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38159318 m.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上埜うえの ひさ(Ueno Hisa)
竹井たけい ひさ(Takei Hisa)
別號 久帝,部長,竹井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64cm
生日 11月13日
聲優 伊藤靜
萌點 溫柔,豪氣,雙馬尾腹黑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清澄高中
所屬團體 清澄高中麻將部
圖片信息 封面图为id=8031608所作。
親屬或相關人
福路美穗子染谷真子宮永咲原村和片岡優希、須賀京太郎

竹井久(日語:竹井 久たけい ひさ)是小林立創作的漫畫作品天才麻將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清澄中學3年級生。

學生議會會長麻將部部長

於隊中擔任中堅位置,以大會冠軍為目標而燃起了沉著的鬥志。

有摔牌的習慣。認真打牌的時候會將頭髮綁成兩個小辮子,並挽起袖子。

初中3年級時以「上 久(うえの ひさ)[1]」的名字參加過全國初中生麻將大會,而後因家庭變故改名為竹井。

得到所有部員的完全信任。遇到重要的牌面時會傾向較難湊成胡的單吊坎張(地獄單騎),不知為何總是有那樣做就能勝出的不可思議的能力(主要是心理戰方面,在久帝的地獄單騎面前某些諸如字牌絕張安全度堪比現物的棄和策略無效以及久帝是地獄的女神在外界的分身之一)。因為那個緣故,被原村和責怪「特地用不利於自己的方式來聽牌,實在搞不懂」。心理戰十分老練,在面對對手的提防時還會調整自己打法來誘使對手打中章牌放統。

其實不擅長應付大場面,關鍵時刻經常緊張,在全國大賽抽籤時上台十分僵硬,後又被提出「並不擅長應付應援團」。全國大賽二回戰時因過度緊張前半段頻頻放統,之後才調整回正常的狀態。

百合相關

染谷真子為互相扶持之好友 , 也是一開始較為人所知的cp。

初中個人賽與風越女子高中隊長福路美穗子對戰,擦出愛的火花,是一對很出名的CP。動畫版追加了一段兩人當時的劇情,因一句「妳知道嗎,藍寶石和紅寶石,是相同材質的寶石喔」(所以,自古紅藍出CP哦),成功攻略,但本人忘記了這件事,直至高中二人再度交手,福路美穗子睜開右眼之際才回想起來。 此後雙部長配在同人中大為火熱 , 漫畫其後亦增加了二人的交流。 被百合黨親切的稱呼為「部CAP」。

對局往績

在縣預選比賽決賽中堅戰時,採用對自己極為不利的惡聽打法誘使對手文堂星夏連續出銃。取得了接近4萬的點數。

全國大賽一回戰橫掃對手,六連莊直擊飛人,在中堅戰就結束了比賽。

全國大賽二回戰狀態不佳被愛宕洋榎盯上而頻頻失分,雖下半場得點第一,仍未能挽回劣勢。

全國大賽三回戰,面對實力強大的「風神」雀明華和瀕臨被飛的岩館搖杏,久發揮出了驚人的實力,運用擅長的心理戰和惡聽交替胡牌,但未能追回二位。

  1. 「埜」是「野」的古代寫法。所以該寫成上野久「上野的櫻花盛開的時候,望去倒也像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少不了『清國留學生』……」——魯迅《藤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