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格

Warning.png
大萌字.svg
人格
IDENTITY V LOGO.webp
类型 非对称性对抗
平台 iOS/Android/Windows PC(PC为互通版,游戏原始载体为移动端)
分级 18+(内测)/12+(公测)[1]
开发 网易移动游戏公司
发行 网易移动游戏公司
音乐 王景飞、徐梦圆等
引擎 Neox
模式 PVP
发行时间 2018年4月12日(全平台)

《第五人格》是由网易移动游戏公司制作的一款非对称性对抗竞技类手机游戏。游戏于2018年4月12日上线中国全平台,2018年7月5日上线全球苹果应用商店。[2]

目录

游戏设定

游戏背景

侦探奥尔菲斯因一封神秘的委托信来到“恶名昭彰的庄园”调查此地人员失踪的怪象。在进行证据调查过程中,奥尔菲斯将采用演绎法,对案情进行回顾。而在调查的过程,无限接近事实时,却发现越来越不可思议的真相。

设计上,背景设置于维多利亚时代,采用哥特式画风。

游戏玩法

在案情回顾时,玩家可以选择扮演监管者或求生者,展开激烈的对抗。在传统模式下,其中每局有1名监管者,4名求生者,两个阵营之间展开激烈的对抗。

除了游戏功能外,亦设计有交易系统(幻象大厅),玩家们可以互相赠送商城中贩卖的物品(游戏内置商城,可解锁时装、角色、随身物品、礼包等)和任务系统(大部分人物均可在对战中完成推演任务,获取人物相关背景故事;参与对战也可提升玩家的阅历等级,提升阅历等级可以获得一定量的奖励,通过邮箱发放)。

截止2020年2月,游戏共有9张常驻地图:军工厂红教堂圣心医院月亮河公园湖景村里奥的回忆白沙街疯人院永眠镇闪金洞窟。其中,军工厂、红教堂、圣心医院为2018年4月随着游戏上线而上线的初始地图,地图尺寸较小;月亮河公园、湖景村在2018年8月上线,地图尺寸较大;里奥的回忆在2018年12月上线,地图尺寸较大;白沙街疯人院在2019年1月上线,地图尺寸较大;永眠镇在2019年6月上线,地图尺寸较小。闪金洞窟在2020年1月上线,地图尺寸较大。

此外,在特定时间会开放节日限时联动限定地图,此类地图根据常驻地图加以细节修改制作而成。截止2020年2月,游戏共曾上线过3张节日限时/联动限定地图:万圣节-红教堂(万圣节限时地图,目前仅可在自定义模式中体验)、伊藤润二惊选集-永眠镇(联动漫画集《伊藤润二惊选集》限定地图,已不可体验)、爱德华的心愿-圣心医院(联动电影《剪刀手爱德华》限定地图,已不可体验)。

传统模式

传统模式为1位监管者对抗4位求生者的非对称竞技模式,包括匹配模式和排位模式。系统会随机指定传统模式的地图(白沙街疯人院、永眠镇与闪金洞窟不在排位模式中出现)。

在传统模式下,每张地图都会刷新7台密码机,求生者需要破译其中的5台,并开启任意一个大门后从任意一个开启的大门逃脱,或在只剩1名求生者的情况下从地窖逃脱;相对的,监管者需要尽可能地阻止求生者逃脱。地窖将在破译2台密码机后会在地图的若干个固定地窖刷新点之一随机刷新,当求生者只剩1名时,地窖门将会打开,该求生者可从地窖逃脱。如大门打开而求生者只剩1名,则地窖会每隔2分钟重新刷新位置。

正常情况下,单人破译密码机所需时间为80秒。多个求生者同时破译同一台密码机时,每个求生者破译的速度都将大幅下降。在游戏进行到3分20秒时,游戏将触发破译加速,正常情况下的单人破译密码机所需时间降低至50秒。开启大门所需时间为18秒

求生者在破译密码时,会有一定概率触发QTE校准。如果QTE校准失败,则破译进度会回退5%,并打断破译进程、对监管者形成提示;如果QTE校准为完美校准,则会立即获得2%的破译进度。

