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伸缩吊带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Diaodai.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伸縮サスペンダー
道具别名 伸缩吊带
道具种类 附加功能的日用品
道具用途 吊装,开挂
相关作品 名侦探柯南

伸缩吊带,日语:伸縮サスペンダー,是日本动漫《名侦探柯南》中登场的道具。

目录

简介

阿笠博士发明的道具之一,专门为柯南配备,是柯南专属道具中最不起眼的,却又最重要的保命神器。

伸缩吊带平常就像背带一样穿在身上,可自由伸长。上面的两个按钮控制伸缩,而且力道很强。只是每一次用时须解下来,用完后还要系上。此道具的坚固程度堪称bug,功能不限于救人、逃生、起重、坠落缓冲、打飞机等等,在各个剧场版中都发挥出其强大的效果,更在某些剧情中打得黑衣组织措手不及。

相关剧情

注:电视集数为日版

  • TV20中初次登场,拉开了“鬼屋”地下通道的栏板
  • TV202里面,柯南用它挽救了失控的客车上面的所有乘客。
  • M2第十四个目标中,作为主要工具介绍。最终靠道具的强大拉力拉开了压在小兰身上的汽车,避免了溺死在水里。
  • M13漆黑的追踪者中,将东京塔上的吊灯弹出,打掉了琴酒等人乘坐的直升飞机。
  • M16第11个前锋中,柯南用它吊在半空,拆除按在电子显示屏支撑架上的炸弹,在爆炸前,被柯南用来固定电子显示屏,千钧一发之际,挽救了体育场很多人的生命。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TheMovie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