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hara achiga shizuno.png
基本資料
姓名 高鴨たかかも 穏乃しずの
(Takakamo Shizuno)
別號 鴨子、深山老鴨砍了那隻鴨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139cm
年齡 15歲
生日 4月8日
聲優 悠木碧
萌點 元氣天然黑馬尾幼兒體型貓嘴真空素足履
出身地區 日本奈良縣
活動範圍 奈良縣
所屬團體 阿知賀女子學院
親屬或相關人
新子憧松實玄松實宥鷺森灼原村和刷哥[1]

高鴨穩乃(日語:高鴨 穏乃たかかも しずの)是小林立創作的漫畫天才麻將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外傳中的主角,個性十分活潑。一年生, 在比賽中擔任大將。

天江衣的描述,穩乃出生在與修驗道頗有緣分的土地上,和祖父越過日本的各種山峰,據說是在祖父去世之後才沉迷於麻將。

穿著一件大號的外套,由於很少穿褲子,讓人以為裡面有內衣,但從《全國篇》動畫的第十二集來看,官方認定為裸體真空。除此之外,從小學起就不穿襪子,永遠是光腳穿運動鞋或室內鞋。

天麻三大暴露狂之一

新子憧帶著剛轉學來的原村和參加“阿知賀兒童麻將教室”,但在升上中學後,因為麻將教室的解散,及小憧就讀他校和小和的轉學慢慢疏離了麻將,在電視上看見小和得到了全初中學麻將個人賽冠軍感到衝擊後,為了與漸漸疏遠的小學時候的摯友-小和再次對戰,在阿知賀女子學院跟小憧她們一起以全國大賽為目標而努力。

在全國大賽會場中,恰巧遇見了宮永咲(結合正篇來看此時的咲似乎正處迷路的途中),為她所散發出來的氣場而感到吃驚。

在沒有打麻將的空檔期,經常走上深山散步。

有禮貌,對年長的人都使用敬稱,但在A區準決賽的大將戰卻看不到這點。

名字來自奈良縣的祭祀日本古代雷神、農業神、房地產神“阿遲志貴日高子根神”的神社高鴨神社。此神的父親大國主命救助過“因幡的白兔”(《東方》中某黑兔子的原型),作為報答兔用自己的能力給大國主命家族以好運,這可能就是鴨子人品和能力的來源。順便一提,此神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建御名方神,是神媽的丈夫。

戰績

特訓時被天江衣虐殺後還能夠說出「想再和她打一局」反映超強M體質抗壓性,在那之後的表現受天江衣認可,並以此告誡宮永咲;B區半決賽結束後,宮永咲想起天江衣提及在第二天的練習賽中自己擅長和出海底撈月的能力被穩乃完全封印,且無法於白天戰勝對方而輸多贏少。

全國大賽二回戰中表現平平,但最後關頭憑借快速地切換牌型,用七對子兩寶牌(計6400點)直擊二位的劍谷女子,令阿知賀以微小分差二位晉級。

全國大賽三回戰,依靠對牌山深處的控制,阻止了大星淡在牌山轉角處的開槓並完成直擊。隨後變成山神化身的她將淡的他家起手五向聽,雙立直,槓牌後必和,槓四裡寶全部破解,實現牌山完全支配。在破解大星淡的招數後,成功以職業級的分數調整,使得即使被跳滿直擊也能一位晉級,最終帶領阿知賀一位出線。賽後對沒中槓里寶的大星淡一臉黑化地說出「這裡不是你的領域了」。

B區三回戰結束後,用直覺感覺到比賽結束後,期待明日決賽的高鴨穩乃散發出了強大的氣場,被眾多實力強勁的選手所感知,令之震驚,宮永咲將她與天江衣和宮永照的氣場相比,小鍛治建夜亦評價她“和昨天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

  1. 都是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