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名偵探柯南專題!

歡迎您一同參與建設名偵探柯南的相關條目♥

[ 顯示全部 ]

7401362297a609f3c81aa3e07aa05bf1.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宮野艾蓮娜(みやの エレーナ,Miyano Erēna)
別號 墜入地獄的天使(Hell angle,組織的稱號)
髮色 褐髮
年齡 懷上宮野志保時為29歲,現已逝世
聲優 鈴木弘子林原惠
萌點 媽媽科學家眼鏡醫生
出身地區 英國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黑衣組織(烏丸集團)、宮野診所
個人狀態 已逝世
親屬或相關人
丈夫:宮野厚司
女兒:宮野明美宮野志保
姐姐:世良瑪麗
相識:安室透降谷零)、皮斯克

宮野艾蓮娜青山剛昌創作的漫畫名偵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姓名來源

宮野:青山剛昌的一位網友的名字。

艾蓮娜:來自福爾摩斯探案集裡“波希米亞的醜聞”中的角色艾琳·艾德勒(Irene Adler。唯一一位打敗福爾摩斯的女性)的德語讀音“Elena”

簡介

宮野艾蓮娜是宮野厚司的妻子、宮野明美宮野志保灰原哀)的母親,領域外的妹妹赤井瑪麗)的妹妹。在漫畫File:1011正式登場,是在英國里出生的混血兒。曾經的職業是一名醫生,加入黑衣組織後成為科學家,和宮野厚司一起研究“夢幻般的”“讓死人復活的神秘藥物”——“銀色子彈”,也是這個原因而不得離開幼時的宮野志保。性格沉默寡言,但內心非常地善良,如給尚年幼的志保留下編號“1~20”的4盤錄音帶,其中有她給志保1歲至20歲生日時的祝福留言;為在幼年的經常打架的安室進行療傷,並對其給予需要的鼓勵。組織成員稱她為“墜入地獄的天使”而柯南稱其為“真正的天使”。

在志保出生不久後,便在實驗事故中“意外身亡”,但具體的時間、死因不明(青山在訪談中已確定宮野夫婦真的去世了),因此留下很多待解之謎,在加入黑衣組織前和幼時的安室說一句“再見了,零君”(英語:Bye bye , Reikun)的話。[1]

圖片裡的神秘女性其實是艾蓮娜

經歷

劇透注意

黑衣組織(烏丸集團)里的科學家,代號不明,組織成員只是稱其為“Hell angle”。曾經是降谷零(安室透)的醫生,因此安室認識宮野艾蓮娜,艾蓮娜稱安室為“零君”(Reikun)。艾蓮娜和宮野厚司結婚前的姓氏是世良,她來到日本留學時遇到被科學界的人士稱為“瘋狂的科學家”的宮野厚司並和他結婚,隨夫姓為宮野。漫畫File.1011話證實宮野厚司的研究得到烏丸集團(黑衣組織)的贊助,艾蓮娜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決定舉家搬遷到組織提供的住所。在加入組織前,她的姐姐有和其丈夫說過“散發出可疑的味道”,而且當時的艾蓮娜已經懷上了大約3個月大的宮野志保(灰原哀)。[2]

曾和組織里的成員皮斯克有深入的認識。

加入組織後成為了黑衣組織的成員,而幼時的宮野明美和宮野志保是因為宮野夫婦是組織成員而被逼加入該組織。和丈夫一起研究“銀色子彈”的死而復生的藥物,但未完成;APTX4869也是他們未完成的藥物,由她的女兒志保繼承其藥物。在研究藥物期間突然“意外身亡”,青山剛昌表示確認宮野夫婦已死亡,但發生的時間和死因就不明。

漫畫1049話中貝爾摩德對赤井瑪麗提到APTX4869是由瑪麗的妹妹製作的,證實瑪麗和愛蓮娜是姐妹。

製作的藥物

銀色子彈(日文:シルバー・ブレット;英文:Silver Bullet):宮野夫婦稱其為藥物的稱呼,是讓人死而復生且夢幻般的藥物,去世時未完成其藥物。APTX4869的前身,由宮野志保繼承並研發APTX4869的藥物。

銀色子彈

在宮野志保18歲時的錄音帶里的內容

錄音帶的內容

“志保,你有對現在所做的一切有後悔嗎?沒有的話,媽媽便放心了!媽媽永遠會支持你的,所以你要努力哦!下次等到你十九歲生日時再見了,拜拜!啊,還有,是時候告訴你了,其實媽媽我......現在在製造非常可怕的藥物呢......實驗室里的夥伴們都非常興奮地稱它為夢幻般的藥物......但爸爸媽媽卻滿懷期望地稱它為“Silver Bullet”,也就是“銀色子彈”!但是我們為了要完成這個藥物,爸爸媽媽不得不和你們離開,希望你能理解,志保。”[3]

英文:

“Shiho, won't you regret what you are about to do? If so, I'm totally on your side! Well, it will be you nineteenth birthday next time. Bye-bye, honey. Oh yes, maybe it's about time I told you... The truth is, your mom is making a truly terrifying drug at the moment. My lab mates are getting really excited about it, they say it's like a dream drug. Your dad and I are putting all our hopes on it and calling it the Silver Bullet! But in order to complete the drug, your dad and I will have to leave you and your sister. Please understand ,Shiho.”

[4]

看不明白英文的話就看華語吧XDDD

艾蓮娜與領域外的妹妹(瑪麗)是姐妹

艾蓮娜與瑪麗

青山表示領域外的妹妹的兒子赤井秀一和宮野明美是表兄妹關係,那麼她和領妹是姐妹的可能性很高畢竟這兩人都有英國血統。況且,青山也有說過這部作品有“媽媽級的角色其實是姐妹”,基本可以肯定艾蓮娜和領域外的妹妹是姐妹。也有讀者認為她們是表姐妹或堂姐妹關係,原因是兩人的模樣並不相似[5]其實在科學角度(遺傳學)來說,姐妹或兄弟可以和對方的長相不相似的。漫畫File1011中厚司口中說的姐姐可能是領域外的妹妹(瑪麗),結婚前的艾蓮娜的姓氏或許是姓“世良”。柯南發現灰原哀長得和領妹非常相似,表明了她的母親和瑪麗以及赤井家族有關係,也有人表示這是青山老師放出來的“煙霧彈”工藤新一黑羽快斗毛利蘭中森青子佐藤美和子小林澄子,雖然這些人長得和對方非常相像,但他們都沒有血緣關係。

實際上面貌長得相同不相同不重要,如果青山老師在遲早的作品中有透露艾蓮娜的婚前姓氏和領妹的姓氏一樣的話,就可以完全肯定她們是姐妹了。

語錄

·我說過不可以了吧?不可以再和別人打架了,但是......即使你受著傷來這裡,我也不能幫你處理傷口了哦......因為老師要去很遠的地方了......再見了哦,零君......

·人類就算看上去很不一樣,但是切開剝了皮之後大家的血肉還是一樣的。證據就是,不管是黑種人,白種人還是黃種人,大家都一樣......流著紅色的血液對吧?(當時對幼年的安室給予的鼓勵)出自18年日劇《非自然死亡》里中堂醫生的台詞,青山也曾經在單行本的封底上繪製了女主角三澄美琴的頭像,青山老師很會吼~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
  2. 名偵探柯南,漫畫file1011,青山剛昌
  3.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漫畫File:821
  4. https://www.detectiveconanworld.com/wiki/Elena_Miyano , part of Elena's message on Shiho's 18th tape
  5. https://kknews.cc/zh-my/comic/6lb5ag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