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Ryumonbuchi ju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井上 純いのうえ じゅん
别号 纯哥
身高 183cm
生日 9月14日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龙门渕高中(长野)

井上纯(日语:井上 純いのうえ じゅん)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井上纯,高中二年级生,龙门渕高中四天王之一,外表看起来像是个男生,习惯以“俺”自称。在和别人打麻将时,即使是坐在椅子上也要以坐禅的姿势来坐着。 此外她还拥有经常以吃、碰、听牌来让自己能够支配牌局,使自己在对局的时候经常处于优势的能力。

井上纯属于流势派,会感应牌的来路方向。一般来说,优希在东场的气势是一般人无法阻挡的,而井上发现优希的特性后会以看似不必要的吃、碰牌的方式去感受牌的来路从而将优希的气势加以阻断,在比赛中的东场以意想不到的的优势压倒自称“东风之神”的优希。不过,到了后半场由于福路美穗子介入而屈居第三。

她对透华非常在意原村和是否为“小和和”一事表示不解,对于原村和在中学时的牌谱评价不高,认为她的失误很多。

井上纯与天江衣

县预选比赛决赛表现

在县预选比赛决赛时担任前锋,在上桌时因为误会清澄的片冈优希是中学生粉丝,误吃了她放在桌旁的墨西哥饼而致歉。

比赛一开始就感觉到对方散发出来的牌面主导权(流势)与是否有摸到好牌的能力,因而常常做出断掉对方主导权的碰与吃,在获得主导权后连续胡牌而在上半场以130400分取得领先。

在下半场她觉得清澄的片冈优希似乎又开始掌握主导权时,立直后马上判断亦以吃来断掉她的主导权,之后虽然想要用立直再度破坏优希的气势时却被开眼后的风越女子队长福路美穗子破坏,而她却完全感觉不到风越女子的美穗子已经掌握了主导权。福路美穗子的控场能力使她失手放铳给清澄24000分,之后当她想把主导权抢回来时才发现福路美穗子早已把主导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最终在前锋战纯输了12300分,全队总分87700分,她虽然不甘心但还是觉得非常有趣,赛后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福路美穗子再战一场。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