求生者和监管者的部分外在特质人格天赋会影响到密码机的破译速度和大门的开启速度。

监管者有攻击求生者的手段,而大部分求生者则没有攻击监管者的手段,小部分求生者有反击监管者使其丧失行动能力(称为击晕)的手段,但监管者不会永久丧失行动能力。场景中存在若干木板,求生者可以放下木板,如此时监管者正好站在木板区域则将被击晕;求生者可以翻越放下的木板,而监管者必须踏烂木板才能通过,踏烂木板的时间远大于求生者翻越木板的时间。场景中还存在若干的窗户,求生者和监管者都可以翻越窗户,但监管者翻越窗户的速度要远低于求生者。求生者翻越木板、翻越窗户的动作统称为跨越板窗,放下木板、翻越木板、翻越窗户的动作则统称为板窗交互

正常情况下,求生者的板窗交互耗时均为0.7秒。求生者的部分外在特质人格天赋,以及监管者的部分实体能力辅助技能会影响到求生者板窗交互或跨越板窗的速度。监管者踏烂木板和翻越窗户的速度则各不相同,有快有慢。

每当监管者击中求生者,求生者的恐惧值都将上升1/2(部分技能造成的伤害为1/4)。监管者击中求生者时,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恢复(称为擦刀),擦刀期间其不可行动,位置对所有求生者可见。当求生者的恐惧值达到1/2或以上时,该求生者将成为受伤状态,其视野也会变得较为昏暗(若当前画质为精美时视野昏暗较明显)。当求生者的恐惧值达到满值时,求生者将成为倒地状态,将只能缓慢地爬行,除逃离大门和从地窖逃生以外不能进行其它的任何交互。倒地的求生者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如果监管者击中正在交互(如翻越木板和窗户、关上箱子播放翻找动画时被攻击反而只会减少1/2恐惧值、破译密码机、开启大门、解救送上狂欢之椅的求生者、使用魔术棒等)的求生者,将触发恐惧震慑,恐惧震慑的攻击效果翻倍。不同监管者攻击的前置时间(即出刀动作到产生实质性伤害的期间,称为前摇)和后置时间(即产生实质性伤害后的一小段出刀硬直期,称为后摇)不尽相同。可行动的求生者可以治疗受伤和倒地状态的求生者,减少1/2的恐惧值;但除了医生以外的求生者不能在求生者的恐惧值处于0至1/2的区间(称为轻微伤状态)时对其实施治疗。

正常情况下,求生者实施治疗(包括治疗他人和自我治疗)的耗时为15秒(治疗轻微伤状态的求生者耗时减半)。多个求生者治疗同一个求生者时,每个求生者治疗的速度会小幅下降。求生者的部分外在特质人格天赋,以及监管者的部分实体能力辅助技能人格天赋会影响到求生者的治疗速度。

求生者在实施治疗时,会有一定概率触发QTE校准。如果QTE校准失败,则治疗进度会有小幅回退,并打断治疗进程、对监管者形成提示;如果QTE校准为完美校准,则会立即获得一定的治疗进度。

倒地的求生者如果4分钟仍未被其他求生者救助恢复状态(即倒地时间持续4分钟)将直接被淘汰出局即玩家所说的放血死。。每次倒地都会累积计算倒地时间。在倒地状态下求生者可以在未被淘汰前逃出已开启的大门或者跳入已开启的地窖,此时仍判定该求生者成功逃脱。

倒地的求生者可以被监管者牵上气球。此时求生者可以挣扎,当挣扎达到一定时间而监管者依旧没将其放上狂欢之椅或将其从气球上取下时,求生者将逃脱气球、恢复至1/2的恐惧值并可以重新行动,监管者会短暂陷入不可行动的状态。同时,如果牵气球的监管者被其它求生者击晕,被牵气球的求生者也会立即从气球上成功挣扎下来。监管者牵气球时也可以进行攻击,攻击的前摇后摇都会有所增加,攻击范围也会有所缩短,但击中求生者不触发擦刀

正常(中途不停止挣扎的)情况下,当求生者挣扎的累计时间达到16秒时,求生者将成功挣扎下来。如果求生者在途中被从气球上放下,则挣扎的所需时间减少四秒,长时间不挣扎会增加挣扎所需时间。

求生者和监管者的部分外在特质人格天赋会影响到求生者的挣扎速度。

监管者可以将被牵上气球的求生者放上狂欢之椅。此时该求生者不能行动,其他求生者可以看到该求生者的位置,也可以看到该求生者附近监管者的位置。在狂欢之椅加载完毕前,该求生者可由其他的求生者救下,恐惧值恢复至1/2并可以重新行动。如狂欢之椅加载完毕而该求生者还没被救下,则狂欢之椅将会发射,该求生者将被淘汰出局。每个求生者在第一次被送上狂欢之椅时,狂欢之椅进度都会从0开始加载。如该求生者在狂欢之椅进度超过1/2之前被救下后再次被送上狂欢之椅,则狂欢之椅进度会从1/2开始加载,而如该求生者在狂欢之椅进度超过1/2时被救下后再次被送上狂欢之椅,则狂欢之椅会直接发射,该求生者将被直接淘汰出局。

