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工藤優作.jpg
工藤優作
基本資料
姓名 工藤くどう優作ゆうさく
Kudo Yusaku
別號 暗夜男爵、藍翔技校夏威夷分校校長
髮色 黑髮
瞳色 藍瞳
年齡 39歲
聲優 田中秀幸
萌點 大叔
出身地區 日本東京
活動範圍 美國洛杉磯
夏威夷
親屬或相關人
兒子: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
妻子:工藤有希子
鄰居:阿笠博士

工藤優作青山剛昌所創作的漫畫名偵探柯南死神小學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關於工藤優作

  • 主角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的父親,前著名女星工藤有希子的丈夫。
  • 一流的名偵探,能力遠超兒子工藤新一。然而並不接受委託,但是經常幫助好友目暮警官和鄰居阿笠博士解決案件。也經常在兒子工藤新一遇到難題時提點他。
  • 世界知名的推理小說家,著有“在推理迷中可謂無人不曉的名著”,暢銷推理小說《暗夜男爵》系列。該系列曾經連霸暢銷書排行榜首位數年,連財團千金鈴木園子也說:“小蘭你老公他爸爸是寫暢銷書的,你嫁過去一定衣食無憂。”然而暗夜男爵這個名字曾被黑衣組織用作一種可以用來清除電腦數據的病毒的名字,引起眾人聯想。同時也是拖稿狂魔,經常放著稿子不寫和老婆飛回日本調戲兒子。逼迫編輯們堵在飛機上催稿。
  • 曾經參與超級科幻VR遊戲機•改“繭”的遊戲製作,主要負責“開膛手傑克”部分的腳本,並將福爾摩斯設為自己,阿笠博士設為華生以及將妻子有希子設為“福爾摩斯唯一愛過的女人”艾琳·艾德勒。單身狗又一次遭到重擊主設計師堅村忠彬是其同窗兼好友。在發布會上優作曾使用心靈感應技能和柯南對話。
  • 憑藉《緋色的搜查官》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獎。然而頒獎時為了幫助柯南對付波本(化裝成沖矢昂與波本對話)而身在日本,由變裝成他後的有希子代替他上台領獎。今天的工藤先生怎麼這麼可愛
  • 怪盜基德的命名者。本來怪盜基德(當時還是一代目)只有一個ICPO代號“1412”。然而在記者採訪工藤優作關於“怪盜1412”的看法時,由於遞給工藤優作的那張寫有代號的便條上書寫潦草,工藤優作將1412看做“KID”,不經意念出了“怪盜KID?”從此怪盜1412才得名基德。因此在後來怪盜基德(一代目)潛入帝丹小學偶遇幼年工藤新一時,稱呼新一為“哥哥”。
  • 結識妻子有希子是因為自己作品的改編劇目女主角是有希子。然而工藤優作在向有希子求婚時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命案。死神的遺傳血統婚後,與妻子拌嘴是日常,被新一形容做“夫妻吵架每天都有”。有希子有時甚至會賭氣離家出走。然而兩人也是床頭吵架床尾和,很快就會和好,當然道歉認錯的永遠是優作。兩人一直恩恩愛愛如膠似漆。和未來親家真是天壤之別。
  • 藍翔技校夏威夷分校校長。柯南在被問及“你是在哪裡學會開飛機\開車\開船\射擊"時(多為劇場版),總是回答“這是我爸爸在夏威夷教我的。”
  • 由於性格正直溫柔,外貌英俊,又有一流的才華和很多錢,有數量極高的女粉絲。有希子吃醋的次數不少,夫妻之間的拌嘴也不少源於此。
  • 演唱《名偵探柯南》作中作《假面超人》主題歌旁白,因為參與了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