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高鸭稳乃

大萌字.svg
Chara achiga shizun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高鴨たかかも 穏乃しずの
(Takakamo Shizuno)
别号 鸭子、深山老鸭砍了那只鸭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39cm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8日
声优 悠木碧
萌点 元气天然黑马尾幼儿体型猫嘴真空素足履
出身地区 日本奈良县
活动范围 奈良县
所属团体 阿知贺女子学院
亲属或相关人
新子憧松实玄松实宥鹭森灼原村和刷哥[1]

高鸭稳乃(日语:高鴨 穏乃たかかも しずの)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外传中的主角,个性十分活泼。一年生, 在比赛中,担任大将,能将牌局带至开局骰子点数对应的牌山角位,使其他对手无法和牌,并在相应位置和牌。

天江衣的描述,稳乃出生在与修验道颇有缘分的土地上,和祖父越过日本的各种山峰,据说是在祖父去世之后才沉迷于麻将。

穿着一件大号的外套,由于很少穿裤子,让人以为里面有内衣,但从《全国篇》动画的第十二集来看,官方认定为裸体真空。除此之外,从小学起就不穿袜子,永远是光脚穿运动鞋或室内鞋。

天麻三大暴露狂之一

新子憧带着刚转学来的原村和参加“阿知贺儿童麻将教室”,但在升上中学后,因为麻将教室的解散,及小憧就读他校和小和的转学慢慢疏离了麻将,在电视上看见小和得到了全初中学麻将个人赛冠军感到冲击后,为了与渐渐疏远的小学时候的挚友-小和再次对战,在阿知贺女子学院跟小憧她们一起以全国大赛为目标而努力。

在全国大赛会场中,恰巧遇见了宫永咲(结合正篇来看此时的咲似乎正处迷路的途中),为她所散发出来的气场而感到吃惊。

在没有打麻将的空档期,经常走上深山散步。

有礼貌,对年长的人都使用敬称,但在A区准决赛的大将战却看不到这点。

名字来自奈良县的祭祀日本古代雷神、农业神、房地产神“阿迟志贵日高子根神”的神社高鸭神社。此神的父亲大国主命救助过“因幡的白兔”(《东方》中某黑兔子的原型),作为报答兔用自己的能力给大国主命家族以好运,这可能就是鸭子人品和能力的来源。顺便一提,此神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建御名方神,是神妈的丈夫。

战绩

全国大赛二回战中表现平平,但最后关头凭借快速地切换牌型,用七对子两宝牌(计6400点)直击二位的剑谷女子,令阿知贺以微小分差二位晋级。

特训时被天江衣虐杀后还能够说出「想再和她打一局」反映超强M体质抗压性,在那之后的表现受天江衣认可,并以此告诫宫永咲;B区半决赛结束后,宫永咲想起天江衣提及在第二天的练习赛中自己擅长和出海底捞月的能力被稳乃完全封印,且无法于白天战胜对方而输多赢少。

全国大赛三回战,成功同时把大星淡的起手五向听,双立直,杠牌后必和,杠四里宝全部破解,变成山神化身,得到控制牌山深处的能力,带领阿知贺队以首名晋身总决赛。

在破解大星淡的招数后,成功以职业级的分数调整确保一位晋级成为囊中之物,并一脸黑化说出「这里不是你的领域了」的话。

B区三回战结束后,用直觉感觉到比赛结束后,期待明日决赛的高鸭稳乃散发出了强大的气场,被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所感知,令之震惊,宫永咲将她与天江衣和宫永照的气场相比,小锻治建夜亦评价她“和昨天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1. 都是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