正常情况下,狂欢之椅加载完成需要60秒的时间。 求生者和监管者的部分外在特质人格天赋会影响到狂欢之椅的加载速度。

当求生者阵营有3人或4人逃脱时,将判定为求生者阵营获胜;而当求生者阵营有3人或4人被淘汰时,将判定为监管者阵营获胜。当求生者阵营有2人逃脱、2人被淘汰时,将判定为平局。玩家的平均胜率的计算为(胜局数+平局数)/总对局数,平均胜率只计算排位模式。

联合狩猎

2名监管者与8名求生者展开追与逃的游戏。联合狩猎仅使用月亮河公园和湖景村两张地图(自定义联合狩猎可以使用永眠镇地图,且联合狩猎下的永眠镇地图恢复了上线正式服后被去除的社区和学校场景)。

①场景内新增5台电话亭,电话亭刷新在每一张地图的固定位置,求生者和监管者均可以通过电话亭与庄园主通话并使用获得的演绎积分购买道具,道具除传统模式的部分手持物(针筒、地图、工具箱、手电筒、小人书、橄榄球、信号枪、忘忧之香、护腕、魔术棒、遥控器、海神怀表)外还包含了联合狩猎模式专属道具。

②求生者可同时携带两种手持物,同时监管者也可携带一种手持物。

③求生者需要被击中三次才会倒地,战斗中求生者首次被放上狂欢之椅会进入禁锢阶段,在该阶段内无法被救下,禁锢阶段结束后进入短暂的营救阶段,该阶段可被救下;求生者在第二次被放上狂欢之椅时可以直接被救下,狂欢之椅进度从0开始加载,加载速度大幅度提升;求生者第三次被放上狂欢之椅时将直接被淘汰。

④密码机刷新数量调整为11台,破译7台后即可开启电闸,单台密码机所需破译时间增加(95秒,但多人合作破译时的破译减速效果下调),求生者需破译7台密码机才能开启大门。

⑤电闸通电或者场景中仅剩4个求生者时,5台电话亭中会有随机一台刷出手持物撬棍(该电话亭会高亮对全体求生者和监管者可见),求生者可购买撬棍打开地窖,打开地窖后所有求生者均可以通过地窖逃生。

⑥加入区域语音,一定范围内的访客可以通过语音交流,监管者与求生者都能听到敌对阵营的语音。

BlackJack(黑杰克模式)

BlackJack(黑杰克模式)玩法的每一回合都分为发牌、分散、变身、追逃和结算五个阶段。发牌阶段,所有玩家集中到黑杰克附近,获得一张带诅咒点数的扑克牌;分散阶段,玩家可以自由行动,尽力远离可能成为监管者的玩家,并寻找密码机破译;变身阶段中,诅咒点数最高的玩家将异化为监管者;追逃阶段,监管者开始狩猎,通过击倒求生者获取筹码并选取一位求生者抽取自己的手牌;结算阶段里,诅咒点数超过21点的玩家将被淘汰,变成扑克牌留在庄园。黑杰克模式仅使用军工厂、红教堂、圣心医院三张地图。

在黑杰克模式下,求生者和监管者的人格天赋是固定的。监管者仅能使用传送这一辅助技能,且技能的冷却时间缩短为10秒。监管者只需要一次普通攻击即可击倒求生者,但部分技能造成的伤害仍将只有1/2恐惧值;同时部分造成1/4伤害的技能将造成1/2伤害。

所有玩家都可以通过破译密码机、击中求生者、逃离监管者追捕所获得的筹码购买道具,并使用购买的道具扰乱战场。但是,监管者将只能使用弃牌卡道具。

常规回合将持续120秒,该回合每一位玩家都会获得一张卡牌。当常规回合开始前,变为监管者的玩家不能行动,此时求生者将有10秒的时间远离监管者。10秒准备时间结束后常规回合正式开始,监管者将可以短暂看到所有求生者的位置。每回合的前60秒监管者没有技能,后60秒监管者将直接解锁二阶技能。求生者可以无限倒地自起,且每回合都将重置道具使用,但部分求生者的道具使用次数会下降。同时,部分求生者的技能会有所调整。

