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2438025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宮永 照みやなが てる(Miyanaga Teru)
别号 照老板、呆照
身高 160cm
生日 2月18日
声优 中原麻衣(动画版)、堀江由衣(广播剧)、郭馨雅(国语版)
萌点 吃货强气红发短发妹控面瘫无口姐姐路痴
所属团体 白糸台高中麻将部
亲属或相关人
宫永咲弘世堇大星淡亦野诚子涩谷尧深

宫永照(日语:宮永 照みやなが てる)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学校 白糸台高中(西东京代表)
年级 3年级
位置 2年级:大将 3年级:先锋

天才麻将少女中大魔王宫永咲姐姐,被福与恒子称为“站在高中生顶点的人”,拥有目前天才麻将少女之中数一数二的麻将实力。是去年全国高中生麻将大赛以及春季大赛的两冠优胜者,以及今年全国高中生个人赛优胜候补,是“被牌爱着的孩子”的三人之一。全国个人赛第二名的荒川憩,称其不是人类。平时为人冷淡疑似外冷内热,但面对媒体采访时会露出营业式的夸张微笑。在全国大赛二回战先锋战中,以20万点的高分领先其他三校,最终被松实玄直击16600点,是她两年来在比赛中失分最高的一次出铳。二回战先锋战结束后,有去商店买回零食的举动,并且对病弱入院的园城寺怜表示出了关心。在今年的春季大会中曾经与新道寺女子高校的白水哩对决,用照魔镜识破了她与鹤田姬子的组合的特性,并在白糸台麻将部的内部讨论时将分析出的结果告诉给了其他成员。

能力

  • 照魔镜是宫永照的名字寓意。此能力需要在东一局放弃和牌,用以观察对手的特征,通过照魔镜便完全看破对手的本质和能力。170话中表明,不用在对局中也能开启,并且尝试一次之后再看相同的人需要隔开一段时间。
  • 连续和牌:一旦和牌开始,牌运便会上升,随着次数增多,牌运会有明显提升,人物的右手前臂会被风王结界的风所包裹,同时附带神砂岚摸牌特效,通称为电光毒龙钻。而且和牌的点数会逐次递增。小锻治健夜称为:“只需要一次和牌,惨剧就会拉开序幕”。当连续和牌被终止时,再次和牌会从低点数开始。由于天梯的特性,虽然在三回战先锋战砍下近十万点的高分,却依旧被小锻治健夜称为“并非以火力见长的选手拿来做比较的是同为魔物的天江衣在全国三回战,天梯被花田煌园城寺怜合力打破过。虽说天梯长时间用可以飞人,但由于上一点以及花田煌的不飞挂而未能在三回战飞人。
  • 王者的余裕:出现能和的牌时,且和牌点数不足以超过上次和牌点数的情况下,会放弃这张牌。
  • 其它技能叽叽叽:初次由大星淡在全国赛三回战中在休息室提到。在决赛先锋战时,在连续胡牌的过程中放过了荣和全部为自摸,因此被其他人注意到端倪,但未能阻止。第199话中咲提到“姐姐八连和牌后的第九次必定会胡牌”,自己和妈妈都无法阻止但是在那之前为什么她能在一个职业级选手面前连胡九次啊。漫画中200话在全国决赛先锋战出现,自摸纯正九莲宝灯。技能发动时,同桌的其他人可能会听到开门的声音。

性格分析

童年时代时与妹妹关系很好,后因不明原因和母亲一起搬到东京。曾经被记者西田顺子和队友弘世堇询问过是否有妹妹,均被她非常严厉地否定了其实是在傲娇,和妹妹疑似有着很深隔阂。然而宫永照在长野与咲的回忆却强烈反映出照是非常疼爱妹妹的。目前坊间同人二次创作中亦有着照是个隐藏妹控的设定。

全国篇最后一话的ED中,有照回头的画面,虽然一脸决绝,但是声音却是不争气的所以照根本是在傲娇

漫画的128话中,在天台与大星淡约会谈话的时候承认咲是自己的妹妹。

167话与妹妹咲在偶遇,选择了无视。但随后柔弱地扶着墙对弘世堇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又一次证明了傲娇本质

170话在回忆中,第一次在高中展现麻将才能是为了证明也有那种分数低但实力强的人,比如“有个很厉害的每次都是正负0的人”。所以你还说你不是妹控?并表示“其实我不怎么喜欢打麻将”你妹妹也是这么说的,随即想要离开,但被弘世堇用点心拐骗挽留了下来。

手执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的照老板

同人二设

  • 照姐 : 作为高人气的姐妹CP,宫永照作为姐姐的一方被称为照姐
  • 电光毒龙钻 : 当和牌的时后右手会被风包围,在二设中称为电光毒龙钻这只手能用来做什么全凭作者自行理解
  • 照老板/老板:因为照为天麻的最终BOSS,而BOSS有老板的意思(堇也因此被称为老板娘)
  • 吃货:最爱的食物为黄豆糕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