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JindaiKomak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神代じんだい 小蒔こまき
(Jindai Komaki)
別號 公主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4cm
生日 3月8日
聲優 早見沙織
萌點 天然呆百合巫女巨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永水女子高中麻將部
第二瞳色
親屬或相關人
社團成員:狩宿巴瀧見春薄墨初美石戶霞
近親神代利世

神代小蒔(日語:神代 小蒔じんだい こまき)是小林立創作的漫畫《天才麻將少女 全國篇》及其衍生的動畫等作品中的登場人物,為永水女子高中麻將部的社團成員之一,位置為先鋒。

簡介

永水女子高中二年級生,曾在去年率隊參加全國大賽,幾乎憑一己之力帶領隊伍前進,曾被藤田靖子稱為「被牌眷顧的三個人」之一,與宮永照天江衣並列,實力可見一斑。

永水高中位於鹿兒島縣,霧島神宮是當地有名的神社[1]。作為神社的巫女之一,小蒔也被稱為霧島神境的公主,平時和比賽時也大多身著紅白巫女服。身上寄宿著九位女神,而不同的神降臨時將會帶來不同的能力,時強時弱自己不能控制,不過可以控制降臨的順序,但一旦決定則比賽時不能更改。和很強的對手比賽時降臨的神明可能會很快離開。在全國大賽二回先鋒戰時降臨的是較弱的一位,最後得分為100700。

性格有些天然呆,經常有意無意地賣萌。在比賽時自稱睡著了,不過其實那是發動能力後的結果。但如果在比賽時醒過來後就會失去能力,正常打牌水平只是「普通的在努力的孩子」。全國大賽二回戰時因為神附身後很快離開的小蒔因為害怕以負分結束比賽,想要爭取勝利而再一次進入睡眠狀態,神再次降臨後結果以三倍滿直擊top的片岡優希,逆轉到二位結束。

一般認定的cp為神霞,和石戶霞表現出更為親密的感情。

永水高中作為全國大賽的三號種子,預想對手實力時決定了小蒔身上神的降臨順序為由弱到強,但卻沒有預料到清澄以及宮守兩匹黑馬的存在。不過可以預料在個人戰時降臨將會發揮極強的實力。

稱呼

萌戰戰績

日萌: 2010年一回戰敗退; 2012年一回戰敗退

  1. 日語裡「神代」意為擔任巫女的神明的後代,特指神社供奉的神明的後代,所以神代小蒔可能是霧島神宮所供奉的主神瓊瓊杵尊的後人,此神衹是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曾祖父、豐玉毗賣(《東方》中的綿月豐姬本人)的公公。順便,霧島神宮是瓊瓊杵尊和他的妻子木花咲耶姬相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