当监管者击倒求生者后,可以令其抽一张牌。如果监管者令倒地的求生者抽牌,或是120秒结束时还监管者还没用让求生者抽牌,则该回合结束,进入结算。如果回合结算时,有玩家的点数大于22点,则该玩家爆牌,淘汰出局。结算时如同时有多位玩家爆牌出局导致仅有1位玩家在场,则该玩家将直接获胜。如果回合结算后,有玩家的点数正好为21点,则进入“狙击21点”特殊回合。如果回合结算后正好剩余2位玩家在场,则进入“决胜回合”特殊回合。

狙击21点特殊回合将只持续60秒。前30秒监管者没有技能,后30秒监管者将直接解锁二阶技能。成为21点的玩家将持续对所有其它玩家显示位置。如回合结算时,有玩家为21点,则该求生者将直接获胜,游戏结束。如回合结算时没有玩家为21点,则正常进行结算,开始下一个常规回合。

决胜回合特殊回合将只持续60秒。前30秒监管者没有技能,后30秒监管者将直接解锁二阶技能。求生者将持续对监管者显示位置。监管者将求生者击倒后,迎来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直接结束回合,或是令其抽取一张卡牌,进入回合结算。回合结算时,如一位玩家爆牌而另一位玩家没有爆牌,则爆牌的玩家淘汰,没有爆牌的玩家获胜;如两位玩家都爆牌,则点数小的玩家获胜;如两位玩家都没有爆牌,则点数大的玩家获胜。

黑杰克模式允许多位玩家获胜(如在狙击21点回合结算时有多位玩家为21点,则这些玩家都获胜)。玩家在获得5场黑杰克模式胜利后,将获得“杰克”独特时装-“黑杰克”。

场景中的道具

密码机:求生者需要解完五台密码机(联合狩猎模式中为七台)才可使电闸通电。

狂欢之椅:监管者可将抓到的求生者绑上狂欢之椅,狂欢之椅将会开始运转,运转结束则会将该求生者送回庄园,该求生者逃脱失败(迷失)。绑上狂欢之椅的求生者是无法与场景进行任何互动的。持有工具箱的求生者可破坏场上的狂欢之椅,可活动的求生者可救下狂欢之椅上的同伴。在拯救狂欢之椅上的同伴的途中被监管者普攻击中与部分监管技能(如:鹿头的链爪、小丑的火箭冲刺)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

电闸:电闸需要在解完五台密码机后(联合狩猎模式中为七台)才可通电,通电时求生者可输入密码,需要花一段时间,输入密码途中被监管者普攻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输入密码完毕大门即可打开,求生者方可成功脱逃。

柜子:求生者可以藏入柜子,进入后柜子下方会出现一些微小的黑色植被提示,并且喘息声不会停止,进入柜子之后可透过缝隙窥视外头有限视野的环境。监管者可打开柜子,若监管者打开藏有求生者的柜子,求生者将直接被挂上气球。

箱子:箱子只有求生者能与它交互,开启箱子能有机率获得不同道具。在进行开关箱子动作的时间被监管者攻击将导致恐惧震慑,但是在搜索物品期间不会触发恐惧震慑。

木板:这是一个对求生者至关重要的道具,求生者可快速放下和翻过木板,翻过木板的途中被监管者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监管者可踩碎已放下木板。值得一提的是,监管者站在木板下时求生者放下木板会砸晕监管者,使监管者眩晕,在一定时间内不可进行操作。

窗户:这也是一个对求生者至关重要的道具,求生者可快速翻过窗户。监管者翻窗速度比求生者慢,且监管者翻窗会有视野晃动,所以求生者可以利用翻窗速度上的优势甩掉监管者。在翻越窗户的过程中被监管者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直接倒地。

地窖:当场上只剩下一名求生者时,地窖将会自动开启,跳入地窖也算逃脱成功。且地窖只有在解完两台密码机时才会刷新在地图一处,每个地图都有固定的多个地窖刷新点位。

乌鸦:在各大地图中皆有乌鸦存在,求生者若在乌鸦附近交互或是跑动会惊动乌鸦。乌鸦飞起时监管可向上看天空,该天空有乌鸦盘旋即代表该区域求生者经过不久。但是走动与蹲走便不会惊动到乌鸦。若长时间不进行交互(被追击除外)乌鸦将会在求生者头上盘旋,而会导致爆点。

