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世良真纯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20120714011441-1422226397.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世良せら 真純ますみ
(Sera Masumi)
别号 赤井真纯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4cm
年龄 17岁
声优 日高范子
和山(普通话)
萌点 伪郎贫乳妹妹虎牙格斗家侦探特殊第一人称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美国
所属团体 帝丹高中
个人状态
亲属或相关人
同学毛利兰铃木园子
家人:哥哥:赤井秀一羽田秀吉妹妹妈妈领域外的妹妹

世良真纯青山刚昌所创作的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自称为侦探的女高中生。FBI搜查官赤井秀一的妹妹,其余身份仍不明。被作者青山刚昌称为“主线剧情中的重要角色”。 出生在日本。自称家中还有两个哥哥,但由于父亲去世等众多原因,三兄妹的姓氏都不同,自己用的“世良”是娘家的姓氏。并称大哥已去世(赤井秀一);二哥一直住在日本,目前行踪不明。3年前世良随家人移民美国,刚刚回国,现住在酒店中,并转学至帝丹高中二年B班。

因为世良是平胸、经常做中性打扮,所以曾被多人误认为是男生曾被怪盗基德电晕并被扒的只剩下内衣。后来飞踢基德,当小兰和园子看到她穿裙子知道她是女生时大为惊讶。

幼年从其大哥处学习截拳道,水平高超,但称比不上大哥的水平,曾与小兰、京极真交手。拥有敏锐的洞察力,侦探经验丰富(自称见过“无数跳楼的现场”),对医学、举证的技巧都很了解,听力超常(透露与其侦探职业有关),也会接受同学的委托调查。

初登场在未经任何人介绍的情况下便叫出柯南的名字,并说自己和这孩子一样是侦探;在案件中与柯南同时推理出凶手,虽然推理过程错误,但她似乎是故意犯错以观察柯南的反应。世良也曾内心中表现出她了解新一的情况。柯南因为对其微笑时露出的虎牙有印象,所以感觉自己曾经见过世良或是见过长得像她的人。小兰对世良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作者青山刚昌也表示世良也曾见过小兰。当柯南问她是不是见过自己时,世良笑而不语,并在内心说“这件事还不能告诉你,因为还没到时候”,似乎暗示她不仅见过新一或柯南,并且貌似已经得知柯南真实身份。

与FBI关系微妙,茱蒂·斯泰琳等人都表示她很眼熟,很像某个人。在众人都误认为世良是男生时,詹姆斯·布莱克却能一眼认出她是女生 。并结合詹姆斯当时的态度,他很可能隐瞒了某些内情,有待进一步观察。世良曾说以前身边有个从来不笑的人,之后从人群中看到“伤疤赤井”并追赶过去,其叙述的人疑似为赤井秀一。当贝尔摩德向组织派出的侦探波本打电话时,与冲矢昴、安室透同时接电话 ,因此曾被认为是“波本三大嫌疑人”之一。世良也曾多次秘密调查灰原哀的情况,但行动比较谨慎,并且很可能认识宫野志保(身体恢复的灰原哀)。在TV 703(漫画File.821~822)中,确定了世良真纯是赤井秀一的妹妹。之后在TV 744(漫画File.859)中又自称还有个二哥,二哥除了推理绝佳、行踪不明外,还可能认识柯南并了解柯南身份的底细;世良居住的旅馆房间中还藏着一个与世良长相相似、初中生年纪的少女,该少女似乎体弱多病、有敏锐的洞察力,并且要求世良将自己称为“领域外的妹妹”。File.903中世良约柯南单独见面,也是为了让该少女试探柯南是否符合条件。此少女并不信任柯南的能力,甚至警告世良:“如果他不能成为期待的人选的话,我们必须立刻抽身离开,探索新的领域。”——使世良的身份和人物关系,以及二人的行动目的蒙上浓重的神秘色彩。

原型

  • 越水七槻
  • 世良的名字来源于动漫《机动战士高达》中的人物塞拉·玛斯(英文:Sayla Mass,又名阿尔蒂西亚·索姆·戴肯),二者日语读音十分相近:
    • 塞拉·玛斯:セイラ·マス(Seira Masu)
    • 世良真纯:せらますみ(Sera Masumi)
  • 另外塞拉·玛斯是《高达》另一人物夏亚的妹妹,而夏亚不仅是作者青山最喜欢的高达人物,更是赤井秀一的原型,因此这样设定又照应了世良与秀一的兄妹关系。File.821的柯南漫画通讯社灰原所说的:“果然是塞拉·玛斯(阿尔蒂西亚)啊……”表明官方也已对此进行了确认。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