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20120714011441-1422226397.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世良せら 真純ますみ
(Sera Masumi)
別號 赤井真純
髮色 黑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64cm
年齡 17歲
聲優 日高范子
萌點 偽郎貧乳妹妹虎牙格鬥家偵探特殊第一人稱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美國
所屬團體 帝丹高中
個人狀態
親屬或相關人
同學毛利蘭鈴木園子
家人:哥哥:赤井秀一羽田秀吉妹妹媽媽領域外的妹妹

世良真純青山剛昌所創作的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自稱為偵探的女高中生。FBI搜查官赤井秀一的妹妹,其餘身份仍不明。被作者青山剛昌稱為“主線劇情中的重要角色”。 出生在日本。自稱家中還有兩個哥哥,但由於父親去世等眾多原因,三兄妹的姓氏都不同,自己用的“世良”是娘家的姓氏。並稱大哥已去世(赤井秀一);二哥一直住在日本,目前行蹤不明。3年前世良隨家人移民美國,剛剛回國,現住在酒店中,並轉學至帝丹高中二年B班。

因為世良是平胸、經常做中性打扮,所以曾被多人誤認為是男生曾被怪盜基德電暈並被扒的只剩下內衣。後來飛踢基德,當小蘭和園子看到她穿裙子知道她是女生時大為驚訝。

幼年從其大哥處學習截拳道,水平高超,但稱比不上大哥的水平,曾與小蘭、京極真交手。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偵探經驗豐富(自稱見過“無數跳樓的現場”),對醫學、舉證的技巧都很了解,聽力超常(透露與其偵探職業有關),也會接受同學的委託調查。

初登場在未經任何人介紹的情況下便叫出柯南的名字,並說自己和這孩子一樣是偵探;在案件中與柯南同時推理出兇手,雖然推理過程錯誤,但她似乎是故意犯錯以觀察柯南的反應。世良也曾內心中表現出她了解新一的情況。柯南因為對其微笑時露出的虎牙有印象,所以感覺自己曾經見過世良或是見過長得像她的人。小蘭對世良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作者青山剛昌也表示世良也曾見過小蘭。當柯南問她是不是見過自己時,世良笑而不語,並在內心說“這件事還不能告訴你,因為還沒到時候”,似乎暗示她不僅見過新一或柯南,並且貌似已經得知柯南真實身份。

與FBI關係微妙,茱蒂·斯泰琳等人都表示她很眼熟,很像某個人。在眾人都誤認為世良是男生時,詹姆斯·布萊克卻能一眼認出她是女生 。並結合詹姆斯當時的態度,他很可能隱瞞了某些內情,有待進一步觀察。世良曾說以前身邊有個從來不笑的人,之後從人群中看到“傷疤赤井”並追趕過去,其敘述的人疑似為赤井秀一。當貝爾摩德向組織派出的偵探波本打電話時,與沖矢昴、安室透同時接電話 ,因此曾被認為是“波本三大嫌疑人”之一。世良也曾多次秘密調查灰原哀的情況,但行動比較謹慎,並且很可能認識宮野志保(身體恢復的灰原哀)。在TV 703(漫畫File.821~822)中,確定了世良真純是赤井秀一的妹妹。之後在TV 744(漫畫File.859)中又自稱還有個二哥,二哥除了推理絕佳、行蹤不明外,還可能認識柯南並了解柯南身份的底細;世良居住的旅館房間中還藏著一個與世良長相相似、初中生年紀的少女,該少女似乎體弱多病、有敏銳的洞察力,並且要求世良將自己稱為“領域外的妹妹”。File.903中世良約柯南單獨見面,也是為了讓該少女試探柯南是否符合條件。此少女並不信任柯南的能力,甚至警告世良:“如果他不能成為期待的人選的話,我們必須立刻抽身離開,探索新的領域。”——使世良的身份和人物關係,以及二人的行動目的蒙上濃重的神秘色彩。

原型

  • 越水七槻
  • 世良的名字來源於動漫《機動戰士高達》中的人物塞拉·瑪斯(英文:Sayla Mass,又名阿爾蒂西亞·索姆·戴肯),二者日語讀音十分相近:
    • 塞拉·瑪斯:セイラ·マス(Seira Masu)
    • 世良真純:せらますみ(Sera Masumi)
  • 另外塞拉·瑪斯是《高達》另一人物夏亞的妹妹,而夏亞不僅是作者青山最喜歡的高達人物,更是赤井秀一的原型,因此這樣設定又照應了世良與秀一的兄妹關係。File.821的柯南漫畫通訊社灰原所說的:“果然是塞拉·瑪斯(阿爾蒂西亞)啊……”表明官方也已對此進行了確認。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