子遊戲。槍法也不錯。

其真實身份為FBI探員,到日本秘密調查貝爾摩德的下落時化名為“茱蒂·聖提米利翁Jodie Saintemillion”到帝丹高中教書。日語受朋友澀谷夏子的影響,水平相當不錯,但初期曾為了不被懷疑而故意說得十分蹩腳。有偷拍別人照片的惡趣味,常叫江戶川柯南為“Cool Kid”。

平時裝出一副什麼都不懂的傻樣子,實際上卻是很有心計,常常會在一些非常時刻說出一些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意味深長的話來。有一定的推理能力,並且一直到紅黑篇之前有著不錯的表現。紅黑篇起變成智障,多次被貝爾摩德和波本玩弄於鼓掌之中,赤井和詹姆斯怕其泄漏計劃,也故意不和她說;賞櫻事件之後智商稍稍回歸;緋色篇赤井復活後再次變成智障。是《柯南》里隨劇情需要而被作者調低智商的頭號代表人物。

曾為赤井秀一的女友,雖然已經分手,但至今仍然很喜歡秀一。結合上一段,小結:茱蒂的智商與秀一不可並存。

家庭

父親生前也是FBI搜查官,但在20年前因追蹤組織被貝爾摩德殺死。小茱蒂為父親買橙汁回來後看到父親屍體旁邊的貝爾摩德,後者留下一句話便悄然而去。茱蒂獲救後拒絕證人保護計劃,並強烈要求加入FBI。為了記住殺父仇人貝爾摩德,茱蒂把貝爾摩德留下的話“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變成自己的口頭禪,並一直佩戴父親的眼鏡。加入FBI後,和貝爾摩德有過幾次對決,均在柯南的摻合下打成平手。

能力

  • 槍法 滿月篇,出槍比貝姐快,準確打落手槍。基爾篇,準確擊中噴水器。
  • 推理 高於貝姐,在路上成功推理出赤井存活。
  • 執著 貝姐假死也沒躲過。
  • 車技 遊戲廳中高分,但是被赤井吐槽車技不夠執行送回基爾的任務。
  • 演技 曾經我們以為她是壞人。

外部連結與注釋

(日文)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