沼泽(圣心医院专属):踏上沼泽的监管者与求生者将陷入大幅度减速。沼泽并无需任何交互操作,单纯造成减速。

危墙(红教堂专属):求生者可以推倒危墙,推倒后该危墙会变成窗户。危墙倒塌时若砸中求生者会对该求生者造成一次普攻伤害,若砸中监管者则对该监管者造成长时间的眩晕。监管者可以使用一次普攻击倒危墙。推危墙的途中若被监管者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直接倒地。

宝箱(湖景村专属):在湖景村的海边会生成宝箱,宝箱分为四种颜色:红宝箱让捡到的求生者加快移动速度;绿宝箱使捡到的求生者恢复为健康状态;黄宝箱让捡到的监管者增加一格存在感;紫宝箱使捡到的监管者加快移动速度。宝箱生成为随机生成。2019年9月26日,游戏官方宣布将暂时移除宝箱功能。

监视器(白沙街疯人院专属):求生者和监管者都可以打开监视器,开启后大约会让显示屏亮起十秒。在这期间求生者和监管者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全白沙街疯人院鸟瞰图、密码机、所有求生者与监管者,还有逃生门的位置,且会有白色轮廓显示离求生者自身最近的密码机。每次使用后都会使其进入较长的冷却时间。

旋转木马(月亮河公园专属):只有求生者可以坐上旋转木马,坐上后可按指定方向在木马上移动。坐上木马之后被监管者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

滑梯(月亮河公园专属):求生者和监管者都可以使用滑梯,求生者溜下滑梯的速度比监管者快,可以借用溜滑梯来拉远与监管者的距离。求生者使用滑梯有前后摇,使用滑梯的瞬间被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将导致恐惧震慑。

过山车(月亮河公园专属):求生者与监管者都可以坐上过山车,且总共有四个停靠站,且过山车会默认刷新在第一个停靠站。求生者上下过山车都会有短暂冷却时间,且在过山车上的求生者被监管者普攻或部分技能击中会导致恐惧震慑。中间两个停靠站有STOP灯光,熄灭灯光则过山车不会停靠该站点。

电车(永眠镇专属):电车会在永眠镇无限循环驾驶,监管者与求生者都可以搭上电车,永眠镇有数个电车停靠站,停靠点有大门或密码机,到站时会强制第一位上车之乘客下车。在电车的轨道上,若电车撞到求生者,将导致求生者直接倒地,监管者并不会增加存在感,如果撞到监管者,监管者将陷入长时间(正常情况下为十秒)的眩晕。如果是绑着气球的监管者被电车撞到,监管者将陷入超长时间晕眩且求生者能立即挣脱下来。当求生者上了电车默认是坐在最靠近门边的位子并依序向后坐,监管者可从门边给予攻击,受到普攻与部分技能攻击将导致恐惧震慑。

竖井(闪金洞窟专属):当进入竖井后,可以选择竖井的升降方向并启动。竖井的启动需要耗费一定时间。竖井每次启动后只能在相近楼层间移动,每次启动结束后,竖井都会进入一定的冷却时间。在各层竖井口设有呼叫开关,点击开关,可以将竖井呼叫至当前楼层。每次呼叫后都会让所有楼层的呼叫开关进入一定的冷却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当竖井正在被其他人使用时是无法呼叫竖井的。竖井最多可以装载2位玩家,同其他类型的载具一样,在竖井内受到监管者的普通攻击时,将会触发“恐惧震慑”。

洞口&楼梯(闪金洞窟专属):闪金洞窟分为三层:路面层,地下一层,地下二层。路面层共开设3个洞口,地下一层共开设2个洞口,通过洞口可跳跃至下一层。每个洞口处均放置有一个楼梯,监管者与求生者均可通过与楼梯交互爬至上一层。同楼梯交互需要消耗体力值,体力不足时无法爬楼梯;求生者体力值的恢复速度远低于监管者,并且求生者在满体力值时最多可连续与楼梯交互2次。监管者攻击正在使用楼梯的求生者将不会触发“恐惧震慑”,但正在交互的求生者被攻击后将会消耗体力值。

矿车(闪金洞窟专属):矿车放置在路面层隧道入口处,玩家进入矿车后,可以点击相应的加速按钮加速矿车。当矿车超过其危险速度后,玩家不可下车,并会在撞到求生者/监管者时触发倒地/眩晕。当矿车未达到危险速度时,撞到求生者或监管者将停止运行,并不会对撞到的玩家造成伤害。矿洞中提供了两条不同的行驶路径供玩家选择。在矿洞中几处下坡的地形上,矿车将会直接加速到最高速度。矿车最多可以装载1位玩家,同其他类型的载具一样,在矿车上受到监管者的普通攻击时,将会触发“恐惧震慑”。

