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狮子原爽

大萌字.svg
Shishihar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獅子原 爽ししはら さわや
别号 爽帝、天麻五绝之北帝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1cm
生日 8月2日
星座 狮子座
萌点 历女
出身地区 北海道
所属团体 有珠山高中麻将部
亲属或相关人
本内成香桧森誓子岩馆摇杏真屋由晖子

狮子原爽(日语:獅子原 爽ししはら さわや )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有珠山高中麻将部的中心人物,团体战担任大将位。3年生。观察力很强,经常看出其他队伍的弱点并且给予队友很有用的建议。在当前时间线上有珠山作为南北海道代表参加全国大赛。

岩馆摇杏桧森誓子青梅竹马。小学时和摇杏一起在儿童馆学会了麻将。幼年曾经走失过,两天后回来时全身被红色的海水浸染。自此之后,爽每隔几年被卷进事故里的时候都会平安无事,但她从未提及过被谁所帮助。

最初其所处的麻将部其实是以麻将部为名的游戏部,但在邀请真屋由晖子加入后,为了将“由晖晖”这个偶像推向全国而开始打麻将并参加全国大赛。关心由晖子的衣服,希望由晖子一口气变成偶像,让瑞原早璃成为过去式。

喜欢引用圣经的原典,但是语境和用法都是错的,所以经常说出各种不明所以的句子。

技能

狮子原爽的能力与阿伊努族的神话有关,主要分为五色云类和神威类。所有能力均为一次性,根据场上的情况,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发动。

  • 五色云:发动此类能力后,短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可以在使用几天后自行恢复。

红云:使目标无法摸到字牌,可以对自己或他人使用,可以同时对多人使用,可以用来让自己避开字牌,也可以用来收集字牌

黄云:控制1-4的手牌流入,持续两局

白云:控制索子的流入

黑云:未知

青云:未知

  • 神威:同样为一次性,使用后必须回到北海道重新收集神威才能再次使用。

瘟神:使他家摸入自己的铳牌

蛇神:消除他家的能力,持续四局。全国赛三回战中发动这一能力后,耐莉和宫永咲的感知能力全部消失。

海神:大量摸入万字红中牌,并且使他家的弃牌也逐渐偏向红色。就连牌山也可以染红。

鸟神:大量摸入自己手中已有的客风,持续两局

淫神:直接作用于其他人的身体,使其产生性高潮从而丧失战斗能力

注释与外部链接