不同监管者的技能道具求生者可对之进行的交互行为

傀儡(厂长专属):求生者可拆除傀儡(若厂长进行传火,拆除傀儡后则可以消除怒火)。

蛛丝(蜘蛛专属):求生者碰触到蜘蛛丝一次,将会报予蜘蛛位置并小幅度减缓交互及移动速度,两次则会再次减缓交互及移动速度,三次则会将交互及移动速度大幅度减缓。

触手(黄衣之主专属):求生者可拆除触手。

照相机(摄影师专属):求生者可经由投影幕进入相中世界进行更多与现实世界相同的交互(除打开箱子,打开电闸,跳入地窖)。

安息松(爱哭鬼专属):求生者可拆除安息松。

机关控制台(疯眼专属):求生者可破译机关控制台消耗控制台之能量并建立机关墙。

女巫印记(梦之女巫专属):求生者可捡拾女巫印记,为被梦之女巫寄生的同伴解除寄生。且此交互行为为第五人格中除了治疗、从地窖逃脱与从大门逃脱外,最后一个可倒地进行的交互。

交互行为

盲杖(盲女专属):点击技能重击地面,全图显示监管者轮廓。

门之钥(祭司专属):监管者使用普攻可破坏门之钥,或者穿越短距离门之钥并陷入短暂眩晕,且该门之钥毁灭。监管者可破坏正在成形的长距离门之钥。

八音盒(舞女专属):监管者可摧毁八音盒。

磁铁(勘探员专属):磁铁在无人触碰时存在,监管者可选择吸收磁铁或绕开磁铁吸附范围。

猿猴咒像(咒术师专属):猿猴咒像会对监管者造成麻痹效果,最多可叠加三层,受击回复一层。

爆弹(杂技演员专属):爆弹可对监管者造成影响与限制。

野性伙伴(野人专属):骑乘野猪能够帮助野人抵挡监管者攻击。可将监管者撞到障碍物上。

电路连接器(“囚徒”专属):监管者可耗费一定时间破坏电路连接器。监管者行走在电流区域一段时间后将会触电,触电造成的晕眩效果将会递减。囚徒若自身在电流区域破译一段时间,将会积攒一个电流(最多一个),电流会对监管者造成晕眩效果。

争议

  • 由于玩法与《黎明杀机》相近,不少玩家质疑其在恐怖玩法和非对称性模式上抄袭前述作品。随后,《第五人格》与《黎明杀机》官方共同发布了公告声明双方的合作关系。
  • 2019年12月13日,第五人格官方微博因2018年双十二即国家公祭日前夕上架红蝶 白无垢皮肤短暂被封。

  • 由于第五人格的低龄玩家在与女神异闻录5联动期间在P5系列作品下大量提及第五人格角色,导致引发大量冲突。
  • 2020年4月20日,由于第五人格策划对角色的多次不合理调整,主要是求生者阵营的机械师和监管者阵营宿伞被去除二连飞[3][4],部分高阶玩家将责任归咎于低阶新手玩家,在4月20日拒绝排位,并大量注册小号恶意放血/控制一、二、三阶求生者玩家你炸鱼,我炸鱼,一阶变成殿堂局其实现在炸鱼也难赢了
  • 2020年5月28日,第五人格联动弹丸论破,引起了极端弹丸厨的极力反对,还有第五up讲解弹丸设定的,但是至少比起P5好多了,没有任何KY发生。但是由于部分弹丸厨的过激行为,这次事件成了载入史册的"第五人格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

宣传

参考资料

  1. 根据广电要求,公测后血减少了99%
  2. アイデンティティVはパクリゲー、そもそもDbDの版权すら贳っていない。. Togetter. [引用时间: 2019-05-31] (日本语). 
  3. (好歹祛除了收刀动作啊,实际上并不像玩家所说,延迟刀延迟实际上被暗改,延迟更久了)
  4. 策划是鹿头玩家,是冒险家玩家,当时伞魂还有个2飞凉了,而且策划认为玩机械师的都没🐴

游戏下载

1.5.27[New]2020年4月3日发布

Android ios

外部链接

第五人格官方网站 游戏下载备用通道 共研服下载(需要激活码) PC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